【封面故事】賭深藍含憤投票 朱立倫all in王金平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被認定是朱立倫送給王金平的結盟大禮,朱毫不理會深藍選民的可能反彈,前十二名安全名單中,除五名專業人選外,幾乎都是親王人士。
一位藍營高層解讀,朱顯然已認定,總統大選或國會多數,深藍選民都輸不起,不管挺馬還是反王,再怎麼不爽最後仍會歸隊。只要全力拉攏王,並穩住地方派系,國民黨還是有機會達成,「總統輸贏五十萬票,立委拿下五十席」的「五十五十」選戰目標。



這位高層形容,「朱立倫這局真的賭很大」。以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當時國民黨及連勝文陣營,也一直認為北市是藍營大票倉,深藍選民就算不滿連「挺王反馬」的立場,但也不至於坐視北市淪入綠營支持的柯文哲之手。
結果連因為高比例深藍選民不投票,加上淺藍選民倒戈,竟慘輸二十五萬票。一位黨政人士就研判,這次朱向王一面倒,等於狠踹深藍選民一腳,重蹈連勝文覆轍的機會不小。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499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