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五二○快點來?柯P等著「抓交替」

「心中無民調,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自然會有高民調。」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時,府內幕僚喃喃上口的柯式金剛經。然而,才短短一年餘,這句話卻像失了準頭的巫師預言,完全反向而行,號稱「心中無民調」的柯P,如今「求仁得仁」,民調瀕臨死亡交叉,再跌就真的所剩無幾了。

民調下滑亂「牽拖」,惹惱蔡營

柯P一落衰(台語,指走楣運),各方政治禿鷹馬上飛撲而來,啄柯頭、踹柯腳。面對藍營落井下石,柯營也就認了,倒是對於綠營「自家人」也來丟石頭,讓柯營頓時覺得腹背受敵。



在媒體做球下,首先是先前在野整合時曾挑戰柯P的姚文智,臉書發文宣稱自己「回牛棚練投,隨時準備了!」事實上,今年年初時,台北市議會裡即傳出姚文智拜訪多位民進黨北市議員,表達個人有意在二○一八年參選市長的消息,當時一位綠營市議員還開玩笑說,柯P一直以來對謝系老大謝長廷吹捧有加,聘為市政顧問,這下姚文智卻跳出來要和柯P競爭,不知道是真要選,還是在幫老謝或謝系墊高和柯P之間談判的籌碼。
無獨有偶,有媒體不知哪裡天外飛來一筆,傳出民進黨新潮流系找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希望借重郝的市政經驗,檢視柯P目前施政盲點,準備隨時對柯市府開轟,這則新聞旋即被新系老大段宜康公開指為「故事未免也編得太離譜、草率」,柯營更直呼:「這波打柯已經瘋狂過頭!材料不夠就開始造假,真的沒必要。」
面對四面楚歌,柯營甚至質疑近期坊間公布民調的準確性,暗指當中「有綠營人士在操作」,他們也懷疑「有小英身邊的人在搞柯P」。不過,這種話,很快傳到蔡營耳裡,蔡營聽愈多愈火大,私下傳話要柯營適可而止,不要再無端生非。



報冤的人太多,柯只能忍氣閉嘴

對於綠營派系爭相打柯,柯營暗暗分析各方動機,不排除當中有「又要拿又要打的派系惡習」;也不排除有蔡粉反射性動作,預設將來柯蔡必爭,先打柯再說;柯營也懷疑有人為了搶進中央,刻意透過打柯取悅小英……,「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這波使弄、報老鼠冤的人太多,柯只能忍。」
無論出自於哪一種動機,綠營對柯P積怨已久,是不爭的事實。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19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