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吳敦義、朱立倫傻眼一中沒各表了

國民黨四日召開全代會,在黨中央極力訴求團結氛圍下,與會黨代表鼓掌通過納入「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可能性」文字的新兩岸政綱,但由於新政綱內容僅稱要「深化九二共識」,未見「一中各表」四個字,加上洪秀柱致詞時,雖兩度提及「九二共識」,卻沒講「一中各表」,也引發黨內質疑聲浪。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未來要在前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建立的兩岸基礎上,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她強調,未來國民黨要以「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雖說不少黨代表對洪強力主導把「和平協議」列入政綱不以為然,但因顧及黨內和諧並未當場提出異議。
只是新政綱不提「一中各表」,卻讓前副總統吳敦義、前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很難緘默以對。
吳直言,無論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都好,但「九二共識」一定要跟「一中各表」聯合一起,這八個字不能拆開。吳強調,「一中各表非常重要」。朱也提醒,「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是兩岸和平穩定互動的基礎,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0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