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宋去不成APEC 國民黨幸災樂禍

為突破兩岸溝通中斷的僵局,傳總統蔡英文已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代表台灣出席今年十一月在秘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
雖然總統府尚未證實,親民黨也低調稱一切以府方公布為準,但民進黨對這一安排,已迫不及待大聲叫好,反觀國民黨則語多嘲諷,一位藍營要角更斷言,「他八成去不了」。
據透露,國民黨早就聽聞,蔡找宋代表她出席APEC,宋也一口答應。日前國民黨中央透過管道向對岸非正式探詢看法,得到的答案是「宋並非財經官員或企業界人士,不符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中方涉台人士也明確告知:「宋已經變綠了,不再是大陸的老朋友了。」
藍營人士研判,對岸雖沒有明說「反對」兩字,但拒絕態度很明顯,只要總統府正式宣布宋當特使,北京必然會有抵制的行動。國民黨內更有傳言,宋為了試水溫,上個月曾悄然前往深圳,由於對岸接待規格大不如前,也未能見到任何高層,待了幾天只好空手返台。不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否認近日宋曾經前往對岸,強調「絕無此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1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