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高市長初選 打趴林岱樺誰會得利?

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人稱「仙姑」的林岱樺也瘋狂。
從上周(十八日)開始,網媒《匯流新聞網》刊出,直指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情蒐立法委員林岱樺的選民服務案件,資料轉交給民進黨內「第一大派系」大老。此事不僅扯上是閣揆林全下的令,新系立委段宜康還跳出來暗指《匯流》負責人吳世昌,與正國會掌門人、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密切,一時之間亂棒齊飛。
眼見風波就要平息,一周後《美麗島電子報》又殺出爆料,直指「林全說謊包庇陳美伶,英皇親自滅火!」當晚府院旋即同步發出新聞稿,澄清「全非事實」。
兩篇報導,所持角度都是替所謂「被情蒐」的林岱樺出氣,卻幾乎將全國最高黨政要員都牽累其中,株連之廣,讓人瞠目,也讓外界見識到綠營內鬥內行的本質。
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林岱樺負面新聞下不了檔。 攝影◎柯承惠
事件發展至今,已經演成羅生門,真相難辨。但值得探究的是,林岱樺一旦被打趴,誰會得利?
目前綠營競逐高市長黨內初選的五人中,陳其邁、林岱樺民調分屬一、二名,管碧玲、趙天麟及劉世芳則居落後群。有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劉世芳,就算民調能超越管、趙,短時間要追上民調一枝獨秀的陳其邁,困難度不小,因此,林岱樺民調消長成為關鍵。
由於林岱樺是五人之中唯一出身原高雄縣的候選人,加上她長年靠著選民服務深耕基層,即便近期因「放生案」受挫,她在高縣基層的實力依然穩固。然而,一旦林岱樺因為一波波的爭議,支持度逐漸鬆動,她的地盤終究得拱手讓出。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3期〉goo.gl/1zw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