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認同卡很卡 另類組織戰失敗

柯文哲陣營原本要透過「柯P認同卡」,成為測試大選另類組織戰,結果反而把朋友往外推。
其中以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網紅「呱吉」邱威傑所稱,只有魯蛇才會簽這個卡,他和市長柯文哲「沒有屁毛關係」最為傳神。柯營急忙滅火,轉彎改稱「共同承諾書」,要化解盟友被貼上「柯家軍」標籤的尷尬氛圍。

出師不利,與盟友產生嫌隙

柯P認同卡應被視為全台組織戰利器,只是沒想到一推出,卻造成最具指標性的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時代力量等政治勢力的嫌隙,反成向外擴張的絆馬索。柯P已指示由副市長陳景峻組成專案小組,審核「同框」合影要求。
徐欣瑩參選登記時,柯P沒有現身陪同。對此,徐欣瑩表示,柯與她的關係很好,支持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沒來是因為要以身作則,不在上班時間請假輔選,日後仍然會找時間助陣。
柯P認同卡反映不佳,柯陣營只能先緩一緩。攝影/柯承惠
至於柯P跨出北市輔選,積極擴張影響力及組織,似乎不排除角逐二○年總統大位,年底選舉若勝選,未來是否也會投桃報李全力支持他?徐欣瑩回說,柯P至目前為止並沒有說要選總統,「我沒辦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但徐欣瑩也頗有深意地強調,感謝柯的幫助,兩人會持續合作,年底選後再視情勢變化因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時代力量的支持者與「柯粉」高度重疊,與白色力量的互動成為選戰焦點,更是黨內爭論話題。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定調,議員候選人基於監督市政立場,不可能簽署認同卡。
時代力量與柯文哲間的曖昧關係常被放大檢視。時代力量全台四十一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九月初於台北大會師,台中市黨部提名的候選人高舉「兩岸一家親免談」的標語,另一廂士林北投區候選人黃郁芬卻被爆料很想簽柯P認同卡。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4期〉https://goo.gl/uZbH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