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林文淵爭了!吳乃仁家族退出台苯

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家族宣布從台苯裸退了!十月二十六日台苯召開董事會,通過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前兩個月全面改選董監事,隨即吳乃仁家族就宣布,現任董事長吳怡青(吳乃仁之女)與現任董事吳怡翰(吳乃仁之子)不再接受董事長與董事職務的邀請,表明不玩了!
兩年前,台苯的大股東孫鐵漢與時任董事長林文淵因經營理念不合吵翻天,林文淵首先發難爭取台苯經營權,持有經營權多年的孫鐵漢不滿下,找上吳乃仁幫忙,讓二○一六年這場經營權之爭,雜揉成政商、股市主力等複雜結構的一場戰役。
最後林文淵找來相挺的「金智富」投資,這雖有前桂裕董事長謝裕民的雄厚財力支撐,仍不敵孫鐵漢與吳乃仁聯手的策略運用,在九席董事中,孫拿到六席,林只得到三席。孫鐵漢為感謝「乃公」,讓年紀三十出頭的吳乃仁女兒吳怡青擔任董事長兼總執行長,而外界對吳乃仁家族成為上市櫃公司的「門神」批評不少,但乃公似乎不以為意。
吳乃仁家族不再接受台苯董事職務邀請,表明不玩了。本刊資料
擔任過證交所董事長的吳乃仁,跟市場派主力孫鐵漢相識多年。一三年時,孫鐵漢因涉及台苯掏空案被檢調羈押,將台苯「託孤」給吳乃仁,吳乃仁引薦林文淵給孫,也看出當時吳乃仁對林文淵的賞識。但一六年時,林文淵與孫鐵漢鬧翻,乃公認為林不應該搶人家的東西,雙方決裂,至今仍然沒有互動。
雖然林文淵現已身兼二職,包括東森電視董事長及有官方色彩的海外投資開發公司董事長,但對台苯仍不忘情,據說已經開始私下運作。且林陣營的台苯監察人日前對孫鐵漢提出損害賠償訴訟,讓孫有所警覺,決定提前改選,以壓縮對方加碼運作的時間。
吳乃仁對友人說,他不想介入了。他已經擋了三年,不想再擋,更不想跟他人對立了!今年七十一歲的吳乃仁在「從心所欲」之年,對於「江湖事」似乎愈來愈淡泊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3期〉https://goo.gl/2LehQ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