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他們的目的地都是總統府?

國民黨本土天王「公道伯」王金平,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協助整合地方派系,幫國民黨在台灣中南部打了漂亮一戰。這一戰也證明了王金平實力不容忽視,更讓他再一次雄心勃起。
王金平在路竹老家宴請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了一句:「我宣布時間都已經選好了。」在場的人都知道,他指的是宣布參選總統的時間。一九七五年,三十四歲的王金平以十九萬票高票當選立委,四十四年來政治生涯都在台北市中山南路的立法院。如今七十八歲的他是否真的要走出立法院、奔向前方不遠處的總統府?
攝影/柯承惠
在接受《新新聞》專訪中,王金平坦白而深入地談了他從馬王政爭、太陽花學運,至今想參選總統的心路歷程。
而綠營這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提內閣總辭,蘇貞昌二度被任命為行政院長,並火速完成改組。在此之前,黨機器已完成主席改選,秘書長也到位。敗選後的蔡英文已重新整好隊,開始挑戰總統連任之路。
辭職下台的賴清德下一步也備受關注,他離職前的講話還提出「有總統高度」的修憲議題。難道離職後的下一個目的地也和公道伯一樣,是凱達格蘭廣場前的總統府?
小英一再慰留賴神,賴神下台後又對他有什麼「期許」?據《新新聞》瞭解,小英的確有一套培養賴神的計畫,就看賴神點不點頭……。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63期〉https://goo.gl/YZVG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