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認真生活 撐起台灣

旺狗年並沒讓台灣太暢旺,經濟成長率下修,年輕人依然對前途不樂觀;執政者未獲民心而在大選慘敗;北京武力恫嚇、外交封鎖步步進逼。《聯合報》選出的去年年度代表字是「翻」,台灣過去一年的確經歷不少翻騰,卻未翻出新章。
送犬迎金豬,皆盼新的一年更好,但國內外預測今年全球與台灣經濟都沒去年好,民眾得有「平穩過渡」的準備。本刊深度分析今年經濟展望與投資市場趨勢,有助讀者在逆勢中保本求利。
大環境平平,但台灣各角落不少認真生活的平凡百姓,寫出精采的生命詩篇,鼓舞扶持了周遭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他們在混沌歲月中點亮台灣,撐起台灣。我們以二十一頁篇幅介紹這些認真的人物,從他們身上可看到希望、得到力量。
攝影/郭晉瑋
在翻騰紛亂中,各領域都有人專注追求創新進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影視娛樂就是其一。「夯電視電影」為您介紹捲起浪潮的類型劇,創作者將本土結合懸疑或推理,摸索出商業模式並走向世界。
金豬年又是政治年,朝野開始為總統大選暖身。去年兩位「非典」政治人物韓國瑜以及柯文哲,一舉一動都受到全國矚目。今年賣菜老頑童與白目阿北運勢如何?又將掀起什麼政治波濤?
本期雙周合刊號於一月三十一日出刊,下一期將於二月十四日再與您見面,敬請期待。祝新春順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65期〉https://goo.gl/W4Jgk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