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開戰,小英不怯戰、賴神要速戰速決

「我沒有怯戰的問題。」四月九日,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闡明她對這次黨內初選的態度。

蔡說:「民進黨只要進入競爭的初選階段,大選沒有贏過。」「我們面對的政局不是個人使命感的問題,這一局會牽動民進黨的未來,也牽動台灣國家的未來。全黨要嚴肅以對。」看似九彎十八拐的話語,卻句句劍指競爭對手賴清德及黨中央而來。

賴陣營一路緊咬參選到底

針對蔡英文的記者會,賴清德陣營火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打了蔡英文幾計回馬槍。賴清德除了表明不希望延長初選,「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表達,要是我贏得初選,她全心全意支持我,這樣我們就能打贏明年大選,也不會有分裂的問題。」
蔡英文的領導罩門,在初選「一次回饋」。攝影/柯承惠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宜在初選開跑後又做出改變。

蔡賴主帥首度公開交鋒,各自的盤算的是什麼?

從三一八賴清德突然宣布參選以來,賴營的策略目標非常清楚,即利用原本設定「僅一人會參選」的遊戲規則,進行閃電戰,快速把蔡英文擊敗,贏得初選。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5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