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賣菜郎與總裁的戰爭

全台首富郭台銘宣布選總統,已經夠另類了,不料出了一個更另類的韓國瑜。

為明問鼎之志,韓國瑜不惜得罪黨內同志,把前總統、現任主席、副主席都罵到了,也引發藍營基層的馬迷與韓粉網內互打。在同一時間,大批瘋狂韓粉又在他一戰成名的高雄鳳山集會,高聲支持「韓總統」。
郭台銘布參選以來的步調顯得很有節奏,顯然是有備而來。攝影/郭晉瑋
韓國瑜不怕引起黨內紛擾,也不擔心參選總統讓高雄再度由藍天變綠地。而這個奇招最終也讓他遂其所願──「被動」角逐國民黨黨內總統提名。

這麼另類而激烈的政治手法,是國民黨這個百餘年老店首見。當年非主流派、新國民黨連線鬥李登輝,相形之下都像「君子之爭」。

韓國瑜自信他的超高人氣是國民黨中興所需。不過,這麼激烈的動作也為國民黨帶來裂痕,從中央到基層都被韓流掃到。若韓國瑜不能一統國民黨江湖,黨內分裂將影響到國民黨與黨外對手的競爭能力。民調顯示,韓國瑜對民進黨的蔡英文、賴清德領先幅度略降低了,同時也讓想學習織田信長奇襲戰術的柯文哲有機可乘。

而另一方面,郭台銘布參選以來的步調很有節奏,顯然是有備而來。離六月底、七月初國民黨進行民調還有兩個月,郭台銘會怎麼運用他深厚的資源來打這場選戰?

賣菜郎與總裁的戰爭輸贏還未定,藍白綠的逐鹿勝負也還未知。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8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