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吳敦義駁火,沒參選的更搶戲

「國民黨的初選,有被民進黨操弄決定候選人的重大疑慮。放任不為,必然自毀長城!」

七月三日,國民黨初選民調倒數五天,外界正關注藍營初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突如其來大動作開記者會,公開質疑黨中央民調方法,令各陣營充斥「被做掉」的疑慮。
王金平批評初選民調,背後的原因引發政壇議論。攝影/柯承惠
為此,黨主席吳敦義則態度強硬,三度親上火線反擊。吳、王不惜公開「撕破臉」隔空駁火,這也預告了國民黨初選後的內部整合難題及分裂危機。

遭質疑,吳敦義一改「尊王」態度

國民黨總統初選預計十五日公布結果。正當打得火熱之際,素有政壇「公道伯」稱號的王金平似乎也不甘寂寞,突然跳出來質疑初選民調取樣方式,直指國民黨正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決定郭、韓勝負的三%到五%關鍵變數,讓綠營握有可以輕易操弄「只要誰好打」、「誰容易增亂」就支持誰的大好機會,恐將重演當年「換柱」歷史。

王金平選擇退出黨內初選,卻又強力批判初選民調方式,背後究竟有何動機及政治盤算,猶未可知。

倒是先前多維持「尊王」態度的吳敦義,隨即在三日下午的中常會上出招,罕見地以黨主席名義領銜提案,主張邀請王金平擔任民調小組「總督導」,獲得全體中常委無異議一致通過,藉此展現黨魁領導威望及操持黨機器的政治實力,隔空重甩了王一巴掌。

王、吳兩人戰火並未因此停歇,反而愈演愈烈。王金平不甘被吃豆腐,立即透過國會辦公室發表聲明,回擊吳「轉移焦點」,至今仍不知道「奇奇怪怪的初選,已經出現危機」,他批評黨中央不肯面對事實,還提出無濟於事的民調總督導一職,令人失望。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8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