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老K舒眠世界 體驗睡好床

認識老K牌製作彈簧床的過程,闖過一座用彈簧鋼墊打造的迷宮,DIY製作圍裙、包包、枕頭套,還可以聆聽音樂演出,看高鐵迅速駛過的美景,老K舒眠世界提供充滿創意的體驗。

老K牌彈簧床新建工廠,觀光工廠共占地約一千二百坪。岳翔雲攝影

走進桃園縣新屋鄉老K牌彈簧床的「老K舒眠世界」,占地一千二百坪,幅員遼闊。「老K舒眠世界」鄰近高鐵桃園站,董事長鄭麗華指著往工廠方向前進的高架鐵路,露出幸福的神情說:「夕陽從那裡落下時非常漂亮。到老K舒眠世界可以聽音樂、賞美景,還能長知識。」

老K床墊陳列室,鄭麗華在牆面掛上巴洛克宮廷名畫和風景寫生畫,風格典雅。


第一品牌老K 結合綠能與藝術

兩棟觀光工廠其中一間為綠色建築,可供應觀光工廠用電。太陽能轉化為冷氣,風力點亮LED燈,落實永續家園的設計。牆面上會隨時標示共有多少能源能夠供電,可說是觀光工廠的創舉。鄭麗華笑著說:「反核電不用喊,就應該這麼做。」裡面的老K床墊陳列室,鄭麗華在牆面掛上巴洛克宮廷名畫和風景寫生畫,風格典雅。

另一棟展示老K牌的品牌故事和創立歷史,讓大家認識這個「第一品牌」老字號工廠製作彈簧床的過程。空間裡展示著圓、方、貝殼、花型等特殊造型的床墊,十分特別。還有一座用彈簧鋼墊打造而成的迷宮,彈簧一個接一個,讓人看得透卻走不過去,頗有巧思。DIY教室裡,遊客可動手將製床的布做成圍裙、包包或枕頭套。

老K舒眠世界最特殊的設計,是鄭麗華在二樓打造一座百人的音樂廳。喜愛唱歌,成立「新桃源樂友合唱團」的她,有感於桃園、新竹一帶的演出舞台非常少,決定結合老K舒眠世界與音樂表演,提供地方學校或藝文團體表演的舞台。促進藝文交流,更能與地方拉近距離,「老K舒眠世界」開拓了一處嶄新的空間,更充滿藝術氣息。

二樓還設有餐廳與咖啡廳,份量、食材旨在追求健康。未來規畫販售套票,參觀者在餐廳用餐後,將有老師講解即將聆賞的表演內容,再到音樂廳享受一場音樂饗宴,度過美好的夜晚。音樂廳外的展示廊,則展示了手工藝品、創作字畫與攝影,引人注目。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蒞臨老K工廠,體驗國王般享受的好床。老K牌彈簧床提供


試躺老K好床不小心睡著!

製作彈簧床的工廠亦開放參觀,消費者能夠完整瞭解床墊的製造過程。從「彈簧組裝區」,可以看到老K彈簧床都使用符合CNS國家標準的中鋼彈簧用鋼線。後用「彎框機」將彈簧墊框邊、釘棕後,完成一張基本的床墊。接著,用「車花機」車出各式圖案的花布,再縫床、車邊,經過軟硬度的測試,嚴格的品檢、包裝後才能出品。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理念,老K牌更陸續引進最新的機器設備,在觀光工廠的巡禮中都能看到。

員工正在釘棕,老K牌工廠現在仍有約70個人力製作床墊。連震黎攝影

每個人一晚睡眠,會不知不覺翻動二十到六十次,如何不影響睡覺品質,選對一張好床是很重要的。鄭麗華希望「老K舒眠世界」可以發揮「教育」的意義,讓消費者瞭解自己的睡眠品質,選擇最適合的床。擁有床墊製造四十年經驗的她提到:「很多人買歐美床不適合卻捨不得丟,還有消費者乾脆買一塊木頭鋪在床上。因為他不知道相關訊息,台灣是甚麼天氣?歐美是甚麼天氣?在台灣不適合睡歐美品牌的彈簧床。」

因每個人習慣和適合的床軟硬不同,老K舒眠世界提供參觀者試睡,曾有人「因為太舒服不小心睡著,還睡了超過三小時」!彈簧有各種不同的支撐力及彈性,床墊的舒適度則取決於內部的三成填充物,要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好床,走一遭老K舒眠世界準沒錯。

鄭麗華和兒子莊盛禧推動成立的老K舒眠世界,為台灣床墊企業開拓嶄新的視野,樂交朋友、成立社團的鄭麗華,秉持堅持品質、開放創新的精神,將「老K舒眠世界」營造成為適合闔家出遊的歡笑空間。

想聽音樂、喝咖啡、買好床,記得來老K舒眠世界!

【本文摘自《看》雜誌專刊-蛻變,更多內容:http://www.watchinese.com】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