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港澳多民族 齊聲反共爭人權

多數人到現在對中共的本質依舊不了解,她建議可以閱讀《九評共產黨》一書,了解共產黨的來龍去脈,以史為鑑,才能找到真正的出路。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2018年3月成立滿十年之際舉辦「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小檔案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於2008年11月3日,由知名政論家暨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海外反共團體負責人楊月清、台灣史學者李筱峰、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創會會長高為邦等人發起成立。他們有感於近年來台灣部分人士急速親共,故以愛台、護台為出發點,揭發中共本質,宣揚自由民主人權,幫助台灣人認清中國真相。

2018年3月24日至25日,來自香港、新疆、西藏、南蒙古、台灣等地,深受中共政權不公正對待的反共人士齊聚台北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暢談經歷、分享遭遇。與會者更對港台不斷提出警告,南蒙古的過去,就是西藏與新疆的今日,而很可能就是香港與台灣的未來。

這場活動是「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滿十年之際所主辦的「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參與的貴賓包括代表中國大陸的旅美維權律師滕彪;代表新疆、旅居德國的維吾爾民族最高領袖熱比婭女士特別代表Umit Hamit;代表南蒙古的南蒙古大呼拉爾泰祕書長代欽;代表西藏的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代表香港的前資深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占中運動代表戴耀廷、著名評論節目主持人桑普律師、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游蕙禎,以及多位香港學生代表;代表台灣的則有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教授、前駐瑞士代表王世榕、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彥廷等。

蒙古、西藏、新疆人的遭遇

前駐瑞士代表王世榕在論壇上致詞時表示,2014年美國的媒體在紐約開了一個會,會議中提出五點陳述,認為美國媒體對中國情勢曾做出重大誤判:一、對天安門的誤判,認為中共不可能對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二、中國富裕後一定走向民主;三、中國變成中產階級一定會走向文明社會;四、未來中國會擔負大國的責任;五、對香港會信守一國兩制承諾。

對中共認識不足,並非僅是西方媒體的問題。從中國人,以及蒙古、西藏、新疆人的遭遇中,無一不是因為相信共產黨而成為刀俎下的魚肉。

南蒙古大呼拉爾祕書長代欽指出,中共對內蒙是一步步的拐騙。1935年毛澤東對內蒙發表「三五宣言」,攏絡內蒙與國民黨爭奪對內蒙的控制權。當時毛鼓動蒙古人:「你們是成吉思汗後代,要成立自己的國家,透過跟共產黨合作,戰勝日本侵略與國民黨,之後即可獨立,享有和平美好生活。」

代欽表示,思想單純的蒙古人相信中共,內蒙古後於1947年成立內蒙自治政府。但文革時,中共露出真面目,十年間屠殺了十萬蒙古人,且傷殘一、二十萬人,當時內蒙人口不超過150萬,相當於每15人就有一人被殺。

1951年,西藏與中共簽訂《17條和平協議》,中共隨後展開了對西藏的逐步侵蝕,先屠殺藏族人的菁英,然後大量移民占據藏人的生存空間,再透過洗腦教育消滅藏人的文化、語言。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西藏不是獨不獨立的問題,而是中共對一個民族痛下殺手。

新疆亦在中共鐵蹄下慘遭蹂躪。維吾爾民族人權領袖熱比婭特別代表Umit Hamit在論壇上就中共執政後對新疆的暴政進行了系統的報告,中共1949占領新疆後,在1967至1976年間,屠殺約120萬有文化的維吾爾人。直到2009年,還在對烏魯木齊進行和平遊行的維吾爾人進行鎮壓,於7月5、6兩日,殺害1,600人,抓走17萬人,當中2萬多人失蹤,至今下落不明。2014年7月28、29兩日,中共以直升機、坦克、大砲鎮壓抗議的民眾,殺害3,000人,活埋500人。目前大量的維吾爾人還被關在監獄進行洗腦、改造,從早上就要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除了對少數民族大開殺戒,中國人在中共的統治下,經歷各次運動,三反、五反、鎮反、大躍進、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數十年來被殘殺的人數超過8,000萬,中國人本身就是最大的受害群體。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創辦人林保華指出,中共的統戰策略是分階段一波一波的,香港近年來的形勢巨變頻出,很多香港本土派的年輕人遭到起訴,處境很慘。香港逐步西藏化,未來則是將台灣香港化。

由左至右: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吳叡人、香港大學學生會時事委員會署理主席梁晃維、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


香港年輕世代身分認同的變化

極權的壓迫有多大,反抗的力量就有多大。2013年後對香港民主化發展有深入研究的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吳叡人指出,香港年輕世代的身分認同開始變化,他們想要民族自決。

在論壇上,來自香港與台灣各大學的學生代表,言談中流露出對中共的厭惡與恐懼,獨立成為他們認為脫離中共統治的最佳辦法。香港大學學生會時事委員會署理主席梁晃維說,中國是一個不會守信用、不守規矩之國。香港在中共之下永遠爭不到民主、爭取不到自己做主的社會。

對於為甚麼香港年輕人跟傳統民主派理念越走越遠?他表示,他們屬於移民家庭的第二、三、四代,生活圈都在香港,有不同的文化、語言、生活方式,以及非常不同的歷史,與中國沒有關連。

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竪峰表示,香港回歸中華祖國,但等待的是美好的嗎?真的是回到中華祖國?香港從1997到現在,語言文字生活方式一點一點受到中共蠶食,所面對的打壓越來越慘重,過去他們以為中國是文明國家、盟友,但中共政權似乎不會遵守文明規則。

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表示,香港目前面臨嚴重的人權問題,中共無法被相信,所說的50年不變,到現在連司法都即將失守,學生被強迫學普通話,語言被侵蝕。

前香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認為,中共混淆大家對種族與民族的概念:種族是血緣,父母源於中國,在種族上跟中國人是一樣的,但民族是另外一個概念。

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游蕙禎認為,香港政府職能缺失,導致港人失望,而逐步走向民族自決的道路。政府沒盡本分,面對港人和平請願不予支持,你遊你的行,我繼續推自己方案;一些重要議案像是「一地兩檢」,完全跳過質詢。香港人如想跳出當前的情況唯有自主。

而台灣的年輕世代也同樣存在「天然獨」的傾向,年輕一代在台灣成長,缺乏與其父輩所謂祖國的聯繫,他們未曾接受「愛國教育」,在本土化教育的薰陶下,自然沒有大中華的包袱。對他們而言,「台灣人」是很自然的自我認同。且中共長期對台武統的威脅,以及國際上的打壓,獨立為的是不再受中共的脅迫。

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表示,三年多來,他去香港九次,覺得香港被中共政權不斷稀釋,而一年前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逮捕、認罪、判刑,無形中讓台灣人對人身安全能不能受到保障產生很大的疑慮與不安。

由左至右:前香港大學生會會長黃政鍀、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游蕙禎、香港占中運動代表、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


中共罪惡被轉嫁到中華文化頭上

從中國流亡德國的作家徐沛聆聽論壇後接受採訪表示,很多人因為中共的打壓,把中共的罪惡算在中華文化頭上,從而否定跟中國的千絲萬縷。共產黨與中華文化是完全背道而馳的,多數人沒有把共產黨和中華文化、中華民族和中國這個國家分清。共產黨這個紅禍,從五四以來的中共黨文化,造成了中國人與中華正統文化隔離,中國大陸失去了中華文化的根。

她認為多數人到現在對中共的本質依舊不了解,她建議可以閱讀《九評共產黨》一書,了解共產黨的來龍去脈,以史為鑑,才能找到真正的出路。

旅美著名維權律師滕彪表示,共產黨70年來在中國建立奴役專制體制,中國人民被這樣一個極權體制所劫持,反共產黨這個專制政權是當前中國人民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務。

徐沛認為,反共是各民族的首要任務,因為「不管你關不關心大陸,共產黨都會關心你」。只要共產黨在台上,誰都沒辦法獨立,所以第一步要解體共產黨,從思想上、組織上解體它,搬開共產黨這顆大石頭,各族群的政治訴求才可能得到實現,而且應該支持大陸目前3億人唾棄共產黨的退黨之舉。

香港占中運動代表、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說,香港是專制國家的一個彈丸之地,卻又享有一定程度自由法治,但目前自由正在倒退,處於專制與全球價值──民主自由──衝突的最前線,在香港推動民主是一條漫長的路,首先要做的是反專制,要頂著,不讓專制在香港推進。

易水寒

在這場前途未卜的聚會裡,各界人士走到一起,儘管有各自的訴求,卻有一個反專制的相同首要目標。在香港逐漸喪失自由的情況下,來自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學生會會長、律師等人,已經清楚前路的黑暗與漫長,有人即將坐牢,有人也許會失學,茫茫中看不到盡頭。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我們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未來或許有人進不了香港,或許有人離開不了香港,但大家要團結一起。」

【本文選自《看》雜誌第189期,更多內容請見http://www.watchinese.com】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 第189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