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在北緯68度之間 冬季羅弗敦群島

羅弗敦群島。龔安妮攝影

羅弗敦群島LOFOTEN近年頻繁出現在風景攝影作品中,它是散落在挪威海的一串島嶼鏈。
因為環境嚴酷、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它沒有像冰島那樣熱門,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沒有過度開發,原始的自然景觀因此得以保存。

峽灣之國。龔安妮攝影

峽灣之國

遠古時期這裡覆蓋著冰河,冰河下滑時將山壁磨蝕造就現在的峽灣地形。群山綿延形狀各異,海灣曲折無窮盡,羅弗敦是歲月精雕細琢的作品。

奇山。龔安妮攝影

奇山

羅弗敦群島在挪威的北邊,北緯68度的北極圈內,島與島之間由公路和橋梁串起,你總是會驚呼一個轉彎後,這個極北之地所帶給你的自然景觀。

漁村。龔安妮攝影

漁村

鋸齒狀的山峰下是平如鏡的Henningsvær漁村。航海王維京人的後代依然靠海維生,每年一至四月北極鱈魚會游到挪威的海岸產卵,這是挪威最重要的漁汛期。

極光。龔安妮攝影

極光

晚飯後我們來到,顯示今晚極光強度很高,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陸續前來,大家排成一列又一列,默契的避免擋住別人的畫面。一開始微微的極光出現在山後面,慢慢增強、增廣,然後像彩帶一樣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中舞動,原本的一條彩帶增為二條、三條、四條,空曠的海灘充滿著快門聲,以及各種語言的歡呼聲,這是我看過最大的極光,我的廣角鏡只能拍到一部分。同伴們沒有人捨得離開,在極度寒冷的海邊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

驚濤。龔安妮攝影

驚濤

是著名景點,開一小時的車來等日出,卻等來一場另有風情的大雪。

【本文摘自《看》雜誌第207期,更多內容請見http://www.watchinese.com】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 第207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