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總統 vs. 羅馬凱撒大帝

人類民主迄今為止經過四站:第一站,古希臘雅典民主萌芽,流放極受大眾歡迎的政治人物,防範專權;第二站,羅馬元老院議會雛形,以元老多數制約權力者;第三站,英國《大憲章》君主立憲,洛克三大個人權利學說奠定民主理論根基;第四站,美國《獨立宣言》和《憲法》確立保護個人權利、限制政府權力的現代憲政。

在這民主四站過程中,公元前44年凱撒在羅馬元老院被刺身亡,是人類民主進程的一個重大挫折;它導致統治者再也無法相信議會政治,因為凱撒居然是在議會廳被60名元老(議員)聯手刺殺,被捅了23刀,極為殘忍血腥。

那些議員們為目的不擇手段,導致統治者和元老院之間的原有議事規則和通道全部被毀掉了。隨後人類經過了長達1,259年之久,英國才有《大憲章》,限制君王權力,等於立法權再次回到元老院式的議會,統治者和議會開始良性互動制約。

羅馬元老院刺殺事件在美國重演

在人類民主的第四站,也是標誌美式民主最高境地的美國,今天卻出現了像當年羅馬元老院那樣的「刺殺」事件——左派用選票作弊的政變,中斷了川普連任機會,等於政治謀殺。這同樣是人類民主進程(尤其美國民選制度)的一次重大挫折。

所以說它是「政變」,因為這是精心策劃的一場變局:左派民主黨利用中國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為藉口,臨時修改法律(違背《憲法》),廣發郵寄選票,為大選作弊、政變奪權創造了條件和機會,左媒則為此推波助瀾、大造輿論。

以往美國大選投票,絕大多數選民都得到投票站現場投票,當場檢驗身分證、投票資格、核對註冊投票簽名、家庭住址等資料。極少數的郵寄票,都要事先申請,提供現有住址、投票資格等資訊。而這次左派力主全面發放郵寄票,選民不需到投票所,等於無法有效監督檢驗,所以大量重複投票,僅內華達州就查出4.2萬人兩次投票;還有僅持綠卡(不是公民者)也因收到郵寄票而投了票。在賓州,選票數量竟比合法選民多出17萬零830張,更有外州居民在本州投票(早已搬遷,在外州已投票)等等問題。

這種廣發郵寄選票就是為作弊大開方便之門、提供制度性條件。就像在考場,如果沒有任何監考員在場,就等於為作弊提供制度性機會;或者不檢驗考生的身分證明就放入考場,更是為舞弊創造天然條件。美國這場大選舞弊,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所以被川普支持者憤怒地稱為「大選被偷竊」。

大選舞弊嚴重損害了美國的民主形象。美國是全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1776年建國後就實行民選制度,更是自由世界的領袖,發生這樣大規模選舉舞弊,自然被中共等專制國家做文章,重創美國的民主聲望。毫無疑問,這次劣跡斑斑的大選,並不是美式民主制度的失敗,而是不擇手段的政客和極左媒體連手製造的一起對民主制度的「刺殺」,制度受到傷害,哪怕嚴重傷害,都絕不等於制度本身錯了。人類進程中,從來都不缺破壞制度的人。正如正常的身體會得病,會遭受武漢病毒的攻擊,但不能因此就否定身體。

92%挺川者支持川普2024再選總統

凱撒在羅馬元老院被刺殺後,人類經過一千多年才邁進英國《大憲章》時代。但這次美國民主被刺,很可能四年之後就被糾正補救,因為川普「沒有死」,他所強調的重建偉大美國的夢想更沒有熄滅,反而因左派偷竊大選而在保守派心中更強壯地燃燒。這也可從民調數字看出,拜登就職前的The Axios-Ipsos民調數字:92%挺川普者以壓倒性多數支持川普2024再選總統,96%認為川普會讓共和黨變得更好。這麼高票的黨內支持,連左媒都不得不承認,川普下台了,甚至兩次遭彈劾,但共和黨還是川普的黨。

這說明,即使左派民主黨極力汙名化川普,即使新科技巨頭公司(推特、臉書、YouTube等)封鎖川普帳號和聲音,即使左媒鋪天蓋地攻擊圍剿,但絕大多數保守派仍力挺川普,根本沒有大的變化。這個趨勢將隨著左派對川普的更多政治追殺而更加明顯,打壓越凶,川普在保守派中越得人心!

這主要由於:一、,絕大多數(占90%以上)川普支持者認為大選被偷竊;二、川普執政四年政績輝煌,一個政治素人進入白宮,誓言抽乾政治沼澤,強力改革,內政外交都創下前所未有成就;三、川普在共和黨內支持率超過90%,這個紀錄也是空前的!雖然左派用衝國會事件抹黑整個支持川普的陣營,但根本無法改變挺川者的態度和決心。所以,川普卸任總統後,仍會是共和黨的精神領袖和共主。

以目前川普在保守派中的巨大聲望(獲有史以來當任總統的最多選票:7,500萬),被民主黨和左媒抹黑圍剿贏得的同情,四年輝煌政績的政治遺產效應,都使他在共和黨中的地位無人可比。如果他決定2024年披掛上陣、再選總統,應會是共和黨的不二人選,並進而贏得大選勝利(拜登、賀錦麗是最無能的左派,上台連左派都興奮不起來,更何況四年執政會惹來怨聲載道,千夫所指)。

左派搞彈劾因恐懼川普再選和成功

正因為看到川普可能再參選的前景和可能性,左派民主黨才竭盡全力在川普卸任總統後還要搞彈劾。左派議長裴洛西明確說過,彈劾川普是阻止他再選總統。民主黨要角議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與古巴獨裁者同名)也揚言,彈劾就是防止川普再參選。從左派的恐懼也可看出川普的實力和影響力。

美國《憲法》寫得很清楚,彈劾是指把現任總統「免去職務」(to removal from office)。已不是總統,你還免什麼?所以左派民主黨如在參院繼續搞彈劾,不僅明顯違憲,更是清楚向世人證明他們為阻止川普再參選不擇手段!

即使左派卑劣地堅持彈劾,在技術層面也會失敗,因眾議院提彈劾議案只需簡單多數過半(只是作為起訴人,參院才是唯一有彈劾權的機構),但《憲法》規定在參院需三分之二議員出席並同意,需67票。目前參院美國兩黨席位50:50,民主黨要再拉到17席,幾乎沒有可能。美國M & A全國民調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80%川普支持者、76%共和黨人不會再投票給支持彈劾的共和黨議員。如果共和黨議員助紂為虐,也會投鼠忌器,畢竟他們要靠本黨選民的票。

凱撒在元老院被刺,兩天後舉行了國葬,他身中23刀的慘狀,激怒了整個羅馬,市民們紛紛站出來,追查追殺那60個殺害凱撒的元老院議員,最後把他們全部都緝拿、處決了。

今天,雖然川普不是凱撒,但他是民選領袖,他被「政治謀殺」已經激怒千百萬有良知的美國人民,他們必定會追究選舉真相,追求公平公義,還川普總統一個歷史公道。古往今來,人類歷史一而再地證明:公道自在人心!


【本文摘自《看》雜誌第220期,更多內容請見http://www.watchinese.com】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看》雜誌 第220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