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的四個秘訣

銷售商機不等人。要讓顧客不變成過客,你必須將時間用得更有智慧。銷售內幕公司(InsideSales.com)創辦人克洛格(Ken Krogue),為銷售人員提出以下四個建議:

■答覆顧客詢問不能等。

根據研究,五分鐘內就答覆顧客,跟等上三十分鐘以上相比,聯絡上潛在顧客的機率相差了整整一百倍;能成功約好拜訪時間的機率也相差二十一倍。何苦讓機會隨著時間流逝?

■聯絡要有恆心。

許多銷售人員頂多試著聯絡對方四至五次,但克洛格認為,這樣放棄得太快了,反而白費了先前投入的心血。

克洛格建議,公司不妨記錄其銷售人員嘗試聯絡潛在顧客的次數,還有實際成功聯絡到對方的比例,連續三十天。隨後再以所得數據為基準,往上提高嘗試的次數,如此便能隨之改善聯絡的成功率。

■恆心要用對地方。

有時銷,售人員撲空的原因,可能是在時間上不知變通。試想,如果潛在顧客每天早上都不在辦公室,你卻固定這時間打電話,就算用上一輩子也找不到他。所以要懂得變化聯絡的時間。

■少作筆記。

銷售人員在與對方通話後,平均得花上七分鐘半作筆記。與其如此,公司不如要求他們學會邊通話邊作筆記,僅記錄重點即可,而且隨手便將相關的資訊連結起來。如此一來,便可大量節省事後整理通話內容的時間。

※本文由EMBA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361期(2016年9月出版)

※EMBA雜誌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MBAmagazine

※企業學習資源,http://www.emba.com.tw/2016EMBA_service/20160202/20160202.htm

※更多管理新知,歡迎前往EMBA雜誌網站,http://www.emba.com.tw/

《活動快訊》My EMBA講堂【新世代人才管理 研討會】
時間:10/5(三)14:00-17:0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http://www.emba.com.tw/2016EMBA_service/20160907/201609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