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承認痛苦」

雪若.桑德堡的人生看似完美:她有一份很棒的工作、一本暢銷的著作,以及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但2015 年春天,她偕同夫婿到墨西哥度假時,丈夫因為心臟疾病猝逝。在丈夫過世後,她努力重新站起來,並聯繫她的朋友、華頓商學院教授及作家亞當.格蘭特,探索有關復原力的研究結果。這促成兩人合著一本新書《B 選項:面對逆境、建立復原力,以及尋找喜樂》(Option B: Facing Adversity, Building Resilience, and Finding Joy )。

在這篇與《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集團總編輯亞迪.伊格納西斯的訪談中,桑德堡和格蘭特分享他們對於在自身、團隊和組織中培養復原力學到的東西。他們討論以下的議題:同事痛失親人時,企業該如何回應(「承認眼前顯然有很大的問題存在」);如何不僅在悲劇發生之後成長,也在悲劇發生之前成長;個人和組織可以「懂得好好失敗」,並適應不斷變動的環境,以及非預期的危機。他們說:「最好的做法,是建立可能適用非預期情況的例行事項。」

更多文章請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網站 www.hbr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