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比主管想的 更勇於改變

2018年,哈佛商學院的「管理工作未來專案」和波士頓顧問集團的亨德森智庫(Henderson Institute)聯手調查6,500 名企業領導人和11,000 名勞工,了解形塑工作性質的各種力量。他們的研究揭露了令人驚訝的看法差距。他們發現高階主管認為,員工缺乏在驟變時代學習成長茁壯的能力,而員工的看法卻不然。員工更關注變動帶來的好處,而且遠比領導人認為的更樂於學習新技能。

這個差距凸顯了公司有龐大的人才和能量儲備,可以借重它們的員工。一家公司可以如何做到這一點?方法是:營造學習的文化;請員工投入轉型,而不是帶領他們度過轉型;為整個勞動力,發展內部源源不絕的人才供應管道;和外部伙伴協同合作,在人力庫培養能獲雇用的適當技能。

更多內容請見2019年06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大數據辦不到的精準招募〉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