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領導團隊成軍

如果一家公司想要快速發展,改善顧客的體驗,並持續超越競爭對手,它需要的不單只是大量的敏捷團隊。真正的敏捷企業,需要公司的長字輩高層(即使不是全部,也是大多數)積極採納敏捷原則。

在本文中,作者描述這種敏捷領導團隊如何運作,它與傳統的高階主管團隊及其他敏捷團隊有何不同,以及敏捷法對高階主管的日常工作意味著什麼。

傳統敏捷團隊的任務,是為問題打造創新的解決方案:那可能是開發新產品或服務,設計更好的商業流程,或是開發支援新產品的先進技術。敏捷領導團隊的任務不同,它是在營運標準化及追求創新之間,拿捏最適平衡。大多數敏捷團隊的成員,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到他們的敏捷角色中,但這對高階主管來說,是不可能的。他們必須同時打造及運行敏捷的企業營運系統,監督事業單元與部門,充當導師與決策者,並處理當下的危機。

更多內容請見2020年5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敏捷領導團隊成軍〉
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