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從信任開始

信任幾乎是我們一切作為的根本。這是我們制定法律及合約的基礎。這是我們願意用辛苦賺到的錢,購買商品和服務、與他人結婚並誓言禍福與共,以及投票給某個人來代表我們利益的原因。這也是讓領導人能創造條件,讓員工充分發揮他們潛能和力量的資本。

那麼,要如何建立這種根本的領導資本?本文作者認為應該針對信任的三種核心驅動力:真誠、邏輯和同理心。對方如果相信自己是與真正的你互動(真誠),對你的判斷和能力有信心(邏輯),覺得你關心他們(同理心),通常就會信任你。失去信任時,幾乎都可以追溯到這三種驅動力之一的瓦解。

本文說明領導人能如何辨認自己在這三方面的弱點和長處,以及如何培養這三種驅動力,用以建立真正賦予員工力量的領導風格。

更多內容請見2020年6月《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逆向數位轉型〉
https://www.hbrtaiwan.com/journal_content_HBR1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