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溶脂新趨勢無傷口、無恢復期、免多次療程!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事事講究速度及便利性,就連對美麗的追求也希望能快又有效率!雖然美容醫學提供許多人在短時間內變美的機會,但在術後多少還是有恢復期,特別是希望透過溶脂改善局部肥胖困擾的人,往往擔心抽脂後恢復慢、皮膚表面容易變得凹凸不平等問題,因此現在沒有傷口又免多次療程的體外溶脂方式可是大受歡迎!



侵入式與非侵入式溶脂的差異
根據賴炳文醫師分析,侵入式溶脂療程主要包括早期的抽脂手術、雷射溶脂、到現在大家所熟知的威塑溶脂;原理就是將探頭置入體內,用雷射或超音波的熱能來震盪或溶解脂肪,最後再利用導管將變小、乳糜化的脂肪分子抽引出體外。整個手術過程由醫師以手動的方式執行,另外也會在身上留下探頭及導管大小的傷口。而非侵入式的溶脂療程則包括冷凍溶脂、標靶震波溶脂、超音波聚焦溶脂等,是用低溫、超音波震盪、或超音波聚焦升溫等方式從體外破壞脂肪細胞,被破壞的脂肪細胞會隨體內循環代謝排出體外。特別是運用超音波技術的體外溶脂方式,全程由儀器掃描、自動執行所設定的深度及位置進行破壞,不但不會留下手術的傷口,也避免抽脂過後肌膚變得不平整的問題,再加上完全不需修復期的優點深受現代人歡迎。



午休美容新選擇!1個小時讓腰圍少?吋
以往會選擇侵入式溶脂療程的原因,不外乎是不需要進行多次療程,溶脂手術後吸引出的脂肪是事實擺在眼前,給人較立即有效的感覺,因為愛美而忍受傷口恢復與疼痛感。不過目前非侵入式療程中已經能透過最新的超音波聚焦技術,直接將能量聚焦在深層的皮下脂肪,在設定好的深度增溫至65∼70度破壞脂肪細胞,不僅術後能讓肌膚緊實,皮膚表面也不會產生燙傷。療程過後只會有類似運動後的肌肉酸痛感,不需休息就能繼續正常生活,且治療1次即可、時間大約1小時,待體內脂肪代謝後就能讓腰圍減少的效果,也徹底顛覆了午休美容只能選擇雷射、脈衝光、肉毒或玻尿酸等治療的既定刻板印象,脫穎而出成為時下午休美容的全新熱門選項!

賴炳文醫師小叮嚀
➊ 每種療程的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
➋ 聚焦音波溶脂適用腰腹等皮下組織脂肪較厚的部位,皮膚鬆弛及妊娠紋過多者、懷孕中或可能懷孕的婦女都不適合接受療程。
➌ 治療後可能發生輕微不適、瘀青、發紅及腫脹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