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俱到才完美 打造真正的3D小V臉

臉部輪廓立體的小V臉,是目前人人追求的美麗趨勢。但是以往提到塑造小V臉的方式,大多只針對下1/3臉部線條局部拉提,只是這樣並沒有兼顧到整體的立體感,創造出來的可不是完美立體V臉喔!想要打造真正3D臉型、就必須連同上半臉一併考慮,心中嚮往的美麗才不會打折了!

Popular Shape of Face 現在流行的臉型趨勢

大眾的胃口與審美觀不斷地在改變、而順應的美麗趨勢當然也隨著今昔不盡相同。像是這幾年受到歡迎的臉型趨勢,從以往只講求臉部線條的鵝蛋臉型,已經進化到了講究整體立體感的心型臉蛋,如小S、貴婦孫芸芸等,她們共同的特色,就是除了下巴尖俏、輪廓線緊實,另外還有圓潤飽滿的蘋果肌,這樣搭配起來就像是個立體的愛心形狀般甜美動人!而除了蘋果肌與下巴這3點的「小愛心」之外,向外擴大到上臉部位線條漂亮的前額、飽滿的太陽穴(夫妻宮位置),就是所謂的「大愛心」。要具備這種種條件,才符合現下流行的3D立體臉型!

How to make a 3D Face
打造大受歡迎的立體臉型重點

賴炳文醫師分享,其實過去偏好的臉型與現在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除了下1/3臉部輪廓線條需要重視,上半臉該立體飽滿的部位也應該要具備,五官凹凸有緻這樣才是真的到位!賴醫師同時也提到,過去講究小V臉的療程,都是針對下巴輪廓線條的緊實,但是真正有立體感的3D小臉,不能只看局部、而是必需考慮到整體才能夠做到!因此本單元依照部位重點整理,告訴大家創造3D臉龐的秘訣!

Tips1 BOTTUM FACE下臉 V-Line輪廓線緊實拉提

賴炳文醫師表示要讓下1/3臉部線條緊實、達到大家所期待的下巴V-Line,可以分為年輕及因老化現象影響的2大族群來討論。通常年輕族群不滿意的下臉線條,是因為咀嚼肌發達、或脂肪堆積,造成輪廓線條不夠完美。咀嚼肌發達而希望瘦小臉,可以微整施打肉毒桿菌素、放鬆過度發達的肌肉來改善;而因為脂肪堆積造成的人,就可以考慮局部抽脂,讓臉部線條恢復小巧緊實。若是因為老化原因造成下臉鬆弛,可能還伴隨著中臉下垂造成的嘴邊肉問題,這時候就必須要一併處理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可以利用埋線治療、依據個人狀況也有相當多不同特性的線材可選擇;或是新式的娜芙蒂蒂(Nefertiti)肉毒桿菌全臉拉提概念,減少肌肉向下拉力將線條自然達到向上提升的效果。可由專業醫師妥善評估最適合自己的療程,才能更有效地找回青春時俐落緊實的自信輪廓!



Tips2 MIDDLE FACE中臉 光滑緊實&飽滿不凹陷是立體關鍵

賴炳文醫師說一般中臉部分可分成3大問題:
1. 組織的凹陷(如蘋果肌不夠飽滿、太陽穴的夫妻宮位置凹陷等)2.肌膚毛孔或是細紋問題3.老化下垂。如果蘋果肌、法令紋、臉頰處有凹陷的情形,可以使用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來做凹陷組織的填充。若肌膚表面沒有太大的凹陷、而是偏向細紋或毛孔的問題,就可以PDO細線的埋線治療在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加;或是使用玻尿酸的種植面膜(水光注射)增加肌膚的含水量改善細紋狀況、及淨膚雷射的熱能刺激都可以使中臉部的肌膚緊緻、使毛孔收縮。最後若是因為老化下垂需要更強的拉力,則可以加入玫瑰倒勾線(埋線的一種)來達到微創拉提的效果!



Tips3 UPPER FACE上臉 大愛心的眉心&太陽穴寬闊飽滿

不論是因為前額弧度太平或是因為皺紋下垂讓夫妻宮不夠飽滿,造成比例上無法如同愛心型狀的上面兩側較寬,因此夫妻宮太陽穴的位置也需要由醫師評估是否該做些填補修飾,才能夠讓整體比例符合心型臉。賴炳文醫師說除了可以使用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等填充物,如果同時也伴隨眼尾下垂的困擾,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減少表情肌肉的向下拉力,必要時也可以使用細線埋線,作為眼尾拉提的向上拉力來改善。



Tips4 CENTER LINE中心線 營造出立體感的前額、鼻子、下巴
位在臉部中心線位置的前額、鼻子、下巴及兩側蘋果肌位置,是臉部五官中立體感的主要來源,賴炳文醫師表示不管是透過隆鼻及下巴手術,或是利用玻尿酸填補,都能調整這4點達到理想中的高度線條。另外傳統只以鼻子及下巴立體感的中心,但事實上鼻子與兩側的蘋果肌及前額、必須考慮這些相對位置的整體感,才能創造協調不突兀的立體輪廓。因此如果覺得蘋果肌與前額相對鼻子的高度顯得扁平、希望更立體的話,前額也可以考慮採用自體脂肪、多層次扇狀平鋪補脂的方式填補,就能自然地創造出漂亮弧度,達成連側臉都完美的真正3D立體臉龐!



有哪些人不適合?

①有免疫功能異常,或嚴重糖尿病患者,容易感染傷口難癒合者。
②嚴重過敏、蟹足腫體質、或是患有嚴重皮膚疾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