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拉警報!搶救早衰苦情顏,告別智慧手機臉



科技日益發達,3C產品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更是一代比一代厲害。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一張集結多名巨星的重量級自拍瞬間引爆網路話題,各家手機都有擁護者。但你可知道,當你在享用智慧型手機帶來的便利之於,也默默地被帶走了青春的臉龐,本期《醫美時尚》將帶你解決低頭族三大危機,告別3C苦情顏!



Solution 1 輕度智慧手機臉─抬頭紋橫生
抬頭紋的形成主要分成兩大類,一為隨著年紀增長,肌膚膠原蛋白纖維流失,造成皮膚支撐力不足,產生鬆弛現象,即使沒有任何表情,也可以看到抬頭紋的 存在,屬於靜態紋;另一則為習慣性動作產生,徐典雄醫師表示,低頭族由於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不僅姿勢不正確,為了讓臉型更尖、眼睛更大,愛45度斜角自拍,讓原本出現在中年人臉上的抬頭紋,悄悄刻上了年輕人的額頭。

How to Solve?
欲改善抬頭紋的靜態皺紋,徐典雄醫師建議除了可以注射玻尿酸去除,動態皺紋則可以注射肉毒桿菌,如果合併有眉毛及眼皮下垂者,還能選擇內視鏡五爪拉皮來改善。它是利用內視鏡將額頭的皮膚組織和額骨剝離,只需要 4 個約 1.8 公分的小切口(傷口躲在髮際內),再使用可吸收的五爪釘固定皮膚位置, 提起垂墜的皮膚,不僅可以矯正下垂的眉毛及眼皮,還能撫平額頭皺紋, 使雙眉回到眉骨正確位置,因鬆弛而產生的內雙眼皮及魚尾紋也能得到不錯的改善,效果可持續10年左右,是很不錯的選擇。



Solution 2 中度智慧手機臉─顯老眼袋
許多人認為眼袋是中老年人的專利, 但智慧型手機的誕生卻讓眼袋的產生愈來愈年輕化!慣性熬夜、長時間低頭看智慧手機,加上長期的睡眠不足,才20歲出頭,顯老眼袋卻找上你。不用灰心,快來看看怎麼 K.O 惱人眼袋!

How to Solve?
傳統的眼袋手術只是將眼下多餘的脂肪去除,雖然可以消除眼袋,卻無法改善凹陷的淚溝,還會有眼瞼外翻、眼白外露等後遺症。徐醫師表示,新式的無疤結膜內眼袋移位手術主要是從結膜內做 1.5 公分的切口, 以外固定的方式,將眼袋中的脂肪,移到下眼眶凹陷(俗稱淚溝)的地方固定,讓下眼眶看起來更飽滿,不但可以消除眼袋,還能一併解決淚溝的問題。另外,如果有眼袋同時又有蘋果肌凹陷問題的人,徐醫師建議可以一併用自體脂肪來填補凹陷的蘋果肌,使臉部更加年輕化!許多人認為自己還年輕,眼袋也不是很明顯,因此會有等到眼袋大一點時再處理的心態。徐醫師表示,其實此想法是錯誤的,等到眼袋比較大時再處理,其結果只是導致下眼瞼肌膚更加鬆弛,使術後的結果會變差,因此越早處理越好!



Solution 3 重度智慧手機臉─眼瞼下垂
低頭族因過度使用眼睛,造成疲勞現象加劇,眼周肌膚也因眨眼、揉眼等動作太多而有眼瞼下垂的現象。徐醫師表示,眼瞼下垂是因為眼瞼肌肉無力導致提眼瞼肌功能變差,而有上眼皮下垂,眼睛無法睜大的情形,嚴重者還會遮到瞳孔影響視線,可能出現在單眼或雙眼,雙眼無力程度也不同。

How to Solve?
許多人以為雙眼無神是因為沒有雙眼皮的緣故,卻常常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後發現眼神依然無力。徐醫師表示,矯正眼瞼下垂是在做雙眼皮手術的同時加做提眼肌截短術,運用雙眼皮手術的迷你切口,把鬆弛的提眼肌筋膜調整縫緊,使眼瞼復位,不再蓋住黑眼珠,為你還原炯炯有神的美目。



你還敢當低頭族嗎?!
長期低頭使用手機產生的老態,可以藉由醫美的方式改善,但是其餘低頭族帶來的影響,其實遠超過想像。根據英國調查報導發現,有超過45%的女性會因為另一半是重度低頭族,而產生外遇的念頭。另外因為熬夜玩手機成常態,長時間下來會導致荷爾蒙衰退,使性衝動降低、勃起功能受到影響,是男性提早不舉的重大原因!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醫美時尚87期/2014年4月號
http://www.dr-beauty.net/website/home/Med_Trend.asp?pid=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