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信不信?如何營造一個招財的門面

每當有診所裝潢的業主要請設計師幫忙設計診所裝潢時,往往看見業主不斷的強調風水師的建議,最常見的是大門的位置,依據先人的俗諺~左青龍、右白虎,光是這句話網路上查到的說法就有十多種,連“左”“右”該如何區別亦是眾說紛紜。也常聽到大門45度斜角是財位的說法,至於“45度斜角”應該從哪個方向看?還真的讓人傻傻分不清楚!筆者以自身規劃診所的經驗分析出招財門面的安排步驟,提供給讀者參考。

試想:如果完全不考慮行人往來方向與路旁車行方向,一昧地“遵循古法”,結果卻造成營業的地點無法凸顯,事後再花大錢在製作更大、更醒目的招牌上,這樣的堅持值得嗎?

【視覺感官誘發好奇心】
首先當然是讓過路的行人來往的車輛在初次經過店面時就對這間診所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當下被吸引進門,這樣的大門開立位置才是正確的,所以在找店面時除了要注意地點的問題,還需留意騎樓的行人
大多往哪個方向走,再決定大門的位置才會比較適切。再者就是離門口最近的形象牆,通常市區黃金地段的店面橫向寬度不足,導致店面的形象牆能見度不佳,筆者建議形象牆的位置應儘量與行人的視角呈垂直狀態為宜,因為行人的行進速度與車輛相較慢了許多,騎樓外的招牌通常無法讓行人察覺,這時亮眼的形象牆便起了極大的效用,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極易吸引愛美的人士駐足。



【櫃台方向擺放的重要性】
最後要談診所的櫃台位置, 一般來說診所的櫃台會區分掛號區與領藥區,所以櫃台會是消費者在“進”與“出”皆會接觸到的區域,所以櫃台的位置最好是在入口處並且面對大門或是與大門呈垂直狀態, 這樣才能充分掌握客戶的動線,間接的提升客戶被呵護關注的感受。
綜上所述,以理智的角度分析,安排一個醒目的門面出入動線遠比合不合經營者的八字亦或是風水,來得重要許多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