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宅男女神 顛覆甜美 安心亞的蛻變宣言



帶點傻勁的可愛、自然不造作的性感,讓安心亞的宅男女神形象深植人心,問起周遭男性最嚮往的女友人選,安心亞也絕對榜中有名,然而不甘於只當一具空有外表的花瓶,她努力透過歌聲與演戲,來證明自己不只漂亮,還很有實力。她是性感女神,也是憨傻妹妹,除此之外她還有許多不同的面向值得你挖掘,準備好認識更不一樣的安心亞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邊的男性友人一知道我要採訪安心亞,無不興奮地喊著要跟拍,我們都知道安心亞很有魅力,但沒想到對於男性的殺傷力竟然如此之大,的確,安心亞的型真的是男女老少通吃,嬌憨可愛、性感卻不流於造作,有機會訪談,除了一睹女神風采,也順便深入了解一下「為什麼大家都愛安心亞」。

說實在話,安心亞真的跟螢幕上沒有太大落差,除了本人看起來更為纖瘦之外,個性也較為海派,「其實我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嬌滴滴女孩子氣,私下的我超級大喇喇、粗線條,一般人都會有刻板印象,認為我這種類型的女生應該沒什麼同性朋友,整天享受眾星拱月的感覺,但其實我的朋友都女生居多,而且我超重視姐妹!」

2013年安心亞不僅出了專輯,也投入了多部賣座電影的演出,但大家是否注意到,在2014的上半年她突然曝光率大減,原來不想再將自己的路線侷限於性感的甜美傻妹,安心亞那段時間為了下半年度的大計劃在檯面下鴨子划水默默努力中,不僅為演出新劇《妹妹》而閉關磨練演技,同時還籌備個人第三張專輯「在一起」以及個人首次的正式售票演唱會「女孩站出來」,蠟燭三頭燒,但是安心亞以她一貫的拼勁笑說「沒有三頭燒,哪有三頭肌!」完全展現出拼命三娘的氣勢。



突破與改變就是為了證明自己
第三張個人專輯《在一起》是安心亞成為歌手以來參與製作最多的一張專輯,安心亞笑說自己扮演「管家婆」的角色,什麼都要管一下!從選歌階段開始,就纏著公司製作企劃,每一首demo她都得親自聽過,主打歌〈女孩,站出來!〉就是她非常喜歡且堅持要收錄的歌曲,「我真的超級盧的,每一首歌詞的內容方向都要一一確認才行,有些歌詞一看就覺得是在寫自己,不像自己個性的我也會要求要修改一下!」問起為什麼要在這張專輯做這麼大的突破,完全改變自己的形象,她笑著說:「我不想再讓大家覺得安心亞只能甜美,所以把私下生活的那一面拿出來,想告訴所有人,我很有自己的態度。」那安心亞在這張專輯想表現的態度是什麼?她回答:「這次我不想只唱情歌了,想唱一些關於友情的歌,很多人談了戀愛都以情人為主,但事實上每當遇到挫折、遭受壓力,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都是姐妹,偷偷說,我在錄歌時想到姐妹還哭了呢!」她也透露,這張專輯自己終於能秀一下苦練四年的吉他,選擇練吉他,除了興趣,還有因為小時候的一份憧憬,「從小我就很羨慕學音樂的人,覺得他們好有才華、好有氣質,但當時沒辦法學,所以趁現在還來得及趕快學,也算滿足自己的小夢想。」聽著她的這一句話,我不禁覺得感動,許多人在擁有了名和利後,會選擇停住自己向前的腳步,安心亞不是,她不斷精進自己,努力創作及學習,就是要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



比曖昧再多一點 就是愛情的最好姿態
這次安心亞首度嘗試寫歌詞,作品還被公司認可收錄,她笑著說自己寫一首歌詞竟然花了半年的時間,一般專業詞曲創作人大概幾小時就能做到了吧!因為自己很不會形容、很不會說話,所以寫詞真的遭遇很多困難,但完成一件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至於是在什麼心境下寫出這首歌詞,她說:「就是單身希望有個人陪!哈哈~所以我就幻想跟自己喜歡的對象快要在一起,比曖昧再多一點點的時候,因為我覺得戀愛最美的狀態就是你們還沒有確定彼此,但其實已經在一起了,那種時刻真的想到就會笑啊~」聽起來安心亞似乎有點渴望談戀愛?她毫不猶豫回答:「非常渴望!」這個回答讓我很驚訝,也覺得超可愛,照理來說,安心亞這種女神級的一定超多人追,難道是因為太挑剔?「其實沒有耶~我也覺得滿好奇怎麼沒什麼人追我!可能是因為我生活圈很小,而且出門也只跟熟人吧!不過我不太看外表,男生有才華比較吸引我!像我如果常誇獎一個男生,我朋友就會把我拉出來,告訴我人家只是很會彈鋼琴,不要這麼容易就被吸進去了!」那麼外表真的完全不看?她笑著說:「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壞壞型的吧~啊!應該說喜歡有特色的類型,像那種五官很精緻的我就還好,想到了!G-Dragon那種型就很帥。」因為心生共鳴,我們兩人還大聊了BIGBANG一番。

訪談下來,發現跟安心亞的相處非常舒適放鬆,偶爾的小幽默、小搞笑,讓人沒有距離感,她說自己平常就會搞笑逗男友,覺得情人交往本來就該是自在快樂的,與螢幕沒有差距且自然可愛的個性,難怪會成為男性的最佳女友人選。至於何時想婚,她說自己的確會嚮往婚姻,渴望有家庭的感覺,但現階段應該不太可能,如果要結婚的話,就給自己設定在33歲左右,因為到那時不生個小孩就真的太晚了!



做好當下 才能再談未來
在《妹妹》裡,演活了女主角周繼薇,得到了編劇的認可,也深受觀眾的喜愛,但她不會把夢做太大,對於演藝圈她奉行的是保守穩健路線,「未來我希望還是接一些比較像自己的角色,先把基礎練好、演技磨好,才有資格挑戰更不一樣的角色。」她不會把自己想太高,因為目標設定的太遙遠,反而會讓她失去前進的動力,就因為不會幻想一步登天,寧願一步一步慢慢來,穩紮穩打地向前走,才能使她從昔日的宅男候選人之一,搖身變成真正的實力派女星,對於自己未來的期許,她表示:「希望未來大家提到安心亞,不再只想到宅男女神這個名詞,而是一名真正的歌手、演員。」



安心亞保養TIP
⓵確實清潔:身為演藝人員,時常需要上妝,如果妝沒確實卸乾淨就睡覺,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因此每晚都會花很多時間確實卸乾淨。
⓶注重保濕:比起美白,我更注重保濕,做好保濕,氣色跟膚質自然也會比較好,出門前我會再擦個防曬,防止曬黑曬老。
⓷不過度減肥:很滿意自己現在的體態,比起節食,其實我比較喜歡靠運動減肥,推薦大家可以試試肌耐力運動,瘦下來的線條會比較好看。
⓸平時多補充膠原蛋白果凍:幫助肌膚維持水嫩彈性。


熱力Party 開心姊妹在一起
面對寂寞 練習跟自己在一起
期待愛情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世界多麼多采多姿,因為有你跟安心亞在一起!

你所不知道的安心亞
第3張突破大跌【在一起With You】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