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斑點 養好膚質再用藥



肝斑在臉上橫行霸道讓你心慌意亂?別亂了陣腳,醫師建議對抗肝斑,除使用醫師建議的三合一去斑膏,「養好膚質」也是關鍵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許多人在乎臉上的斑點,把「淡斑、去斑」當成保養要務。有女性患者為了去除肝斑,不僅搽了未經醫師認可的去斑膏,還自作主張搽了藥用美白保養品和化妝品,以為多管齊下就能成功去斑,起初斑似乎漸漸淡了,沒想到半年後出現膚色不均、甚至長出白斑……「肝斑患者特別重視美白,但往往適得其反。」黃勇學皮膚科醫師叮囑。「應該把保養重點放在『保濕與防曬』,讓肌膚夠健康能對抗外界干擾因素,再搭配三合一去斑膏使用,才是正確做法。」黃醫師補充,太多人只重視美白,無意間錯用過多成分類似的產品,導致過敏發炎,「原本只治療肝斑,卻又冒出更多問題。」

Tips:肝斑小辭典
肝斑因色澤如肝臟而得名,其形成原因有曝曬、壓力、化妝品、光毒性藥物、遺傳及女性荷爾蒙,因此常見婦女臉上有一大片褐色的肝斑,對普遍亞洲女性來說,肝斑可說是最為棘手的美白勁敵。

肌膚健康 自然就煥白亮麗
該怎麼「養膚」呢?研究肝斑多年的黃醫師分析,肝斑成因複雜,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所以治療要掌握大原則—保持肌膚健康水嫩。「我的做法是,治斑同時先讓肌膚『回春』,活化深層生長因子,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補充玻尿酸鎖水保濕,讓皮膚底層膨潤有彈性,之後再針對黑色素『各個擊破』,效果較好。」保濕做到了,防曬更不可少。「好發肝斑的患者容易產生黑色素,所以防曬千萬要做好,選擇能抵禦UVA、UVB的高係數防曬乳、避免在10~14點外出,出門要戴帽撐傘,讓黑色素不受紫外線擾動以免又增生。」

慎選美國及台灣FDA認證藥物
對抗肝斑的三合一黃金配方於1975年由皮膚科醫師Kligman提出,是由對苯二酚、A酸、抗炎藥3種成分組成。「具美白去斑效果的是對苯二酚,A酸則是用來增強對苯二酚的穿透力、並有淡斑效果,抗炎藥則減少外用A酸與對苯二酚所引發的刺激性反應。三合一配方雖能對抗肝斑,但對苯二酚對皮膚刺激性強,一定要慎選去斑膏,挑選唯一有肝斑適應症、符合美國及台灣FDA認證生產,並有醫學期刊佐證的三合一去斑膏才安心。」黃醫師提醒。

Tips:三合一去斑膏黃金配方 研發博士Dr. Kligman


1975年,美國皮膚科醫師Dr. Kligman研發出三合一去斑膏(RHQ)後,經由全美皮膚科醫師的推廣,全球已有數十萬人接受過三合一藥膏治療,有些患者甚至在數週內改善惱人的黑斑和細紋,重拾正常膚質。

Kligman博士研究不僅於此,「光老化」及「藥妝品」等人人熟知的美妝術語也是他的發想。此外他研發出治療痤瘡、減少皺紋藥物Retin-A,所獲得的權利金全數捐給賓夕法尼亞大學成立獎學金,對於皮膚醫學研究與培育後進不遺餘力。
▲資料來源▲
- 賓大網站 http://www.upenn.edu/emeritus/memoriam/Kligman.html
- 紐約時報網站 http://www.nytimes.com/2010/02/23/us/23kligman.html?_r=0

去肝斑美白 不讓健康留白
來源明確的All in one三合一去斑膏,是皮膚科醫師治療肝斑的優選。臨床實驗顯示,使用4周後可改善肝斑,使用8周效果令人驚艷。黃醫師再次叮嚀:「對苯二酚、A酸和抗炎藥需要相互配合才能成功去斑,比例沒調配好,任何一個成分的副作用都可能讓肌膚生病。避免用到來路不明的去斑膏,搽得安心,才能有效擊退肝斑困擾!」



Tips:五大步驟 聰明選用去斑膏
1. 就醫診斷,取得皮膚科醫師處方簽。
2. 確認藥膏有無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重認證。
3. 選擇值得信任的廠牌所生產的All in one三合一藥膏。
4. 檢查包裝是否不透光、不透氣。
5. 聽從醫生指示用藥,避免使用頻率及用量過度,並注重防曬。

醫師小檔案


黃勇學醫師
黃勇學皮膚科診所院長︱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員︱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中榮總皮膚科專科醫師︱台中榮總美容醫學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兼任皮膚科臨床講師︱高雄醫學院醫學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