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年輕十歲 無痕眼袋巧妙提神



初次見面,迷人的電眼下方竟有一坨肥肥的肉,老態顯現、電力大減,精心的打扮全被眼袋擊毀,別讓人以為妳總是提不起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囉!最近很累吼?」、「妳這幾天是不是熬夜啦?」……明明睡得很飽,上了眼妝也打亮眼周了,但每次跟鄰居打招呼卻還是被詢問精神狀況?這時要注意,可能是遮不住的立體眼袋在搞鬼!

「年過20歲,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開始流失,眼周的肌膚終究支撐不住,淤積的脂肪就這麼如兩條肥蟲般盤踞於電眼下方,『拖』累了青春年華,讓人看起來總是沒精神,好似老了十歲。」郭弘義院長指出。

終結眼袋 把「肥油」取出來
要解決立體的眼袋,必須把那坨藏在皮膚裡的脂肪取出來,看來似乎滿簡單的原理,手術過程卻需要精湛的技術,怎麼切開表層皮膚、取出多少脂肪、如何做到沒有疤痕?郭院長表示:「成功的眼袋手術有3個關鍵,第一是眼袋要能處理到夠平整,移除剛好的脂肪體積量;第二是皮膚要得到緊緻的效果,眼袋的皺紋被完全地拉平,又不致眼瞼的外翻;第三則是疤痕要採精密的縫合,癒合後才能得到最佳的外觀效果。」

眼袋形成原因


眼部肌膚新陳代謝減緩,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開始流失,肌膚老化到一定的程度,肌膚承受不住淤積的脂肪,隔眶而出,眼袋就因此產生了。

歲月無痕 手術也無痕
無痕眼袋手術採內側開法,郭院長仔細解釋手術過程:「先翻開下眼皮在眼睛內側結膜處下刀,取出多餘的脂肪組織,最後不需要縫合拆線就能達到無痕的外觀。」把傷口藏在內側,從外觀看來不會有疤痕的問題。」郭院長笑說,不少患者在術後與親朋好友聚會,都會聽到「妳今天看起來很有精神喔!」、「妳怎麼看起來變年輕啦?」,大家驚呼連連,卻又找不到手術的痕跡,就這麼偷偷年輕十歲。



▼內開法眼袋手術


1. 翻開下眼皮 在眼睛內側結膜處下刀
2. 取出多餘的脂肪組織
3. 不需縫合拆線,外觀上無疤痕問題

一下子提神至少20年
郭院長提醒想要無痕除掉眼袋的患者,千萬不能便宜行事,一定要到合格的整形醫院,請合格又專業的醫師動手術,也不要以為脂肪取掉越多越好,以免眼瞼外翻變成外星人。另外,郭院長特別指出,去眼袋手術的療效至少可以持續20年,對有些人來說甚至是永久的,因為成年以後,身體的脂肪細胞數目就固定了不會再生,因此透過手術去除導致眼袋產生的脂肪,這部分脂肪同樣也不會再生。

▼眼袋手術案例照



Tips《術後照護》
1. 用藥
必須按時塗抹消炎藥膏,用無菌紗布以及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再塗抹消炎藥膏,讓眼睛的腫脹期消除。按時服用口服藥。

2.冰敷&熱敷
間接冰敷傷口來減緩傷口的不舒服感。手術後第4天可以改用熱敷的方式,來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消腫。

3.禁止
①避免一般清潔用品或水造成傷口感染,也盡可能不要上妝。
②勿抽菸喝酒,並且避免飲用其他提神之飲料。
③術後72小時內請注意禁止彎腰低頭提重物。
④術後2週內亦禁止口部張開過大的表情,例如打哈欠或大笑。

4.拆線
術後滿7日回診拆線,拆線後改為熱敷消退瘀青。

Tips《術後副作用》
1.手術後會造成淤青腫脹的情形,是因為組織受到傷害的緣故,只需要抬高頭部促進血液回流。
2.眼袋手術後可能產生結膜水腫,絕大多數患者均會自行消退,所需時間不一,期間亦可配合點用眼藥水以緩解症狀。

醫師小檔案


郭弘義醫師
現任光彩時尚診所院長︱亞州抗老化美容醫學專科醫師︱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亞州抗老化美容醫學會監事︱前國泰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前三軍醫學中心主治醫師︱輔仁大學臨床助理教授︱比利時NIL渦旋抽脂首席教學醫師︱德國Radiesse微晶瓷原廠講師級醫師︱韓國隱形鑽石玫瑰V臉拉提術專業講師︱美國Allergan玻尿酸、肉毒美容進階認證︱瑞典Restylane玻尿酸進階認證︱法國Sculptra舒顏萃進階認證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