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身心功能 抗老化 保持機能最佳狀態



談到抗老,大家幾乎會異口同聲的說:「等老了再來面對。」這樣的觀念不對,應該打破既定印象,清楚地了解抗衰老是不分年齡,那又有人問:「抗老要何時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1. 抗衰老是年長者的專利?
很多人以為年老了才需要抗衰老,這個觀念其實並不正確。如上述抗衰老是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健康的生活型態、飲食、運動、舒壓...等等正確的健康知識,因此越早了解並執行抗衰老身心健康的舉動,並且避免接觸環境毒素毒害或其他因素傷害,越能達到身心健康狀態。

身體由健康到亞健康到疾病,有一定的發展時間,抗衰老經常能在未發展成疾病前及早干預處理,讓亞健康的人遠離疾病;或者讓一個人維持保有健康狀態,避免進入亞健康進而產生疾病;更常見的一些族群是已經有了慢性病,透過進行抗衰老調理讓身體的內在環境優化,改善生活品質,甚至降低用藥及減少用藥產生的身體不適。



哪些人需要抗衰老?
只要想要身心健康優化的人,無論男女老幼,無論現在是健康、亞健康或是疾病、慢性病甚至癌症,都可以開始抗衰老健康生活。若身體出現以下徵兆、警訊時,更要好好思考如何抗衰老了:
(一)身體機能衰退,如體力下降、性功能下降、外表老態
(二)腦力下降如忘東忘西、常掉東西、學習力差
(三)退化性關節炎、運動傷害。
(四)失眠、壓力、疲勞
(五)性功能障礙
(六)心血管疾病風險,穩定型心肌梗塞,
(七)代謝症候群
(八)神經退化風險,中風後遺症
(九)情緒問題
(十)自閉症、注意力不集中

Q2. 改善身心功能的方式有那些?
調理方案包含健康生活型態指導、多種儀器理療、針劑注射、口服補充品、健康飲食、適當運動……等。

Q3. 專業抗衰老診所與一般診所有何不同?
抗衰老專科醫師在30~120分鐘詳細諮詢評估後,會建議一些必要的身體評估檢查,這包含了儀器檢測與實驗室檢驗,主要是評估各種器官生理狀態,而一般醫院及健檢則主要是評估一個人是否有疾病。

例如:這個時代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有壓力或感到疲勞,但是感受不能科學化或量化的表現出來。現在透過諮詢、問卷、抗衰老功能醫學的檢測,可以從實驗室檢測報告或儀器檢測報告顯示出來壓力或疲勞,這些是具科學化、量化、期間性、即時性、準確性的評量結果,找到症狀發生的源頭,才能精準的規劃設計出專屬的身心靈調理方案。



Q4. 抗衰老療程昂貴高不可攀?
療程的價格並非遙不可,有些問題也許只需生活型態的改變並不需費用!李兆麟醫師表示,例如有些肩頸僵硬疼痛,只要分享一些伸展運動、熱敷或自我深層肌肉筋膜舒緩按壓則可有效改善。用而最經濟的功能補充品甚至從每月幾百元起,一切取決於客戶本身的情況與需求,這也是我們強調的個人化或客製化。當然,若是客戶的狀態已是經年累月久治不癒或多重器官退化或多種慢性病,療程費用自然與前述不同。

Q5. 如果對抗衰老有興趣,應該如何開始?
一、其實當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就可以從日常生活當中養成抗衰老的知識與習慣,持之以恆的執行並讓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例如要儲存骨本,應該從幼年即開始進行。

二、找到一位可以信賴的抗衰老專業醫師,可以不時向他請教最新的抗衰老美容醫學新知,並與他共同研討及規劃個人化抗衰老療程及計劃。

三、透過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的資料或向抗衰老專業診所咨詢來獲得相關資訊,並起而進行抗衰老健康生活。

醫師小檔案


李兆麟醫師
優美診所院長│台灣抗衰老再生醫學會創會人/理事長│中華國際抗衰老研究院榮譽院長│美國抗衰老醫學會認證(A4M ABAARM)抗衰老專科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