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eauty-美體雕塑 展現完美曲線



炎炎夏天來臨,保養或醫美療程還是要積極進行,就怕趕不上別人變美的步伐啊!在這可以展現身材的大好時機,你是不是還在煩惱如何讓自己更美麗?《醫美時尚》網羅專業醫師為讀者解答,夏天有哪些療程適合進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ღ 隆乳選擇 首重自然度與安全性 ღ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進行隆乳手術的女性大約有2萬人,其中以果凍矽膠隆乳及自體脂肪填補佔最大比例,果凍矽膠隆乳適合本身沒有太多多餘脂肪又想提升罩杯的女性,自體脂肪填補排斥性低,兩者的外觀自然、觸感好,在整形外科界被廣泛地運用。

➣ 果凍矽膠隆乳
《優點》
東方女性大多偏愛外觀較自然的,也就是胸部的上半球與下半球的比例呈現45比55的完美比例,水滴型的果凍矽膠最能表現出上胸飽滿卻不突兀的誘人胸型。而果凍矽膠也不同於早期的液體矽膠,是一種半固體矽膠,當受到壓力時會暫時變形,一旦壓力解除後就會慢慢變回原來的形狀。針對一般人所顧及的夾膜攣縮現象,醫師表示,在手術進行時是以內視鏡輔助下準確製造出適當的空間,並減少出血量,只要在術後確實按摩,都有助於減低夾膜攣縮機率。
《注意事項》
術前,每位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都會依據患者的身型、皮膚厚度及乳腺量等條件進行專業評估,來決定應置入的果凍矽膠大小。術後如果在體內的果凍矽膠破裂,也不會像傳統液體矽膠滲入組織而造成危害,只要儘快換新的即可。醫師強調,隆乳尺寸絕對不是越大越好,置入過大的矽膠會壓迫胸壁及周圍組織,反而造成反效果。

➣ 自體脂肪填補胸部
《優點》
自體脂肪豐胸是抽取本身的脂肪,身體並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效果也十分柔軟且自然。只是,想做自體脂肪豐胸必須有足夠脂肪,醫師建議從下腹部、馬鞍及大腿內、後側等,才能有較佳的豐胸效果。適用於不同族群,無論是年輕女性、產後婦女,想要同時升級罩杯與雕塑身形,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注意事項》
使用自體脂肪豐胸,僅0.3公分的小傷口就可以完成手術,也能降低手術出血的風險,恢復期也縮短,也不會有癌化風險。術後不需忍受按摩痛楚,也不用擔心莢膜攣縮,抽脂部位還可局部塑身。而自體脂肪豐胸受限於自身條件,無法一次增加數個罩杯。建議術前還是要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再作施打。

✧ 醫師小檔案


陳振坤 醫師
經歷:現任麗生時尚美學診所醫師|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台大醫院兼任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衛生署立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灣外科專科醫師|國際美容外科學會(ISAPS)會員|東洋美容外科學會(OSAPS)
專長:隆鼻|臉部複合式手術|臉部雕塑(削骨)|臉部雷溶|抽脂



ღ 美體雕塑 展現完美曲線 ღ
許多人都在追求減重的數字,除了減重,前往醫美診所的求美者希望能夠雕塑出身體的完美曲線,傳統抽脂手術風險大、復原期也較長,目前大多以Ultra-Z超音波溶脂或二代水刀微粹脂進行抽脂,不僅傷口小,復原期也較短。

➣ Ultra-Z超音波溶脂


《優點》
利用Ultra-Z的超音波震盪頻率,在不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精確地將脂肪細胞乳糜化,再引流出體外產生效果,並能改善皮膚緊緻度,風險及疼痛度較低、恢復期也較短,可使塑身者較快速達到理想狀態。

➣ 微粹脂
《優點》
微粹脂又可稱作「微米粹脂術」,是二代新型的水刀抽脂,相較於傳統抽脂術直接刮除,是利用12道不同的水力變化沖刷,再將脂肪沖散並抽出,出血量較少,又不傷害周圍組織,抽出的脂肪可保持完整再進行自體脂肪移植,回填於臉部效果佳。
《注意事項》
這兩種抽脂方式的術後都至少要穿著三個月以上的彈性衣,第一周穿著的目的不只是可以塑形,也可以壓迫止血,兩周之後則可以搭配按摩及溫敷來縮短復原期,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找回過去的自信風采。



ღ 小資女的變美計畫全攻略 ღ
妳是剛畢業不久或是工作僅一年多的小資女嗎?保養品大多購買開架式、衣服單品也約莫挑選500元上下的價位?聽到醫美療程就會想到自己預算有限,壓根無法鼓起勇氣走進美美的醫美診所。但是你也想變美麗啊!怎麼辦呢?

禾風診所蔡昀達醫師表示,其實並非每一種療程都是高價位,針對小資族,許多診所都會推出透過多次時間短、預算低的療程逐次進行。包括像是肉毒桿菌、玻尿酸、晶亮瓷、雷射除毛、雷射光療等等,都是治療時間短、幾乎沒有傷口,且都是效果佳、安全性高的療程,這些療程術後不需要躲在家中休息,就能直接回到工作崗位不被察覺,讓你變美得毫無破綻,深受上班族小資女的歡迎。

關於術後保養,蔡昀達醫師則有不少貼心的提醒,例如,施打玻尿酸、晶亮瓷術後必須避免碰撞變形,肉毒桿菌則是術後4小時內應避免平躺姿勢,才能真正達到最完美的效果。這些療程恢復期雖然短,但術後一週是影響效果的關鍵期,因此必須特別注意保濕、防曬等基礎保養,並且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防止紫外線造成的肌膚敏感及反黑;此外,也應避免塗擦含果酸、A酸等成分的酸類保養品,以免皮膚紅腫;飲食方面則應避免酒類及辛辣食物,可多補充膠原蛋白。

即使是預算較少的小資女,只需要透過每個月少少的花費,就能輕鬆為臉蛋打造完美計畫,偷偷地變美!



✧ 小資女【醫美價格帶】
▶ 低價位-雷射除毛
▶ 中價位-局部施打肉毒桿菌、雷射光療
▶ 高價位-局部施打玻尿酸、晶亮瓷

✧ 醫師小檔案


蔡昀達 醫師
經歷:現任禾風診所醫師、馬偕紀念醫院外科總醫師、美國愛力根BOTOX肉毒桿菌數原廠認證醫師、瑞斯朗玻尿酸原廠注射認證醫師、台灣美容醫學會會員
專長:眼皮眼袋手術、抽脂雕塑、舒顏萃、晶亮瓷、肉毒桿菌拉提除皺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