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不NG! 拒絕當敏感乾癢女 正確保養有一套



季節交替期肌膚總是容易鬧脾氣,大多數的人出現敏感症狀都差不多,T字部位容易泛油、兩頰又偏乾,身體則是容易乾癢過敏。在這個即將進入乾燥脫皮不易上粧的秋季,對於敏感肌更是一大考驗,如此更顯得基礎保養的重要呢!除了衣櫃要UPDATE,同時別忘記更新適合秋天的護膚保養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換季敏感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__________※

▲素面長袖T NT790/MIXXO、細帶高跟涼鞋 NT790/MIXXO

. 《 PART 1 》 拒絕頭皮發癢 - 頭皮屑OUT

. 《 PART 2 》 預防臉頰乾癢 - 脫 皮OUT

. 《 PART 3 》 告別皮膚炎復發 - 起疹敏感OUT

➤ 《PART1》頭皮篇
▲綁帶白襯衫 NT1,090/SPAO
季節轉換之際,強烈的日溫差使得頭皮變得敏感脆弱,以致於冬天都還沒到,肩上就已經雪花片片,加上不當的頭皮護理或生活壓力等因素,甚至還出現頭皮發癢、掉髮、頭皮出油等問題,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解決這惱人的頭皮屑問題呢?

♥【How to do】



ღ 1. 用鬃毛梳開髮絲
用鬃毛梳從頭頂往下順頭髮生長方向梳,可將髮根梳鬆,並梳落頭皮與頭髮上的灰塵。 (以鬃毛梳整理頭髮能減少梳針接觸頭皮,塑膠梳針易接觸頭皮,易在梳頭時傷害頭皮。)

ღ 2. 將頭髮分區
將頭髮中分,頭頂至左耳上緣頭髮往前再分為一區,右側以相同方式分區,共分成4區後先以夾子固定。(髮量較多者可將後腦勺頭髮再中分。)

ღ 3. 使用頭皮護理產品
接著要從頭髮中央分線開始塗抹頭皮護理商品,先鬆開固定兩側髮絲的夾子,沿著頭頂中央分線塗滿頭皮護理產品。

ღ 4. 均勻用指腹按摩
頭皮均勻塗抹頭皮護理油後,雙手指腹分別插入頭頂左右兩側髮根,從頭頂開始沿兩側往下以螺旋方式按摩至兩耳後,可加速頭皮血液循環。

ღ 5. 使用去角質產品
將頭髮分成左右兩區,然後將去角質產品順著頭髮分線塗滿整頭,並用大拇指指腹由前往後,順著分線由前往後推開角質品,靜置5~10分鐘待角質軟化後就可洗頭。

♥【剁手購入的5款呼吸系頭皮產品】
~ 對抗頭皮屑有妙招 ~



✔ 01 頭皮淨化液 200ML NT1,080/Uka
是一款使用高品質天然萃取胺基酸做為洗淨成分的頭皮淨化液,利用豐潤細緻的泡沫洗去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混合了尤加利、薄荷為主,加上具有抗菌性的茶樹等天然香氣,創造出清新的清潔感。

✔ 02 草本修護頭皮調理油 50ml NT1,780/L'OCCITANE
專為呵護頭皮健康設計,蘊含五種草本精華油,能修復受損髮絲、滋養強化髮質。添加金盞花精萃,有助於舒緩乾燥或敏感性頭皮,揉合荷巴油及向日葵籽油,能有效保濕潤澤,甜杏仁油蘊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能加強舒緩與柔順髮絲,葡萄籽油蘊含豐富維他E與植物性氨基酸加強深度滋養,補充養分。

✔ 03 白千層抗屑/去角質平衡菁華 75ml NT1,680/荷那法蕊
持久淨化並去除頭皮老廢角質,讓頭皮淨呼吸,使用後清新舒暢。預防頭皮屑產生,並舒緩頭皮癢。原產於澳洲的白千層精油,能溫和淨化,杏桃萃取微粒能有效去除堆積角質,薄荷則帶來清新感受。

✔ 04 清新舒緩收斂精華 50ml NT1,200/巴黎卡詩
清新舒緩收斂精華,收斂緊緻頭皮肌膚。凝水狀的清新舒緩收斂精華能夠有效地為頭皮肌膚迅速達到收斂功效。在平衡舒緩修護科技之外特別強化的PS21舒緩抗敏科技及薄荷葉萃取,能快速並持續的緩解頭皮肌膚搔癢,紅腫,緊繃及灼熱感。

✔ 05 湧泉酵母潔髮沁 400ml NT1,800/植村秀髮藝
史上第一瓶頭皮專用潔顏油,適用於一般頭皮及敏感性。創新「以油抗油」哲學,溫和潔淨髮絲上的油脂殘汙。蘊含海底火山溫泉活性酵母成分,為秀髮同時注入淨化及潤澤力量,秀髮極上輕盈柔順。

# 平時慎選洗髮精,特別在換季時可降低洗頭次數,最好挑選溫和、中性之洗髮產品。#

➤ 《PART2》臉部篇
▲絲質花襯衫 NT990/MIXXO
當時序來到秋天,對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來說可是相當難受,容易開始出現乾癢和脫皮的問題使皮膚缺乏彈性,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皮膚炎等症狀,如果沒有善加保養,也會有暗沉的現象產生,這時候,如果反應出現在大家最在意的臉上,那可就更尷尬了!現在教你4招,換季時的保養就該這樣做!

♥【How to do】



ღ 1. 溫水清潔臉部
皮膚敏感的人肌膚比較缺水,因此洗面乳建議選擇含有維他命E和蜜糖等保濕成份,或是減少使用的次數,如果你是習慣1天洗2次臉的人,可以在其中某一次單純用溫冷水簡單清洗即可。

ღ 2. 化妝水基礎保養
洗完臉的時候皮膚相對來說比較乾燥,女孩們千萬不可懶,請使用化妝水搭配純棉化妝棉於臉部肌膚輕輕擦拭,在保養第一步驟進行再次清潔,同時能幫助角質排列整齊,維持肌膚透亮。

ღ 3. 乳液加乘保溼
許多人總在洗完臉時才擦乳液,其實這樣都太晚了,尤其在換季時天氣不穩定,乾燥的情況會更明顯,2~3個小時補一次是沒有問題的,該注意的是每次塗抹的時候量不要太多,否則會阻塞毛孔,產生痘痘和粉刺。

ღ 4. 臉部防曬不可少
別以為入秋之際陽光就沒盛夏那麼強了,其實紫外線指數依然很高,如果常時間在外接觸,也很容易讓肌膚變乾燥和脆弱,因此防曬相當重要,出門前記得塗抹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

♥【一定要入手的5款無負擔保養品】
~ 拯救乾癢過敏大花臉 ~



✔ 01 菘藍純淨前導化妝水150ml NT1,180/Graine de pastel
富含法國熱爾地區純淨、無汙染的PH7.2中性溫泉水,具有豐富的礦物質,調理預備肌膚,為接續的日常肌膚保養做基礎,加強後續保養的吸收效果。洋甘菊純露柔軟、舒緩肌膚,恢復肌膚生氣,明亮膚色。

✔ 02 舒緩修護面膜 250ml NT980/婕凡希
高濃度有機認證蘆薈精萃,以專業技術去除致敏感成分蘆薈素,並保留天然多醣體為肌膚提高保濕機能。甘草酸成分有效修護舒緩鎮靜,為敏弱不穩定及曬後肌膚夏季高溫最佳修護面膜。

✔ 03 精粹再生花蜜輕質乳霜 50ml NT11,800/Dior
全新精萃再生花蜜輕質乳霜,蘊含迪奧經典花蜜成分「岡維拉玫瑰花蜜」,蘊藏8種珍稀青春分子,40倍極致賦活能量,能有效抑制微發炎老化現象、同時強韌肌膚內細胞結構,肌膚綻放如嬌嫩玫瑰般細緻柔滑、彈潤勻亮的完美膚質。

✔ 04 分子釘滋養霜50ml NT1,350 /Dr.Jart+
高濃度神經醯胺能活化保濕、深層修護,提升肌膚防護力,26HR長效保濕,修護肌膚,改善肌膚脫屑、緊繃、乾癢、粗糙等問題。馬齒莧及甜菜根萃取可有效舒緩肌膚,快速修護頻繁脫皮與受刺激的肌膚,維持肌膚健康狀態,敏弱肌也適用!

✔ 05 頂級棉花凝粹柔膚精華乳50ml NT699/UNT
以棉花凝粹結合乳油木果油等植萃因子及維他命E形成修護亮采金三角,含高效天然保濕因子,能深層滋養潤膚,幫助肌膚深度保濕,舒緩及保護肌膚,在幫助修護受損肌膚的同時,給予疲弱的肌膚深度修復,維持肌膚的彈性,提高肌膚代謝力與防護力。

# 減少酸性、酒精性產品,或剝除式面膜的使用次數,也不建議使用具顆粒狀或磨砂洗面乳。#

➤ 《PART3》身體篇
▲棉麻緊身洋裝 NT1,900/MIXXO
除了臉部,在換季時要細心呵護的還有身體肌膚,從頭到腳都照顧到才是百分百的美人,無論膚質,我們仍須為了完美閃亮的膚況而努力。接下來就要進入秋老虎的烈艷強曬伺候了,在皮膚受到居高不下的熱度,而嚴重流失掉肌膚必要的養份之前,快來分享一些凱鈞老師的美麗良方吧!

♥【How to do】



ღ 1. 溫水清潔全身
肌膚保養從清潔開始,最簡單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環節,挑選較溫和的弱酸性沐浴乳,無香料配方不造成刺激負擔,可舒緩肌膚敏感,同時留意平常洗澡時的水溫,水溫過高容易造成過度清潔,肌膚久而久之難以留住水分。

ღ 2. 爽膚水輕拍全身
以滋潤型爽膚水輕拍全身皮膚,能適時為清潔完後張開的毛孔做收斂,使用保濕成分較高的保養品,也能提升肌膚防禦能力,遠離乾燥脫皮。

ღ 3. 乳液鎖住水分
除了使用化粧水外,更能加強保養的步驟就是使用調理油或乳液,將水分牢牢鎖住,對於肌膚有進一步的保濕潤澤功能,使肌膚水潤緊緻喔!如果使用後還是覺得滋潤度不足,針對乾燥的部位補擦即可。

ღ 4. 簡易按摩加速吸收
搭配簡易按摩手法於全身,能加速保養品的吸收,是非常有效的輔助方式,有助疏通經絡,增進氣血循環,達到潤澤肌膚的功效。對於乾癢發紅反覆發作的症狀,也能夠有所緩解及改善。

♥【一定要入手的5款呵護身體保養品】
~ 擺脫脫皮惱人問題 ~



✔ 01 八小時輕感平衡油 100ml NT1,400/Elizabeth Arder
質地輕盈如絲,適用於臉部、身體與髮絲,其保濕力可維持長達8-12小時,不論是潤澤乾燥肌膚、按摩紓壓、護髮、或是修護除毛後的肌膚,都能提供令人驚豔的潤澤效果。淡雅的柑橘花香調更能舒緩身心。適用於所有膚質,敏感肌亦可使用,肌膚更加光滑彈嫩。

✔ 02 芳香身體潤澤霜 175ml NT1,290/Premier
使用時,潤膚霜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在人體體溫的幫助下充分被肌膚吸收。肌膚無比細膩光滑。富含牛油果、維生素A與B和蘆薈成分,以及死海礦物質,能深入肌膚,從內部作用,緊縮毛孔;防紫外線功能,讓肌膚免於日曬傷害。

✔ 03 潤浸保濕清爽身體乳液 220ml NT520/Curél
專為敏感肌膚量身設計,使用溫和配方,無色素、無香料、無酒精。含有特殊「汗水防護配方」,能有效保護肌膚不易受汗水刺激並預防因流汗引起的肌膚粗糙問題,另外還有潤浸保濕Ceramide成分,能加強肌膚保濕,使肌膚重回高密度水潤狀態並提升肌膚屏護力。

✔ 04 酪梨細緻平滑霜 125ml NT800/O.P.I
添加AHA天然三效果酸複合精華,能溫和軟化老廢角質及硬皮,使肌膚回復新生。搭配頂級酪梨油複合精華,能補充肌膚所需之油脂與水份,彷彿一雙隱形足套,讓肌膚免於乾癢龜裂之苦。

✔ 05 分子釘保濕舒敏身體乳液 350ml NT900/Dr.Jart+
高濃度神經醯胺,有效補水鎖水,提升肌膚防護力,改善肌膚脫屑等問題,密集補水同時修護肌膚,有效舒緩脫屑。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料、酒精,肌膚無負擔,敏弱肌也能使用。

# 皮膚較敏感的人在沐浴時,少用絲瓜布類或刷子等身體清潔用具,也要注意不要過度去角質,建議一星期使用一次就可以。#

➤ 美麗達人


時尚美妝專家 凱鈞
具有健康產業管理學碩士,以優雅保養與時尚彩妝見長,台灣各大美妝雜誌及美妝節目總能見他的身影,作品也經常於亞洲各地分享,相信「真實的美麗,是由內在散發出來的自信。」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