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珍貴聖品「辣木籽」,讓你從裡到外都美麗



近期常聽見一個新的名詞-「辣木籽」,辣木籽又稱為「奇蹟之樹」。由於辣木籽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因此不僅在醫學界上有降血壓等功效,連美粧保養也發現辣木籽的保水成分。到底辣木籽是什麼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辣木籽是一種極限植物之母,是原產於自然條件極其惡劣的非洲辣木樹的種子。辣木樹被稱為「奇蹟之樹」,全世界約有14個品種。由於辣木的種子和葉子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100克印度傳統辣木的新鮮葉片中的維他命E含量約為9毫克,乾燥葉片中的含量約為16.2毫克。

➣ 多項研究可用於醫學
因此古印度傳統醫學認為:辣木葉可以預防多種疾病,更被廣泛應用在多種慢性疾病上。辣木在國際上已經有14項藥品專利,根據多項研究,辣木樹皮及樹根等部位可以降低血壓及血糖、緩和發炎腫大、腸胃不適、風濕關節疼痛等皆有良好作用。

➣ 功效多重 健康美麗都兼顧
由於辣木籽是在極限乾旱地區的惡劣環境中生長,因此含有能抓住水分的活性成分。其功效主要有,軟化表皮細胞,使皮膚平滑、柔潤、營養皮膚、補充人體氨基酸、去除黑色素、抑制酪氨酸黴生成,有殺菌,清潔皮膚等功效,可以釋放植物活性肽和抗氧化物,溫和淨化肌膚內的有害濁物。

因此,辣木籽除少量用於種植之外,大量的用途是用來做生產原料,在食品、醫藥、保健、化妝品等領域都有著良好的應用價值,如可用於液體淨化、提取製造保水、防曬等高檔化妝品的活性物質等。另外,其在殺菌、瘦身、降脂、降血壓、調節腸胃功能、護肝、抗紫外線、潤膚、營養頭髮、保濕等許多方面也表現出很多特色。

➣ Tip:不適用於
1、孕婦
2、6個月以下嬰兒
3、哮喘病人。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