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還可以用於保養?!



一般人聽到燕麥,應該都很熟悉廣告中一直強調「燕麥降膽固醇」,所以對於燕麥的功效不外乎就是對健康有關。近年來常看到許多品牌的保養成分裡漸漸出現「燕麥」,到底燕麥有甚麼功效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燕麥富含維他命E、蛋白質、多醣和酵素,具備高效鎖水保濕能力,更能幫助肌膚維持正常pH值、強化肌膚屏障、幫助抵禦外來刺激,有效舒緩肌膚乾癢或敏感問題。燕麥可萃取出「燕麥膠、燕麥油、燕麥醯胺」三重天然滋潤配方,由內到外修復肌底、深層潤澤。並兼具抗炎和抗氧化功能,非常適合敏感皮膚。美容保養方面,燕麥能夠幫助吸收過多的油脂,除去細菌以及磨砂去角質,又是天然的收斂妙方,能夠清潔並緊緻毛孔。

✔ 成分介紹:

ღ 燕麥膠(膠狀燕麥Colloidal Oatmeal):
藉由降低皮膚表面易引起皮膚發炎反應的化學物質的活性來舒緩肌膚的發炎反應,而非介入影響肌膚自然的抵抗能力。

ღ 燕麥油:
含有燕麥特有的活性物質燕麥蒽酰胺,具有抗刺激的特性,對過敏性皮膚具有優異的護理作用;富含維生素E等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地延緩衰老,抑制老年斑的形成。

ღ 燕麥醯胺(又稱燕麥多酚):
在自然界有能夠抑制病毒的物質,稱為avenanthramides(尚無中文譯詞),能幫助體內細胞抗氧化,減輕身體炎症,也可以攻擊自由基,降低癌症病變。



✔ 化妝品應用與實例:
〈1〉燕麥中的蛋白質經酶解後形成肽和氨基酸,可以吸收水分或鎖住皮膚角質層水分,具有非常好的保濕功效。
〈2〉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淡化色斑。
〈3〉燕麥蒽醯胺,又稱燕麥生物鹼,是燕麥特有的物質,具有清除自由基抗皺的功效,還有抗刺激的特徵,能有效去除膚表泛紅,對過敏性皮膚具有優異的護理作用。
〈4〉燕麥蛋白質可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潤滑頭髮表層。還可以提供營養,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