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靚妹」 變美計畫排行榜



2016年接近尾聲,今年《醫美時尚》報導了許多讓妳變美的療程,根據11月份官網調查顯示:讀者最想改變的部位,分別是臉部肌膚、身體脂肪、以及五官調整;而最受歡迎、最具話題性的療程前五大分別是:皮秒雷射、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移植、針劑注射、雷刨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年度 T o p 5 ────────────

皮秒雷射

果凍矽膠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針劑注射

雷刨子



✔ 我想要改變

WHY《 臉部肌膚 》
結束年底繁忙的工作,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年,卻在年節前發現長期的作息顛倒,讓妳的膚色暗沉,提早進入熟齡肌?不想在這個節慶意味濃厚的月份裡,遇見親朋好友時,卻呈現的是疲憊老態,只靠擦保養品似乎已經不夠了!肌膚會帶來困擾的問題很多,這也難怪臉部肌膚是所有人都在意的問題之首。

WHY《 身體脂肪 》
誰不想要擁有完美身形?男性夢想的六塊肌、子彈肌、人魚線,或是女性渴望的S曲線,但是這些線條常被肥厚脂肪所覆蓋,為了對付這些頑固脂肪,許多人會選擇抽脂手術。然而傳統的抽脂手術現在看來被認為有傷害血管、神經的疑慮,於是,目前都有多項替代方案,例如,傷害性較小的水刀抽脂,或是無傷口的雷刨子。
精緻化的水刀抽脂,相較於傳統抽脂術直接刮除,或超音波抽脂術利用超音波乳靡化組織,是使用十二段水力變化的特有扇形水柱,將脂肪沖散並且保留神經、血管等相關組織,可達到避免組織傷害、出血,並能大量減少手術後的恢復時間目標。由於同時沖刷出的脂肪細胞,可達到完整不破損的微米等級大小(脂肪直徑700-900μm),對於日後自體脂肪回填至臉部或胸部,都非常有益。

WHY《 五官調整 》
有了好膚質後,五官的立體度也不能忽視,想要一勞永逸的作法,莫過於眼睛、鼻子及下巴的手術,倘若妳不敢進行手術,微整形的針劑注射也是可以改變立體度的,目前最受歡迎的前三大項目,莫過於肉毒桿菌素、晶亮瓷、玻尿酸。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相互搭配運用就可以營造出提亮臉部線條的美感。



✔ 先顧好臉上面子吧

─────── Problem ───────

【臉部膚質】
經過讀者真心話老實說後,針對臉部肌膚、身體脂肪、以及五官調整,票選出年度TOP5,針對臉部肌膚方面,最在意的有毛孔、膚色、凹疤、斑點,毛孔幾乎是各個年齡層、各種膚質都會遇到的困擾,由於毛囊位於真皮層,在表皮形成開口(就是毛孔),若是毛孔不健康,再加上皮脂堆積,代謝不正常就會產生粉刺,並將周邊膠原蛋白撐斷導致流失,毛孔因而被撐大。

亞洲女姓最喜歡淨白透亮的膚質,除了膚色要白之外,膚質才是真正的決勝關鍵,如同雞蛋肌一般,光滑細緻才是好肌膚。凹疤常是因為發炎性痘痘造成的凹陷痘疤,可以採用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協同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變得比較平滑。
針對曬斑問題,過去多半以脈衝光、或傳統的雷射來治療曬斑,但熱效應也會殘留導致術後反黑等副作用,現在可以採用皮秒雷射,PicoSure是用機械光製造出的衝擊壓力震波,直接把標的、也就是黑色素震碎,打得像粉塵般微小讓身體吸收代謝,因此除斑效率更優於傳統雷射治療。

─────── How to do ───────

【皮秒雷射】
剛開始PicoSure被運用在去除刺青方面,相較於過去雷射,清除的速度較快,所需的次數也減少了,又不傷害皮膚組織,受到許多除刺青者的歡迎。後來,進階發現它的瞬效高能量,能夠擊碎黑色素,對於曬斑及表皮斑都有良好的效果,有別一般傳統色素雷射僅能以光熱分解色素分子,PicoSure技術利用機械光震碎的原理,使黑色素瞬間擊碎成粉塵狀態,讓色素般代謝不留痕跡,讓肌膚達到去斑的效果。

除了去除刺青及除斑之外,PicoSure在不破壞皮膚組織下,對於痘疤也有很好的功效,至於一般人擔心的「反黑」問題,PicoSure的短脈衝使雷射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更短暫,比起傳統雷射也更快速,能量瞬間聚焦穿透至皮膚表層,加速黑色素分解與代謝,不易殘留於皮膚,大幅降低術後紅腫、反黑的現象,且透過高能量的探頭,也刺激了膠原蛋白的增生,這就是PicoSure近來火紅的原因。



【編輯推薦】
▶ (左起)箔金賦顏精華 30ml/KKORA、多胜肽超導面膜 3pieces/KKORA、瞬效緹顏精華露 25ml/J’Fancy、植萃逆齡精華油30ml/DF美肌醫生、逆齡經典晚霜45ml/J’Fancy

術後想要延長效果,保養品的選擇很重要,術後3天的新生肌膚是最敏感的時機,此時肌膚外表需要適當的休息及修護,應當著重以溫和洗劑清潔、保濕滋潤及鎮靜舒緩。一週內是加速的修護期,此時除了溫和清潔、保濕及舒緩,外擦防曬及保濕很重要外,避免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 窈窕身型不能少

─────── Problem ───────

【身體曲線】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代謝脂肪的速度變慢,這時,腹部、大腿、臀部等難看的脂肪堆積後,體態臃腫令妳困擾嗎?過去會採用抽脂等方式,雖然有其效果,但術後的恢復期較長,現在有自體脂肪填補臉部或胸部的方式,不僅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利用多餘的脂肪去填補至其他部位,可說一舉兩得。另外,也有不動刀的Lapex方式,來代謝掉身體脂肪。

─────── How to do ───────

【Lapex】
這項新技術本是用於減緩痠痛的儀器,卻意外發現Lapex也可以雕塑身材,因此在陸續獲得各國的專利及認證後,Lapex漸漸被使用在醫美界,在近期也成為雕塑身形的熱門療程之一。

Lapex療程時間只要短短30min,無痛、無侵入性,在使用上是安全的。Lapex身材雕塑作用原理在於利用特定波長的低功率雷射(635nm,10mW)照射,可對身體特定部位的脂肪細胞產生反應,釋出甘油、游離性脂肪酸、水,讓液化脂肪作為能量來源,照射4分鐘即可釋放80%的脂肪,6分鐘可釋放99%的脂肪,再經淋巴循環系統運送至身體各處燃燒利用,雕塑出黃金比例體型。不只可雕塑身材其實還可以改善橘皮組織,利用低能量雷射照射皮膚,加上真空抽吸按摩大腿橘皮組織,治療約4~6週,橘皮組織也有大幅改善。

由於Lapex的功效並非減肥,因此體雕成功後必須注意飲食均衡,加上固定運動,否則有再度復胖的可能。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低功率雷射,術前醫師首先會判斷脂肪型態是否可進行療程,療程前需禁食4小時,使人體呈現飢餓感;術後則需要禁食12小時,杜絕外食,使液化的脂肪不再囤積回人體,建議若是感到飢餓可食用低卡代餐來取代。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豐胸是抽取本身的脂肪,所以它是「真胸」並非「假奶」,身體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效果也十分自然且柔軟。只要本身符合條件,都會優先建議選擇自體脂肪豐胸。「因為使用的是真材實料,可避免假體將來可能引發的副作用。且不管視覺及觸覺,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均比果凍或水袋隆乳來得更自然,僅0.3 公分小小的傷口即可完成手術,可降低手術出血的風險,也縮短術後恢復期。」因為是使用自體脂肪,術後不需忍受按摩痛楚,也不用擔心莢膜攣縮,抽脂部位還可局部塑身,可謂一舉兩得。

只是,想做自體脂肪豐胸必須有足夠脂肪。最好能從下腹部、馬鞍及大腿內、後側等取到400 到600 毫升的純脂當材料,才能有較佳的豐胸效果。所幸這些部位常有頑固脂肪,即使纖瘦女性也能從這些部位取到足夠的脂肪。



【果凍矽膠隆乳】
身體曲線要好看,許多女性也在意胸型及其大小,不同於歐美女性喜歡的渾圓胸型,身形比較纖細的東方女性大多偏愛外觀較自然的,也就是胸部的上半球與下半球的比例呈現45比55的完美比例,水滴型的果凍矽膠最能表現出上胸飽滿卻不突兀的誘人胸型。
果凍矽膠不同於早期的液體矽膠,而是一種半固體矽膠,當受到壓力時會暫時變形,一旦壓力解除後就會慢慢變回原來的形狀。如果在體內的果凍矽膠破裂,也不會像傳統液體矽膠滲入組織而造成危害,只要儘快換新的即可。
針對一般人所顧及的夾膜攣縮現象,在手術進行時是以內視鏡輔助下準確製造出適當的空間,並減少出血量,只要在術後三個月內的黃金期中都確實按摩,夾膜攣縮發生率非常低,再加上選用絨毛面果凍矽膠,都有助於減低夾膜攣縮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