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臉V.S.自然美臉 何者勝出?!



隨著經濟的高度發展,大家除了對物質的需求外,對美的需求也是日漸趨高,特別是在中國內地,在追求美的過程中,網紅臉或是自然美臉一直是大家的選項,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大家對這兩種臉的接受程度各有不同,我們就來討論最近這兩種臉型的優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人人都能擁有「網紅臉」
基於東方人臉型上的特徵,包括臉比較圓、大,眼眶比較平(眉骨較不突出)、鼻子比較低、矮、圓等,相對於歐美人士來說,東方人比較沒有那麼上相,因此,大家追逐美的過程中有不同的的想法,特別是在韓流整形火熱的時候,整形的方式更是花樣百出,百家爭鳴,因此網紅臉就在這種氛圍下大量流行,最常見的網紅臉就是高聳的額頭、歐式雙眼皮、下眼皮下置、開內外眼角、高翹的鼻子,有時還包括全臉的脂肪填充、顴骨內推、下頜角削骨等。

這些組合式的整形手術加總起來,的確會讓臉部的立體感、深邃感增加,會有點接近混血兒的味道,照相會特別的好看,但是這種打包式治療最大的問題就是相似度太高,常常會有轉個身就撞臉的尷尬,除了聲音和身高不同,幾乎都是工廠同一個模子做出的臉,看久了以後會有審美疲乏的問題,甚至新的iPhone X都有人開玩笑,不小心手機就被別人解鎖了。

但是網紅臉也不是沒有市場,畢竟好看的臉大家還是喜歡的,做做直播、搞搞活動還是不錯的,但是隨著近幾年的大量網紅臉出現,對相似度太高的網紅臉大家接受和喜愛度開始降低,大家還是想看比較有辨識度的臉,因此有特色的網紅臉或是比較自然的網紅臉,畢竟東方人有人種的特色,過度的調整反而覺得怪,不協調。

✔ 簡單微調讓你輕鬆變網美
對於自然美臉的求美者來說,她們希望的是不想有太明顯的改變,最好是變美、變年輕別人都看不出來,這部份的愛美人士大部份以微整為主,少部份的會做手術,以微整來說,主要做的還是皮膚緊實、填充(脂肪或是玻尿酸)、膚質的調整。

๑皮膚緊實
主要包括光電治療和線雕兩大類,光電治療還是以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射頻恆溫熱凝治療儀或是長脈衝雷射。

๑填充
傳統上是以玻尿酸為主,但是玻尿酸因為過度填充有腫脹和位移的問題,特別是蘋果肌、額頭、夫妻宮等,所以對單純的玻尿酸填充也開始有所調整,加上隨著技術的進步,自體脂肪移植不管是存活度或是腫脹期都大幅進步,包括取脂肪的技巧、增加脂肪存活度的自體細胞生長因子或是自體幹細胞、注射技巧等,現在的自體脂肪移植不需要像以前,需要做好幾次才會達到好的效果,加上維持時間長,自體脂肪注射也是被很多人求美者接受的。

๑膚質的調整
自然美臉的求美者所重視的,透過雷射、水光針等肌膚管理的方式,可以使膚質透亮、水嫩、細緻、光潔、白皙。雷射方面,各種新式的皮秒雷射、超級調Q開關雷射層出不窮,水光針的各種不同的成份的調配等,都讓肌膚管理的部份到達一個新的高度,想要看起來光鮮亮麗不再是難以達到的。這種的進步不僅是自然美臉的求美者想要的,也是網紅臉的求美者也想擁有的。



✔ 依自身條件打造自然美
手術上的選擇對於崇尚自然美的求美者來說,她們並不以做打包式的手術為滿足,即使是做手術,她們也希望是做一個自然的感覺,以眼睛來說,適當的調整眼睛的軸向(改變內、外眼角的上下位置),配合自然的雙眼皮才是適合東方人的臉型;鼻子的部份也不是一味追求窄高翹的尖型鼻子,而是要追求適合東方人的臉型的小圓翹鼻;嘴唇也不是一味追求豐滿性感的厚唇,這樣的改變讓她們的改變自然又不失自己的味道。

從市場上的角度來觀察,追求單純網紅型的求美者也開始減少,即使做網紅,求美者也會想做個有特色的網紅,由此來看,求美者的觀念已經有所調整了,往自然美的型態美是大家的共同方向,在這個趨勢下,我們做為一個整形美容醫生需要有所調整,才能滿足各種求美者的需求。


陳世棟 醫師
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是義大利DEKA公司激光溶脂國際訓練講師及以色列ALMA(深藍)國際訓練講師,為中國整形美容外科學全書《微創美容外科學》編者之一,也是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長期從事醫學美容臨床及教學工作。本身有外科、內科及醫學工程專業背景,專研於先進的醫美技術開發,在激光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治療、端粒酶抗衰老治療及複合式無痕微整形等都有非常精湛的研究。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