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 學術研討會花絮報導



台灣醫美市場蓬勃,民眾對於醫美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而醫美技術推陳出新,眾多醫師為了精進自己,固定都會參加許多學術研討會,藉由各國醫師經驗分享及專業知識交流,讓台灣民眾得到更新的治療方式及更好的治療效果!而在每一次的醫美整型學術研討會《醫美時尚》一定參與,在此獲得最新的醫美資訊及技術,日後再將更多醫學美學資訊提供給醫美時尚的讀者。本期《醫美時尚》深入研討會現場,精選當天精彩醫美整形相關資訊,給愛美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複合式注射 給你更好的微整效果
東方人與西方人的美學概念很不一樣,西方人大多是以治療老化為主、喜歡有菱有角的輪廓,而東方人追求面部年輕化、喜歡T字立體及輪廓飽滿。皮膚科醫師陳振豐表示,中臉是全臉年輕化很重要的部分,東方人在中臉問題大多都是容積不足,只要補足流失的容積,就會讓人看起來年輕很多,依患者需求選擇不同劑型大小的填充物,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此外,有需多患者也會合併上、下臉問題,例如上臉常見的皺眉紋問題,建議使用天使肉毒,因擴散度小適合在小肌肉,若是非常嚴重的皺眉紋,則需肉毒合併玻尿酸使用,術後效果非常好,可改善靜動態紋,複合性治療讓維持效果更久,術後自然又好看!



✔ 8 字回齡線 拉拉你鬆弛的臉蛋兒
臉部埋線拉提是近年來的醫美趨勢,有越多的人喜歡使用埋線來拉提鬆弛的臉,但為何現今許多人選擇埋線拉提,而非傳統的拉皮手術呢?張光正醫師指出,傳統拉皮手術有許多侷限,而術後恢復期長,又易留下疤痕,使得越來越多人選擇恢復期較短的埋線療程。但首先醫師要非常了解臉部構造,臉部皮膚除了淺層皮下脂肪,在肌肉下還有一層深層的脂肪墊,淺層老化會造成皮膚鬆弛,深層脂肪墊老化則會造成皮膚下垂!所以要改善鬆弛及下垂就需要深淺層都處理到,才會看的到效果。依照個人需求不同,使用不同種類可吸收的PDO線材,在想拉提的部位轉彎往上固定,像一個8字旋轉方式,拉提淺層與深層鬆弛下垂的組織,術後即可看到拉提效果,1~2個月因膠原蛋白增生會感覺到細紋變少、皮膚變好,大概2個月就會有更好的緊緻拉提效果。



✔ True Lift® 韌帶拉提術 臉部年輕化的關鍵
臉部鬆弛非常顯老,誰不想要有一張緊實的臉呢?你知道嗎,玻尿酸注射不再是只有填充功能,現在也能幫你拉提臉部鬆弛的線條!臉上韌帶鬆弛是老化下垂原因之一,而鬆弛的韌帶又連動著皮膚,最後導致皮膚跟著下垂。陳佩軍醫師建議可使用高支撐力的NASHA玻尿酸,施打於韌帶下方支撐鬆弛的韌帶,就可達到自然且有效的拉提!注射在四條主要真性韌帶,在五個定點施打少量玻尿酸,如同鋼筋給皮膚更穩固的基底支撐,整臉僅需施打2cc少量的玻尿酸。穩固基底後,可再依照個人需求填充凹陷的部位,True Lift® 讓微整注射更快速、有效又安全!



✔ 矯正肌功能也能改善臉部美
臉歪、嘴斜一直以來都只能透過齒顎矯正才能改善,但其實只要放鬆臉部肌肉也能夠調整咬合、顏面麻痺甚至是咬合不正的問題。林芝瑜醫師表示由於顏面肌肉被關節腔給綁住,所以透過與矯正器的合併使用,放鬆臉部肌肉,就能大幅改善肌功能及使用習慣,讓牙齒回到最正確的排列位置,臉歪嘴斜的問題也能達到很好的修正效果。矯正不痛苦,可以使用嘴唇矯正器發出「啊、咿、嗚、唉、噢」,就能達到鍛鍊臉部肌肉的效果,矯正的同時顏面也能一起變美!



✔ 不可小看下眼瞼整型美容技術
眼睛整型一直以來都是整型選項的前三名,除了上眼的雙眼皮手術之外,眼下肌膚,蔡守恆醫師說明舉凡是眼袋、淚溝、印第安紋甚至是最流行的臥蠶都是最受關注的部位,手術方式也不外乎是使用玻尿酸或是採取肚臍邊緣的脂肪來做眼下填補;但要如何進行的讓患者得到滿足,除了需要專業醫師的技術及判斷之外,也會採取「降低期待,增加滿意」的方式,在術前告知患者即將呈現的方式,並用最專業的手術方式達到最好的效果,讓術後的滿意度增加。



✔ 美容醫學法規再修改
衛福部劉越萍技正解釋此法案是針對於六大整型手術:顱面整型、削骨、鼻整形、內視鏡拉皮、大量抽脂、腹部整型等整型手術來制定。並且進行手術時需由專科醫師來執行;麻醉方面則需要由麻醉專任醫師,此麻醉法條更是針對於美容醫療之手術來制定。18歲以下不得進行美容手術,其相關機構也會有責任歸屬;使用之藥品需要通過FDA認證得以進行使用;最後一點是關於在手術中發生任何問題,都需要遵守緊急後送條款,才能達到最佳的急救處理。以上法規,雖尚是草案,但對於醫師、患者來說,進行任何療程有了法規的制訂,對雙方都可以有最好的保障。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