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最夯療程「皮秒雷射」厲害之處?【PART 1】



變成公主,是從小的夢想;長大了,現實生活中沒有魔法,沒有王子,你仍然心念著公主般的無瑕膚況。皮秒雷射像神仙教母般出現,對醫美路上傷痕累累的女孩們施展著魔法,期待坐上南瓜馬車,從此擺脫問題肌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皮秒問世,我們依然看到,原來的問題沒有解決,反而產生了新的問題:泛紅、敏感、返黑、治療無效…你拿到的,究竟是神仙教母的玻璃鞋,還是壞皇后的毒蘋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皮秒雷射跟傳統的雷射有什麼不同?
皮秒雷射和傳統雷射最大的差別,在於能量輸出脈衝時間是以picosecond(10-12s)為單位,可以在極短時間內輸出高能量,瞬間精準地達到標的治療;相對於奈秒(10-9s)的傳統雷射,大幅減少不必要的組織熱傷害以及週遭皮膚額外的破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證實核可對黑色素,凹疤,刺青及皺紋等四大功能;然而黃皮膚的亞洲面孔,臉部的色素問題比白種人更為複雜,在除斑美白的醫療市場中,皮秒雷射無疑是一道新曙光。

Q.皮秒雷射有許多不同的探頭,是不是打好打滿,滿臉泛紅才有治療效果?
常聽患者詢問「皮秒雷射是不是一定要打到滿臉通紅甚至見血才會有效呢?」其實就如同玻璃鞋只有仙杜瑞拉穿才合腳,每個人的皮膚問題和需求也非如出一轍。照著標準參數制式化治療,顯然無法滿足所有的膚況,使用不必要的波長不但無益,反而可能引發新的皮膚問題!

而滿臉通紅甚至出血的治療方式更是需要謹慎,過度的皮膚傷害,往往需要更冗長的修復時間,皮膚甚至因此出現敏感或泛紅等後遺症。從深淺不一的斑點色素、風格迥異的凹洞疤痕、甚至困擾已久的發炎疾病,對於形形色色的皮膚問題,絕對沒有標準參數!仍需仰賴皮膚專科醫師的病理專業與經驗,量身評估最適合的治療參數,達到最優化的治療。


邵湘德 醫師
學經歷:小確幸診所主治醫師|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中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專長:各式微整形雕塑(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注射)|電波音波能量治療|痘疤治療|皮秒、淨膚、飛梭等雷射光電治療及一般皮膚疾病診治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