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藝能圈維持完美線條的秘密



羨慕時尚名媛在IG上面曬出人魚線、A4腰、重訓等美美的線條照片,跟著去做重訓,搭配著「生酮飲食」,還沒練出A4腰,反而有了水桶腰。近年流行的「生酮飲食」是以降低澱粉、提高蛋白質食物攝取比例,同時擁有脂肪,有些愛美人士追求便利改以「含高蛋白的粉」來取代,這種方式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如果運動量不夠,食用進去的「過量高蛋白」反而容易使身材變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為何會變胖?
現在人作息方式和以前不同。工作壓力大、運動不足,驅使人們選擇高熱量食物,攝取重口味食物才能感受到味蕾的滿足,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變慢,中年過後會特別感覺到吃相同熱量食物,卻容易讓體重增加。

根據「肥胖相關代謝症候群與減肥藥」 研究文獻中指出,人體胃腸道、肝臟及中樞神經,有40種以上會引起進食及感覺飽足的內分泌、神經肽、酶及它們的受體相互作用,來控制食慾或體重。胃腸道中有可以調節的多胜肽,如胰酶分泌素(cholecystokinin, CCK)、似胰高血糖激素的胜肽(glucagon like peptide-1),可加強瘦體素(leptin)及胰島素活性作用,藉由中樞神經傳達到大腦,抑制食慾。然而,美食會影響大腦回饋反應及干擾下視丘對食慾的調控,使瘦體素、胰島素、胰酶分泌素的作用降低,而引起過度攝食和吸收,造成肥胖。

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脂肪細胞存在分泌的活性肽、蛋白質等脂肪因子。脂肪細胞除了儲存能量,也是體內最大的內分泌器官,掌控人體胖或瘦。

✔ 追求穠纖合度何必犯險
透過自身意志力或者是口服保健食品抑制食慾的方式,已無法滿足現代人瞬效的渴望,不少人求助抽脂手術,但抽脂前須麻醉又會留下傷口;為此醫美界發展出不必麻醉也不會留下手術傷口的溶脂療法(Lipodissolve),讓肥胖者輕鬆脫脂塑身。

消脂針作用原理是將藥物注射到皮下脂肪層,破壞分解脂肪,被破壞分解的脂肪由人體巨噬細胞吞噬後,經由淋巴排出體外,不過巴西和美國許多州卻明令禁止此療法,原因在於其主要成分多烯磷脂酸膽鹼(Polyene Phosphatidylcholine, PPC),從大豆中提取的卵磷脂(lecithin),原為治療脂肪肝藥物,施打過量易對肝功能造成影響。

根據體雕專家李宜欣醫師指出,受到時尚、IG刺激,許多愛美民眾紛紛尋求瞬效的塑身方式,每一種塑身方式都有其優缺點。非侵入式醫美儀器的問市,讓許多愛美人士多了新選擇,冷與熱自由選擇,但往往因儀器本身探頭限制、新機所費不貲、脂肪厚度未達2cm而篩掉很多想追求極致線條的人群。

侵入式的消脂針,通過FDA等認證,但因其主要成份採用PPC,需經由專業醫師替患者完整診斷、規劃、施打,施打的量也要依據患者身體情況精準把控,過量會造成肝臟沉重負擔,又因治療後伴隨較明顯的腫脹,注射過程的痛感較強烈,患者治療後需在家時常冰敷,舒緩腫脹不適的情況,腫脹期視不同的體質與部位,情況平均7~12天左右,嚴重的可達三周左右,而讓無法有恢復期的愛美人士望之怯步。

✔ 胜肽,影響脂肪細胞的黃金之鑰
胜肽可增加血液中的氨基酸。胜肽就是很多個氨基酸連在一起,氨基酸(Amino Acid)連結數量少於十個稱為「寡胜肽」,而蛋白質是由50個以上的氨基酸連結而成。兩個氨基酸相連的二胜肽與三個氨基酸相連的三胜肽,其分子相當於奈米級,所以非常容易被人體細胞吸收。胜肽在細胞生理及代謝功能的調節上扮演重要角色。

活性胜肽除了供給營養,擁有荷爾蒙、酵素抑制、調節免疫、抗菌與抗病毒、低過敏性、抗氧化等功效。胜肽在人體中的作用就像一把鑰匙,啟動細胞轉動。可啟動纖維母細胞的合成機制,使膠原蛋白生成、刺激酶的機轉,更新修護機制、促進水分子和膠原分子代謝律動,幫助深層細胞活化、重建、修護,使細胞緊實有彈性,減少皺紋產生。胜肽分子小、透力高,短時間可看到效果。

✔ 風靡時尚藝能圈的新一代塑形精華
常替大明星身形把關的體雕專家李宜欣醫師指出,近幾年國內外實驗室發現胜肽多樣性新應用,護膚保養品更是應用的淋漓盡致,其中讓李醫師感到振奮的是胜肽與脂肪細胞的關係,幾經尋覓,終於找到來自韓國塑形的產品,產品中蘊含豐富多種胜肽與10多種以上的植萃成分。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加速新陳代謝。

向來嚴謹的李醫師,在一拿到塑形產品時,自行送TUV德國杜夫萊茵實驗室進行188項西藥成分檢測,確定無添加PPC與藥物成分後,在自己和老公身上使用,經過7~12天,發現老公的大肚腩漸漸消掉成小肚腩。產品成分取自天然植物,使用後也沒有產生過敏或發炎反應,不紅、不腫、不痛,也不用冰敷,對於忙碌的她和大明星、高端客戶們,是相當推崇的塑形產品。


線材面雕體雕專家 李宜欣醫師
國內醫科大學博士、台灣5D種植隱形塑身衣專家、上海九院激光注射合格醫師、美國原廠THERMAGE電波拉皮受訓合格醫師、美國音波拉皮Ultherapy原廠培訓醫師、美國LumenisM22原廠培訓醫師、德國歐洲之星fotona原廠培訓醫師、韓國面部線調訓練合格醫師、美國BOTOX肉毒桿菌進階施打原廠授證注射醫師、瑞藍玻尿酸注射認證醫師、中國注射美容培訓高級研修班合格醫師、中醫養生美容健康管理專家、中華中醫藥學會中醫美容分會成員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