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眼周老化新選擇 膠原蛋白注射劑



皺紋、淚溝、眼袋⋯⋯許多人說「眼周」是最容易看出年齡的部位,眼周老化不僅讓人看起來沒精神,更會顯老!但眼周問題光靠日常保養、化妝技巧都很難遮掩,難道只能走上外科手術一途才能解決嗎?是否能利用注射填充物來改善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青春水嫩、飽滿澎潤的重要成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跟著減少,有如大樓失去了鋼筋骨架而無法支撐,造成肌膚的塌陷和下垂,這樣的老化又特別容易在眼周部位顯現。蔡雅敏醫師指出,每個人眼周老化的因素各有不同,有些人是因為年齡而老化,也有些人是因為體質而老化(如過敏體質者較容易有黑眼圈),作息、飲食習慣也會影響膚質。

✔ 老化眼周自我檢測七大指標
蔡雅敏醫師分析,探究眼周老化,必須從解剖學角度切入,可簡單劃分為七種,除了「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脂肪型眼袋」、「淚溝」、「眼眶骨流失」、「皮膚鬆弛」等六種之外,第七種是「混合型」,因為多數人的眼周並不會只有單一現象,而是前述幾項因素混合造成。觀察一般老化眼周,可能看見上眼瞼的皮膚鬆弛,導致雙眼皮變得多層,或成為內雙;下瞼下移(退縮至角膜下方)造成淚溝、眼袋、魚尾紋、黑眼圈;因脂肪墊(fat pad)位移導致蘋果肌流失,形成頰部塌陷或表面凹凸不平,以及眼周肌膚隨著年齡變薄,保水能力自然減弱,也導致細紋產生。這些變化,都是讓眼周肌膚不再年輕的原因。

✔ 除了手術、雷射 也可注射膠原蛋白改善眼周老化
蔡雅敏醫師指出,時下有一種被稱為「注射型保養品」的膠原蛋白注射劑,擁有「單一劑型可全臉施打」的優勢,不僅可填補流失的膠原蛋白,也能撫平細小的突出或紋路,更可誘導皮下活化纖維母細胞,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此外,膠原蛋白注射劑還可用於雕塑臉型輪廓,諸如扁山根、短下巴,藉由膠原蛋白針劑注射的細膩修飾,也能塑造出自然的高挺鼻、美麗的尖下巴,呈現緊緻而立體的臉型輪廓。

若是脂肪移位而造成的眼袋,輕微的可用填充物稍微修正,嚴重的還是得靠手術移除或復位;因色素沉澱和過敏體質造成的眼周老化,可以利用雷射處理;而針對細紋、凹陷等問題,膠原蛋白注射劑也相當適合用來改善。

▸ Summax 15膠原蛋白修護安瓶 1.5mlx15瓶/價格電洽: 為生物活性之膠原蛋白原液,可舒緩肌膚不適感和加強保濕。


✔ 質地柔滑、易與人體相容 優勢多多
膠原蛋白注射劑質地柔滑,屬於分子小的水劑型態,選擇天然、無病原的膠原蛋白透過專利純化及穩定技術製程,因此與人體相容性高,容易被吸收、代謝,不僅是安全的生物醫學材料,還具備以下四大優勢:
✦ 1.減少色斑形成 抑制色素沉積:膠原蛋白中的多肽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減少色斑形成,防止黑色素的生成和沉積。
✦ 2.乳白色不透光 具備遮蓋效果:許多填充物施打在眼周部位,容易產生結節,使效果顯得不自然,施打玻尿酸時,更可能因反射藍紫色光學現象而產生「廷格爾效應(Tyndall Effect)」,讓原本沒有黑眼圈的部位看起來有黑眼圈。而天然膠原蛋白是乳白色不透光膠體,具有遮蓋作用,因此特別適合施打在眼周肌膚細薄的部位。
✦ 3.不易吸水腫脹 更易延展塑形:相較於玻尿酸,膠原蛋白不易吸水腫脹,因此針對眼周等水分代謝緩慢、較易浮腫的組織,可減少術後的不適感。此外,它的分子也比一般玻尿酸來得小,延展性更佳,因此在表皮細薄的區域具有更佳的塑形力。
✦ 4.注射無顆粒感 復原時間較短:膠原蛋白注射後的質感十分自然,不會產生顆粒感,且復原時間短、痛感低,施打後能夠很快地恢復正常生活,也不影響作息。

✔ 膠原蛋白改善範圍
除了改善前述的眼周問題,膠原蛋白注射劑也能同時處理臉部其他肌膚困擾。蔡雅敏醫師指出,舉凡抬頭紋、眉間紋、淚溝紋、魚尾紋、法令紋、唇紋、頸紋、貓咪紋(或稱印地安紋)等紋路,或是下巴、額頭、太陽穴等部位的凹陷,都能利用膠原蛋白注射劑來改善;亦可施打在蘋果肌,整體提升臉部的年輕感。

那麼,平時是否也能透過居家保養來延緩眼部老化呢?蔡雅敏醫師指出,肌膚保養首重「防曬」和「保濕」,尤其在接受醫美療程後,肌膚容易出現缺水、敏弱等狀況,此時若能善用溫和的保濕產品,更能提升美肌力,因此建議選擇飽含膠原蛋白的修護安瓶。由於此類產品具備極高的親膚性,不僅可瞬效保濕滋潤,亦有助調理肌膚機能、舒緩肌膚不適,更能進一步平衡肌膚酸鹼值、促進膠原增生,達到延緩眼周老化的目的。眼周老化千萬別輕忽,做好日常保養和調理,就能讓自己穩居「電眼美人」的寶座喔!


蔡雅敏 醫師
學經歷:蔡雅敏皮膚科診所院長|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賓州大學及Menlo Dermatology MedicalGroup and Laser Center訪問醫師|前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主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士|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EMBA)
專長:美白除疤|保養品諮詢|微整形(肉毒桿菌、玻尿酸等)|皮膚雷射治療|健保皮膚病(青春痘、酒糟、妊娠皮膚病等)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