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美肌力 如何搶救老化肌膚?



日復一日,歲月以不同的速度留下各種痕跡,但肌膚老化是怎麼發生的呢?想要喚醒美肌力,快聽聽醫師的建議,別讓肌膚老化洩漏你的年齡祕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臉部肌膚的老化會有什麼特徵?
皮膚老化可從表皮、真皮、表皮與真皮的交界等三個部分來探討。表皮厚度變薄(平均每十年減少6.4%的速度),女性又比男性減少更快,使細胞數量變少、更新率降低;真皮厚度一樣會隨著年齡變薄,膠原蛋白流失、更新率下降,彈性蛋白的鈣化、膠原蛋白的排列也會變混亂;表皮與真皮的交界處則會變得較為平坦、表皮嵴萎縮。

Q.日常可以怎麼預防改善?
可從防曬、保濕、促進老癈皮膚更新下手:
1.防曬: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最大元兇,因此減少紫外線曝曬是防止皮膚老化的重要課題,包括微弱陽光經年累月的照射,對於皮膚老化一樣有重大影響。
2.保濕:很多人以為保濕靠液體,但實際上要增加皮膚含水量須在皮膚表面覆蓋「油」來避免水分散失,如凡士林不但能防止皮膚水分太快散失,也可阻擋外界刺激物質直接接觸皮膚。
3.促進老癈皮膚更新:使用酸類煥膚可促進皮膚更新,但使用前需先跟醫師討論是否適合,以及適合哪一種酸類。

Q.可以做什麼樣的療程?
改善老化肌膚其實很難靠單一療程,大多採用多管齊下的雞尾酒式治療。除了直接施打在臉上的玻尿酸、膠原蛋白、舒顏萃、洢蓮絲等注射劑,儀器部分同樣依表皮、真皮、表皮與真皮交界處位置而有不同治療方式。
最深的真皮層位置可以海芙三代音波拉提治療,其聚焦的高熱點可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新生;表皮與真皮層交界位置可採用755皮秒雷射的蜂巢透鏡,其產生的空泡效應可以修復肌膚問題;最表面的表皮層位置,UP雷射的淺層拋光模式則是很好的應用。利用複合式治療才能完整處理不同層面的皮膚老化問題。


魏銘政 醫師
學經歷:小荳瑞姿診所主治醫師|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班博士候選人|逢甲大學材料工程與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博士候選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研究所醫學碩士|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學系學士|外科專科醫師、神經外科專科醫師、中醫師
專長:雷射治療|微整形|面部年輕化的整體治療規劃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