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系女子養成全攻略



有種女生,外表可能不是最出眾漂亮,也沒有華麗的裝扮,但就是散發一種清新自然感,相處起來自在舒服,異性緣好,同性緣也超好,這次要來傳授大家如何透過保養、彩妝、穿搭及醫美,晉升人見人愛的好感系女子,不論在職場、情場都能更如魚得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A.好感特質篇
✔ 好感系女子5大特質
1.膚質透亮細緻
透亮細緻的好膚質,即使素顏也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不僅女生羨慕,男生的好感度也會大提升!想要擁有如P圖過的美肌,日常的保養真的不能隨意,即使再忙再懶,最基礎的洗卸、保濕和防曬一定要乖乖做才行!
2.展現笑顏無敵
「笑容」是最好的化妝品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總是面帶微笑的女生,會散發出親和的氣息,給人樂觀、正向的感覺,甚至會渲染周遭的人也有好心情,特別是與人初次見面,甜美的笑容絕對能留下好印象。
3.像沒化妝的裸肌感
這幾年韓國風靡的偽素顏裸妝,其實就是好感妝容的代表,透出光澤感的美肌、濃淡適中的原生眉,搭配自然細緻的眼線、粉嫩色澤的唇彩,看起來像沒畫什麼妝,卻能展現好氣色,好感度爆棚。
4.身體味道乾淨舒適
過濃的香水味NG、可怕狐臭味更是大大NG!想要給人留下好的印象,體香也是重要關鍵之一,好感系女子可以不追求要時刻散發迷人的香氣,但一定要乾淨清爽,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可別讓汗臭、頭臭嚇跑你的人緣啦!
5.簡單不做作的搭配
穿得太夢幻、打扮太性感,都會讓人有種距離感,想要同時贏得男生及女生的喜愛,穿搭技巧謹記「簡單」兩字,挑選好看又能凸顯自己身材優點的服裝,懂得在什麼場合穿怎樣的衣服,無違和感的穿搭才討喜。


▸▸ 綾瀨遙
曾獲得日本網友票選「好感度第一名」女星,晶瑩剔透的好膚質不僅讓她成為保養品牌連續多年的代言人,更受到彩妝師們一致認證,清新形象加上甜美笑容,不論是男生還女生都能輕易被擄獲,想討厭她都難啊!
▸▸ 林志玲
有甜美嗓音的志玲姐姐,從模特兒轉戰藝人,一直給人親和、高EQ的形象,私底下更熱衷於公益活動,難怪好感度總是滿滿,近期宣布結婚消息,讓各界又驚又喜,社群平台更是被網友祝福灌爆,可見討喜程度有多高。
▸▸ 林依晨
有「零負評女神」之稱的林依晨,出道17年都沒有傳出負面新聞,深得粉絲喜愛,許多合作過的彩妝師、工作人員也都大讚她是體貼、不忘本的好女孩!除了個性討喜外,林依晨的妝感也都走偽素顏自然路線,散發一種鄰家女孩感,讓人不禁想要親近。

Part B.好感保養篇
✔ point 1.膚色勻亮
壓力大、睡不好、紫外線傷害…這些都會造成肌膚變得暗沈無光澤!想要擁有透亮美肌,除了防曬及做好保濕外,還可以搭配美白產品,加速黑色素代謝,此外,適時的放鬆身心壓力,也有助養出好膚質喔!

✔ point 2.年輕笑眼
眼睛是靈魂之窗,如果出現細紋、黑眼圈、淚溝甚至眼袋,就會讓雙眼顯得無神甚至有老態!保養時可以透過保濕及適當地按摩,增加眼周循環,讓雙眼更明亮、顯年輕。

1.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30ml/NT2,400。2.Celvoke 休息肌平衡精華液50ml/NT2,100。3.KOSE INFINITY極光深白瞬透精華40ml/NT2,850。4.雪花秀 潤燥精華EX微曦之光90ml/NT3,680。5.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NT2,500。6.IOPE 雪凝光透雙效煥白精華40ml/NT2,400。7.W.SHOW 植透肌全效眼霜15ml/NT1,380。8.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20ml/NT2,600。9.AHC 完美奢華全臉淡紋眼霜40ml/NT1,250。


✔ point 3.口氣清新
對一個人的好感度常常會決定在「開口」的瞬間!想要隨時表現優雅,清新的好口氣很重要,如果能再搭配一口潔白牙齒,與人交談時更能留下好印象,笑起來也會更自信燦爛。

✔ point 4.香味宜人
好氣味能夠讓人充滿自信及提升好感度,在炎熱的夏天,容易因為流汗而產生異味,推薦可以挑選柑橘香調的香氛,清新帶點小甜美,讓周邊的人對你的印象大加分。

1.Aesop 漱口水500ml/NT800。2.TO BE WHITE 2倍瞬白清新牙膏60g/NT450。3.唯有機 淨白護齒成人牙膏(薄荷口味)75ml/NT350。4.LANVIN 卡布里風情淡香水90ml/NT2,800。5.WOOD 天性女性淡香水100ml/NT2,750。6.L'OCCITANE 果漾馬鞭草活力香氛露50ml/NT700(限量)。7.Guerlain 花草水語沐光沁檸淡香水75ml/NT2,980。



HOW TO
【step 1】壓力大也是造成膚色暗沈原因之一,可以挑選帶精油香氣的保養品,在手掌心溫熱勻開,閉上雙眼深深吸嗅。
【step 2】利用雙手掌心,由內而外將保養品均勻按壓在每寸肌膚上,讓肌膚充滿水潤光澤。
【step 3】同樣以雙手掌心,輕按在額頭及下巴位置,讓保養品透過手部的溫熱感吸收,同時也好好放鬆。
【step 4】針對容易暗沈、長斑的顴骨,可以再塗抹美白淡斑精華,加速黑色素代謝,讓膚色更均勻。

Part C.好感妝容篇
✔ point 1.柔和朝氣眉
眉毛對一個人的整體妝容有很大的影響,太粗黑、太雜亂的眉毛,容易看起來很兇、難以相處,顏色過淺又顯得沒精神,建議挑選深咖色系的眉筆勾勒眉型,再刷點眉粉填補空洞,打造自然原生眉,還可以展現活力朝氣。

✔ point 2.粉橘懵眼妝
想要提升好感度,粗黑眼線、煙燻眼影這些統統都要捨棄,選擇裸膚色的眼影幫眼皮打底,提升眼皮肌膚的質感跟亮度,再搭配帶有粉調的膚金色打亮眼頭,讓眼神溫柔又有神,笑起來特別迷人。

1.IPSA活現誘色眉描蕊/NT650。2.媚比琳 宛若真眉柔霧塑型眉膠筆 #BR-2/NT280。3.露華濃 超持色美眉3色眉彩盤/NT320。4.INTEGRATE 極緻立體四色眉粉盒 #BR631 2.5g/NT290。5.PONY EFFECT 幻彩眼影霜#甜心粉6g/NT690。6.紀梵希 禁忌眼影霜#01粉紅石英10g/NT1,250。7.Bobbi Brown 炫金高光液態眼影#焰光粉Moten Petal 4ml/NT900。


✔ point 3.自然粉橘頰彩
想讓臉蛋看起來甜美可人,又不會過於做作,可以選擇不挑膚色的粉橘調腮紅,輕輕刷在蘋果肌上,能和膚色相互映襯,視覺上還有減齡的效果,打造自然澎潤好氣色。

✔ point 4.顯白嫩橘唇彩
想要提升對方印象好感度,唇彩的色澤也是重要關鍵!粉紅色過於甜美、紅色又太過強勢,建議就挑選柔感橘調的霧面唇彩,任何膚色、妝感都能完美搭配,誰擦都是溫柔小姊姊。

1.Sisley花漾植物精華修容盤1.5g/NT3,100。2.BeautyMaker 絕美綻色漸層頰彩盤 #落日甜橙/NT350。3.I'M MEME 我愛好氣色半半腮紅 #019g/NT450。4.M.A.C 時尚專業唇膏#658白桃奶茶3g/NT750。5.3INA FUN肆玩色唇膏#2154.5g/組合價(唇膏+唇盒)NT470。6.巴黎萊雅 純色訂製唇膏柔霧款 #304惹火玫瑰4.2g/NT360。


Part D.好感穿搭篇
✔ style 1.職場好感穿搭
帶點海軍風的條紋上衣,在肩膀的地方多了金釦設計,小心機增加質感,搭配A Line的高腰裙,能夠完美修飾下半身,讓腰線看起來纖瘦,身材曲線更玲瓏有致,裙子上的排釦採不對稱設計,端莊優雅中又能展現個人時尚品味,讓你在職場上亮眼。

✔ style 2.職場好感穿搭
看似基本款的白色襯衫,利用one tone的搭配技巧,下半身選擇今年很紅的柔和調奶茶色寶寶褲,整體看起來無害又顯氣質,如果你是屬於中圍圓潤型的女生,也就是有小腹、胖大腿困擾,穿寶寶褲時建議搭配2寸半的包鞋,會讓整體的比例更好看。



✔ style 1.約會好感穿搭
薰衣草粉紫色的透膚上衣,巧妙地露出肩膀及手臂,若隱若現比起直接大露更能展現女人味,也能增加好感度,搭配今年非常流行的高腰寬褲丹寧,讓腿型顯得更修長,視覺上會有3:7的好比例,加上刷白的設計,整體看起來時髦有型。

✔ style 2.約會好感穿搭
荷葉邊搭配立領設計的上衣,能夠柔和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嘴角上揚,散發一種歐式甜美宮廷風,下半身搭配柔粉色調的雪紡長裙,能襯托膚色白皙,厚底帆船鞋能夠中和甜膩感,甜美中又帶點帥氣,不會讓男生覺得太過公主難以親近。



Part E.醫美篇
01.明亮有神的雙眼
✔ 『玻尿酸填補』立即改善凹陷暗沈
除了年紀增長,保養不當、睡眠品質不足也會加速眼周肌膚老化,特別是過了30歲後,很多人的眼下就會出現黑眼圈合併淚溝,造成有疲態感、氣色不佳!針對眼下的凹陷及暗沉問題,張宜菁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施打玻尿酸的方式改善,玻尿酸是人體裡原本就存在的糖胺聚醣成分,與人體的相容性高,質地像凝膠,透過皮下容積的增加,支撐起凹陷的肌膚,觸感也自然,療程後立即就會看起來很有精神,滿意度也很高。

✔ 安全性高,術後照護簡單
雖然治療時間短、安全性也高,但想要讓施打後的效果看起來自然,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就相當重要,施打前醫師必須先設計好搭配臉形的形體曲線,評估需要施打的劑量及施打方式,有時候雖然是治療淚溝的問題,但也會考量到眼下蘋果肌的狀態,而非只是哪裡凹就打哪裡。治療的過程會先敷麻藥約30分鐘,接著進行施打,術後再局部冰敷,恢復期短,術後照護也容易,若搭配適當的保養,效果視醫師所選用的玻尿酸劑型而異,一般來說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有些人甚至可以更久。

✐ 術後叮嚀 ✐
施打後常見的副作用是會出現瘀青、腫脹,可以擦醫師開立的藥膏,有些人術後會有明顯的瘀青,可能是因為術前吃了活血藥物或是止痛藥,影響血液凝固的關係,建議治療前一週先暫停服用。保養上可以多加強眼周肌膚保濕,能一併改善原本在淚溝上的細紋,除了補水外也要搭配鎖水劑型像是乳液,效果會更好。

02.圓潤蘋果肌
✔ 注射『大分子玻尿酸』,支撐力佳
圓潤的蘋果肌給人就是一種年輕、有活力的印象,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蘋果肌悄悄塌陷甚至出現位移下垂。想要重拾飽滿的蘋果肌,最常見的方式還是施打玻尿酸,多會選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其支撐力較好,能夠深度填補在皮下組織,維持時間也久,視醫師選用的是什麼劑型的玻尿酸,約能維持12~18個月。

✔ 施打量需精準拿捏,避免腫成塑膠感
為什麼有些人打完卻腫成像麵包超人?張宜菁醫師表示,蘋果肌凹陷不僅是因為老化造成皮下脂肪流失,最下層的骨頭也會隨年紀而變薄,這些因素都是治療上必須要一併考量的,醫師的角色就像藝術家,必須會觀察每個人臉部的結構與膚質,才能精準的擬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像是如果今天這個人的顴骨已經非常高,卻還為了拉提臉皮的鬆弛、在臉頰上施打玻尿酸,就容易導致臉部曲線變得誇張不自然,施打的劑量也不是越多越好,當臉頰過度飽滿,從眼睛下緣到臉頰都鼓起來,反而會像被打腫,也容易有塑膠感。若再加上在魚尾紋部位施打了過多的肉毒桿菌素,可能會讓臉部感覺更僵硬、不自然。

✐ 術後叮嚀 ✐
術後不要擠壓注射部位,可能會有暫時的腫脹與局部硬塊,術後一個月內盡量避免去高溫場所,如三溫暖、溫泉,或是護膚療程中的蒸臉步驟等。日常除了加強保濕及防曬外,最好能維持體重,如果短時間發胖太快,可能影響臉部整體的美感。

03.肌膚細緻平滑
✔ 痘痘治療非單一,需配合皮膚科醫師
痘痘、痘疤讓整張臉看起來膚色不均、花花的,不僅容易感到自卑,也會影響給別人的好感度,針對痘痘的治療問題,張宜菁醫師表示最重要的是患者要好好跟皮膚科醫師配合,因每個人的痘痘成因都不同,必須由醫師對症下藥,通常都會有階段性的治療計劃,不要總想追求強效的用藥,或是亂迷信網路偏方,日常也應做好保濕及防曬,不能因為是痘痘肌就不保養,過度的清洗也可能會讓痘痘情形加劇。

✔ 雷射光療治痘疤,治療色素凹痘問題
如果是痘疤的問題,若是紅色的痘疤,其實會隨時間自然淡化,若是痘痘發炎後留下的深褐色痘疤,可以透過脈衝光、皮秒雷射治療,治療的次數因人而異,須由醫師評估。比較棘手的則是凹洞型的痘疤,以前多會採用磨皮雷射,像是二氧化碳雷射、鉺雅鉻雷射,透過熱能磨平凹疤和正常皮膚間的落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缺點是恢復期較長,術後會有幾天不能碰水洗臉。

✔ 治痘疤新科技『光學滾輪飛梭』
張宜菁醫師分享,現在在治療凹陷型痘疤還有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發的「光學滾輪飛梭」技術,治療原理是利用細小微點雷射光束,經由皮膚的水吸收後,產生點狀微創「microthermal zones (MTZs)」移除疤痕組織,並刺激四周膠原蛋白生成新生組織填平,每平方公分施打2000個精密細微熱柱的能量,除了能改善凹疤外,還能縮毛孔、減少細紋、讓膚質變細緻,雖然在治療的過程中有疼痛感,但術後卻只是幾天的紅腫、與局部輕微結痂,治療後能夠正常洗臉。通常治療的次數建議至少四次,但每個人狀況都不一,仍須由醫師評估。

✐ 術後叮嚀 ✐
相較於傳統的磨皮手術,容易引起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光學滾輪飛梭術後只會有肉眼看不出來的細微傷口,前三天可能會有一點點熱脹感,僅需要加強保濕、防曬。

04.味道乾淨清爽
✔ 『微波熱能治多汗』改善狐臭異味
炎熱的夏天,對於很會流汗的人來說根本是夢靨,不僅腋下容易濕一片,還會伴隨異味超尷尬!想要改善狐臭的問題,張宜菁醫師表示除了透過止汗劑、香氛膏外,也可選擇注射肉毒桿菌,但效果頂多維持4~6個月,最早前則還有神經阻斷手術,效果雖然永久,但容易產生代償性出汗,現已少人使用。目前最受歡迎的療程是微波熱能止汗,擁有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治療原理是透過熱能去破壞小汗腺和頂漿腺,進而改善腋下多汗情形,療程後效果長效,且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大部分的人只需治療一次就能達到長久除汗效果,加上是不用動刀的治療,術後照護相對簡單。

✔ 治療一次效果長效,無手術恢復期
腋下會發出怪味,是因為「頂漿腺」(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被細菌分解,除了能減少排汗量,微波熱能止汗也可以進而改善腋下的異味。施打前會先在腋下注射麻藥,這時的疼痛度較高,反而是在治療的過程沒什麼疼痛度感,治療時間約1~2小時,除了有少數人本身具特殊疤痕體質、或是術後發生例如感染、發炎等問題,一般來說術後膚表不會留下疤痕,比較不需要照顧傷口。

✐ 術後叮嚀 ✐
治療後當天就可以正常洗澡,但一週內盡量避免肩部劇烈運動,若出現紅腫現象,可透過冰敷舒緩,搭配服用醫師開立的處方藥,可能會有腋下暫時的腫脹、疼痛感,需要數週到數個月的時間逐漸恢復。


諮詢達人 林葉亭
身兼藝人、造型師、服裝公司老闆,對時尚有獨到見解,也出版多本美容書籍,活躍於保養、服裝、造型等領域。


諮詢醫師 張宜菁
學經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美國哈佛皮膚科與雷射美容中心研究員(Harvard Medical School)|美國紐約大學(NYU)雷射美容外科研究員|美國皮膚外科醫學會(ASDS)微整形注射訓練|美國皮膚科醫學會(AAD)會員|美國哈佛大學雷射安全訓練認證|前國泰醫院皮膚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台灣大學預防醫學研究所碩士|中華民國皮膚專科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