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的秘密關鍵 ── 幹細胞



目前的社會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抗老」是現在最熱門以及最必須的趨勢,而抗老不該只針對內在,而是要由內而外;科學家利用臨床實驗以及動物實驗,發現幹細胞有良好的抗老化作用,幾年前《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z》也發表一份研究報告也證實「幹細胞療法可以抗衰老」。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都風靡使用幹細胞來美容,而台灣也開放部分的細胞療法,究竟什麼是幹細胞呢?就由安朵生醫科技執行副總林宜蓁為你說分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何謂幹細胞?
幹細胞是生命的起源,幹細胞就是一群人體中較原始尚未完全分化的細胞,所有器官、組織與細胞等形成都是從幹細胞分化而來。人體包含數百種不同種類的細胞,這些細胞負責我們身體每天日常生活的各種功能運作,不同的細胞有不同的作用,而幹細胞獨特處在於它同時具有「分化」與「複製」的功能,它在生命研究的各個領域的應用正在被不斷開發,目前幹細胞應用已成為生物科技發展的主流。

✔ 幹細胞與老化的關係?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內的幹細胞也會逐漸減少,使細胞再生能力下降,老化問題也逐漸浮現,進而產生皺紋、斑點及膠原蛋白流失等問題。「補充」幹細胞的議題也是現今最熱門的關鍵字,世界各國也都積極發展幹細胞的研究與應用。幹細胞在皮膚的應用上,再生修護功能能讓肌膚找回「天然修護力」,因幹細胞在培養增殖時會分泌細胞因子稱為細胞分泌因子、裡面包含百種生長因子、針對肌膚的修護力、能達到淡化細紋、緊緻、恢復肌膚彈力,有抗衰老的功效。

【編輯推薦.高效能抗衰老保養品】AMDOR 全能修護抗老組(修護精華+全能霜)採用高端生物科技技術,萃取培養出高效能抗老修護因子,為肌膚注入全方位的修護能量,可強化肌膚、喚醒肌膚原生力、賦活肌膚泉源,使肌膚更加澎潤有彈性,有效改善細紋、提高肌膚保水度,使肌膚白皙透亮、延緩肌膚老化。肌齡改善了,人就看起來更亮澤、更年輕。



林宜蓁 Amber
安朵生醫科技公司執行副總|長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副執行長|從事預防醫學和免疫細胞療法多年,擅長專業皮膚管理、專業紋繡、新娘彩妝、整體造型。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