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肉毒獨享瓶 讓你的美麗不再與人共享



肉毒桿菌素療程可說是相當熱門的醫美療程之一,是一種簡單快速就能達到除皺、瘦小臉和拉提的方式,且無恢復期、安全性又高,廣受許多愛美人士和專業醫師喜愛。但近期卻出現幾則有關肉毒安全性的新聞,造成消費者恐慌。究竟如何確保施打的肉毒桿菌素是否安全?消費者又該如何選擇?《醫美時尚》特別邀請到皇家肉毒小熊與五位專業醫師,為愛美的你完整解析肉毒桿菌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肉毒桿菌素」問卷調查
《醫美時尚》針對曾經施打過肉毒桿菌素的2387名消費者進行了問卷調查。
〈1〉是否了解自己每次施打的肉毒桿菌素品牌?
 是63%
 否37%

〈2〉會如何選擇肉毒桿菌素品牌?
 品牌知名度18%
 安全性26%
 價格13%
 持久度24%
 效果呈現時間19%

〈3〉是否會考慮獨享瓶?
 是89%
 否11%

〈4〉續上題,考慮使用獨享瓶的原因是?
 能確保肉毒新鮮度27%
 不想跟別人共用一瓶肉毒30%
 擔心肉毒開封太久效果會打折27%
 能夠確保使用的產品品牌16%

〈5〉對於現在使用的肉毒桿菌素效果是否滿意?
 是72%
 否28%

〈6〉續上一題,不滿意的原因是?
 效果呈現太慢18%
 效果不如預期27%
 效果不持久23%
 術後表情過於僵硬12%
 覺得越打越沒效21%

皇家肉毒小熊整理了你想了解 對於肉毒桿菌素常見問題...
Q1.肉毒桿菌素只能除皺嗎?
A:肉毒桿菌素妙用多──除皺、拉提、瘦小腿、止汗。
肉毒桿菌素療程除了改善動態紋路之外,沈茂昌醫師表示,還可以拉提、修飾肌肉線條和抑制線體過度的分泌,在醫學美容應用上大致可分成四類:
1.動態紋路(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等):因為表情肌肉收縮而導致的動態紋,能夠藉由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減少做表情時出現紋路,進而有效撫平紋路。
2.臉部拉提、修飾臉部(下垂眼尾、眉毛,肌膚鬆弛造成的嘴邊肉、輪廓線):受到地吸引力影響,下半臉因為時間而下垂,透過肌肉和皮下注射,可以消垂嘴邊肉,緊緻輪廓線。老化會使眼部肌肉缺乏支撐力,而造成眼睛和眉毛下垂,可透過肉毒桿菌素拉提改善下垂的眼尾、眉毛,使眼睛自然有神。
3.身體肌肉線條(國字臉、肩膀、蘿蔔腿):主要運用在比較大塊的肌肉,施打後能讓這些部位肌肉線條變得更柔順漂亮。
4.腺體過度分泌(多汗症、狐臭):肉毒注入真皮層後,就會與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並且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釋放,從而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進而抑制汗腺分泌。

Q2.肉毒療程後,多久能看到效果?
A:起效快速的肉毒桿菌素,最快24小時有感。
動態紋路久了容易變成靜態紋路,也就是不做表情就能在臉上看的到的皺紋。吳南緯醫師指出,肉毒桿菌素可以改善動態紋路,並且預防動態紋路惡化成靜態紋路。肉毒桿菌素作用時間快,像是動態紋路、下顎拉提、咀嚼肌等部位,一般大約在療程後的3~7天內可漸漸看出效果,若使用皇家肉毒,最快甚至24小時就能感受到效果;而肌肉較大較發達的部分,如小腿肌、肩膀(斜方肌)大約在療程後的2周至1個月可看出療程效果;多汗症、狐臭則是在療程後的2星期會感覺到出汗量減少及異味減輕,大約一個月能達到最大效果。

Q3.長期施打肉會產生抗藥性,還會越打越沒效?
A:全球臨床文獻指出,肉毒抗藥性發生機率極低。
邱育德醫師解釋,肉毒桿菌素問世已超過30年,由於醫美用途使用的劑量都相對較低,因此目前臨床文獻上產生抗藥性的案例非常少。但還是有些人總覺經過多次肉毒療程,之後的術後效果沒有一開始的好,甚至增加劑量也達不到理想預期,因此歸咎於「可能出現了抗藥性」,這有可能是原來施打的品牌效果已經逐年遞減。邱醫師指出,其實有些產品上市時間短且上市國家少,效果未經過長期考驗,品質相對會比較不穩定,這些因素都可能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如果覺得目前所施打的肉毒品牌成效沒有以前好,或許可考慮其他品牌,通常選擇歷史悠久的大品牌,並找尋技術優良、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做治療,通常可以避免術後無效的狀況。皇家肉毒在國際間有許多大型文獻指出,即使經過多次治療,效果不會變差,劑量也不需要增加,以皺眉紋來說,每次施打約相隔5~6個月,證明產生抗藥性的比例機會極低。因此,若選對肉毒品牌,其實發生抗藥性或是效果逐年遞減的機率是很低的。

Q4.有人說肉毒只要打三次就可以永久除皺?
A:錯!肉毒桿菌素效果平均僅能維持3~6個月。
吳南緯醫師特別提醒,肉毒桿菌素的效果並不是永久的,持續時間會因人而異,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習慣或施打的品牌與劑量都會影響持久度。肉毒桿菌素在療程後約5個月,會被人體代謝,必須再次施打才能讓效果延續,根據臨床上的治療經驗發現,皇家肉毒起效快速,後效果會再持久一些。但要多久施打一次呢?吳醫師建議,從未施打過或久未施打的患者,在一開始前3、4次的治療大概3~5個月左右施打一次,隨著數次治療後,因肌肉變小所需要的劑量和施打頻率則會跟著降低,治療效果會愈來愈延長。

非法肉毒問題多 千萬別拿面子開玩笑
根據先前有則新聞報導指出,台北市兩姊妹因為施打過量不明來源的肉毒桿菌素後,出現中毒症狀,造成姊姊吞嚥困難、得插鼻胃管,而妹妹可能因注射的量比較少,僅出現眼角下垂、眼睛無法往上看。這案例成為台灣肉毒桿菌素中毒的首例!之後,經衛福部查訪,兩姊妹表示她們並不知道是在哪間診所施打,當時在街上被搭訕,對方號稱請來韓國知名醫師可以打便宜的肉毒桿菌素,施打當天對方帶者兩姊妹搭乘計程車,上車後不斷在市區繞來繞去,讓兩姊妹無法得知該診所確切位置,造成查訪困難,因此判斷患者可能是施打未經衛福部許可的非法肉毒桿菌素,可能在非醫療院所地點施作,連施打的人有可能也不是醫師,才會發生此問題。

朱芃年醫師特別提醒,消費者在做任何醫療行為前,第一要選擇政府立案的合法診所,再來找尋合格、經驗豐富的醫師,施打的產品則選擇歷史悠久、上市國家多的大廠牌,安全性高且較值得信賴;若是產品經過指標性國家核准(如美國FDA或歐盟CE),安全性則會更高!因為美國和歐盟對於醫療產品的審核要求最為嚴格,臨床實驗佐證、產品安全性和品質等都是審核標準之一,產品若是不符合規定,較難通過美國或歐盟的核准,消費者能透過這些指標把關,給自己多一分保障,變美同時還必須美的安心。以肉毒桿菌素來說,皇家肉毒臨床案例至今已經超過上千萬,也有大量文獻佐證其安全性,醫師和消費者使用上也較安心有保障。

低價肉毒未必安全 小心背後隱藏的陷阱
走訪各家醫美診所可以發現一件事,肉毒療程價差非常大,有些甚至低至一千左右就能施打,讓人非常疑惑,這是為什麼呢?王陳玄醫師表示,現在醫美市場相當競爭,因此會出現所謂的削價競爭,有些不肖的診所以低價肉毒吸引消費者上門,之後再推銷更多高價療程,原本是想貪便宜,結果最後卻花了更多的錢!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肉毒有可能是不合法或水貨,今年二月警方查獲走私玻尿酸和肉毒桿菌,這些注射劑都沒經過檢測,來路和成分皆不明,使用後非常有可能會產生副作用。王陳醫師指出,大陸地區肉毒桿菌素品牌眾多,許多是來源不明或是非法的產品,導致常有消費者施打後出現問題。所以在施打肉毒桿菌素時,不應該只看價格,應該同時關心施打的品牌與劑量,一般來說,建議選擇歷史悠久的大品牌,且由指標性官方認證,如全球上市至今將近30年的皇家肉毒,這樣產品的效果與安全性才能讓消費者有保障。若是太過便宜的肉毒,消費者應該要有警覺,這麼便宜是否為水貨、假貨或是過度稀釋導致效果較差的產品,因為施打到這樣的產品,術後可能會有副作用的疑慮或效果不佳的問題。

TIP!肉毒怎麼選?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市面上肉毒桿菌素品牌眾多,總是讓消費者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是好?邱育德醫師指出,首先一定要選擇知名的領導品牌,像是上市近30年歐洲領導品牌的皇家肉毒,且累積上千萬的臨床案例,效果和安全性皆有經過長期的考驗。邱醫師表示,根據多年治療經驗發現,大多數的消費者會在意肉毒的起效時間和療程持久度,因此建議消費者可挑選「標準劑量含有最多的活性肉毒桿菌素」,其劑量高最快在術後24小時就能感受到治療效果,且效果相當持久,皺眉紋最久可達六個月,有些大肌肉群,如小腿肌肉(蘿蔔腿)肉毒效果六個月後雖然消失,但外觀效果可維持八、九個月以上。肉毒的精準度也會影響到療程效果,皇家肉毒精準度高,透過醫師良好的注射技術能精準的治療,術後效果也更自然不僵硬,美顏除皺一次GET!讓你成為肌緻美人~

肉毒+玻尿酸 複合式療程,效果更加乘
老化主要的因素為皺紋、臉部線條鬆弛、膠原蛋白流失造成凹陷,而肉毒主要為去除動態紋路、下顎線條拉提、修飾肌肉線條,如果想要改善老化造成的下垂、凹陷,朱芃年醫師建議,可以搭配聚左旋乳酸來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能讓肌膚回到年輕時的豐盈彈力,還能讓膚質更平滑明亮,抵抗歲月,重拾年輕的樣貌。如果想要精雕五官或局部修飾,來自北歐的NASHA純粹玻尿酸,低致敏且支撐度高,是最適合打造高挺山根、雕塑下巴的選擇,也能豐盈蘋果肌或施打在真性韌帶,若有靜態紋路也可透過玻尿酸做填補,透過複合式療程達到拉提、減齡的效果。

皇家肉毒小熊教你獨享瓶一次能施打哪些部位



肉毒術後小叮嚀!!
沈茂昌醫師特別強調,雖然肉毒桿菌素屬於無恢復期療程,但注射後7天內能要避免臉部按摩,以免肉毒桿菌素擴散到其他部位的肌肉,導致出現副作用或療程效果變差。注射後24小時內最好別做過度劇烈的運動,以防影響療效。重症肌無力患者、懷孕哺乳婦女、對蛋類過敏者、欲治療部位的皮膚過敏或發炎、有使用會干擾神經肌肉傳遞的藥物不適合注射肉毒桿菌素。

PLUS!肉毒獨享瓶 訂製你專屬的美
王陳玄醫師指出,所有品牌的肉毒桿菌素本身都是凍晶粉末體,而且都是大容量,使用前一定要用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才能施打,但由於容量過大,稀釋後通常是許多人分用一瓶,會讓消費者無法確保打進去的產品新鮮度,甚至許多消費者都不知道自己施打的肉毒是哪個品牌。肉毒桿菌素經過稀釋後,若當下未使用完畢則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而肉毒桿菌素的效果會隨著拆封時間越長而逐漸遞減,這也是造成肉毒療程效果變差的原因之一。

為了使消費者治療時更安心,台灣現在已有廠商,特別推出了小容量獨享瓶,消費者可直接購買原瓶,稀釋後就可直接施打,獨享瓶讓你一次治療、一次用畢,不僅能夠確保肉毒新鮮度,也不會影響療程效果,對於施打的品牌一目了然,也更加有保障,非常適合單次治療要施打多個部位的愛美人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