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油切補水劑「海藻」



生長在海洋的「天然海藻」,是植物界的隱花植物,具有強韌的生命力,除了很常被當作天然食物來源,更是歷史悠久的天然護膚成分!到底海藻具有哪些美容的功效呢?一起來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然美容護膚成分
隨著現在科技的進步發達,海藻不再僅限於食用,更被廣泛運用在肥料、寵物保健、醫藥、化妝品等。千年前,古希臘和羅馬時代,就已開始嘗試利用海藻泡澡為身體水療。海藻的種類多達上千種,常見添加於保養品中的有紅藻、褐藻及綠藻,紅藻富含β-胡蘿蔔素、葉黃素,能延緩藍光對肌膚的傷害,褐藻有豐富抗氧化作用的多醣類褐藻糖膠,綠藻則富含礦物質與胺基酸,除了保濕外,更能增強肌膚防禦力。

保濕兼具優秀控油力
天然海藻表面會有濕潤的黏液,用於避免退潮後陽光過度曝曬造成死亡,經研究發現這是由豐富的多醣體組成,具有高延展性及保濕力,將其萃取後添加於保養品中,能幫助肌膚提升保濕力,並達到良好的修復效果。此外,海藻精華成分還能控制油脂過度分泌、加速代謝及收縮毛孔,特別適合夏天、油性膚質者選用。

提升防禦力!延緩老化
隨著年紀增長、日曬的傷害等,肌膚會開始面臨老化現象,像是出現細紋、鬆弛、斑點等問題,萃取自海藻的多醣體,不僅能補水,更具有抗氧化力,能夠強化肌膚對外在環境的防護力。此外,海藻內礦物質中含有硫,還可消炎鎮靜、緩和曬傷後紅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