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注射」升級妳的私密美麗與健康



許多女性隨著年紀增長,私密處開始出現問題,尤其是生產過後更為明顯,漏尿、夜頻尿、乾澀、暗沉等問題一一出現,私密處老化是許多女性都會面臨的問題,但又難以啟齒,究竟該怎麼辦呢?本期邀請婦產科權威「蘇棋楓醫師」來解決女性說不出口的私密處窘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何女性私密處會老化?
蘇棋楓醫師表示,女性荷爾蒙是由卵巢產生的,隨著年紀增長,卵巢會開始老化導致賀爾蒙分泌慢慢降低,在外陰部或陰道都能感受到老化現象。美國更年期醫學會統計出來生殖泌尿老化會有三大症狀,第一生殖道症狀,外陰會出現癢痛,第二,泌尿道症狀如頻尿、尿失禁、反覆性膀胱炎,第三性生活困擾,因為第一及第二項問題都會造成行房疼痛、出血甚至性障礙,進而影響夫妻間的情感,過去台灣比較沒這些概念,這幾年婦產科醫師才開始注意私密處的老化問題,並利用複合式療程加以改善。

Check!私密處老化檢測
☞ 患者自身感受:
當月經出現不規則代表卵巢已開始出現老化,可能會出現私密處經常性反覆發炎、性高潮減退、骨盆腔出現下墜感、頻尿等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 臨床醫師檢測:
醫師會透過病史詢問及理學檢查,包含病患症狀描述、檢查外觀、內診和婦科檢查等,都能看出私密處是否老化。現在國外甚至能以電腦斷層來檢查,看出陰道內的黏膜、肌肉、脂肪等三層是否有萎縮情形。

私密處鬆弛常見的治療方式
☞ 凱格爾式運動
凱格爾式運動就是盆底肌運動,是最簡單又最不用花錢的治療方式,許多醫院內都有專人教導如何正確運動來訓練盆底肌肉,同時配合感應式回饋,也就是在陰道內放一顆球透過螢幕來看病患陰道肌肉收縮的狀況。
☞ 磁波椅
透過專利高強度聚焦技術,可以深入整個骨盆底區域,新型的磁波椅每次療程只要28分鐘,1次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盆底肌超極限收縮,療程不需要麻醉、不需要更衣,就可達到盆底肌的強化和治療尿失禁問題。
☞ 私密處雷射
主要是利用雷射熱能,藉由熱能加熱刺激陰道周邊膠原蛋白再生重組,達到陰道粘膜組織增厚,還能提升陰道支撐度故而改善漏尿問題,而膠原蛋白新生需要3~6個月,依個人陰道鬆弛程度,治療次數2、3次不等。
☞ 膠原蛋白注射
可以在陰道口的地方增加體積填充,讓部位飽滿起來,陰道口的空間會縮小,由3~4指改善至2指左右。或是有些人因年紀或是減重讓外陰鬆弛,可以填充大陰唇,除了膠原蛋白,還可選擇自體脂肪或是PRP。

上述無創的治療方式適合輕中度症狀者,若是很嚴重的患者,就得進行尿失禁手術或是陰道整形手術。蘇棋楓醫師表示,現在的患者對於非侵入療程接受度較高,但老化是持續的,即使治療後症狀還是可能會再次出現,所以建議要持續治療,大約1~2年再次接受治療。

膠原蛋白私密處注射大哉問
Q1.膠原蛋白注射私密處有何好處?
在治療私密處老化,最主要就是要增加膠原蛋白,早期是透過脂肪、PRP注射,現在則能夠將膠原蛋白植入劑直接注射至私密處,立即性補充膠原蛋白,也不用像雷射後還得等待膠原蛋白新生,病患在治療後立即有感覺。許多女性私密處會有暗沉問題,注射膠原蛋白還能同時改善私密處色素沉澱問題。

Q2.沒有明顯的私密處老化問題也能做嗎?
千萬不要等到老化嚴重才來保養!隨著年齡的增長,私密處的膠原蛋白、組織和脂肪都會逐流失,即使還沒到更年期,只要開始有性行為或是生產後,都會加速私密處的老化,對於私密處有不滿意者皆能施打,如同凱格爾運動一樣,不是只有生過小孩才要做。

Q3.療程會痛嗎?術後照顧是否會很麻煩?
施打前會局部施敷麻藥,加上膠原蛋白植入劑本身含麻藥,能夠減低治療過程中的疼痛不適。蘇棋楓醫師建議使用鈍針注射,只要一個入針點,就可以將膠原蛋白分布至多個區域,能減少入針次數,傷口更少,簡化治療,術中舒適術後滿意

Q4.療程要注意的事項?
任何年齡想要做都可以施打,以蘇棋楓醫師的經驗,施打完六個月都能感受到療程效果,一般來說療程可以維持6個月~1年左右,初次施打需要比較大的劑量,一般建議六個月後回診看情況增加劑量,之後使用劑量會越來越少,再次治療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延長。孕婦、月經週期間、服用抗凝血劑、糖尿病及外陰感染者皆不能施打。建議月經結束後2~3天來做,術後一個禮拜不能性行為、泡澡和激烈運動,術後使用止痛藥和抗生素避免感染。

醫師小叮嚀
私密處年輕化是近幾年來很夯的事情,根據統計顯示高達90%的人會在意私密處外觀,40%的人會接受私密處治療,代表現在人越來越在意私密處保養,蘇棋楓醫師提醒,膠原蛋白注射效果並非永久性,想要維持療程效果必須需持續性施打。私密不再是難以啟齒的事情,除了在意臉部漂亮,同時也要在意第二張臉,保養好私密處,才能兼顧漂亮與健康!


蘇棋楓 醫師
學經歷:光田綜合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及整美中心醫師|中興大學組織工程與幹細胞再生醫學博士|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民國醫學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台灣婦女泌尿曁骨盆鬆弛醫學會專科醫師|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教育部部定醫學院講師
專長:私密處膠原蛋白增生治療|陰道鬆弛治療|更年期綜合症陰道|萎縮治療|私密線雕收緊|私密脂肪填充|骨盆底結構鬆弛修|修復性手術治療|尿失禁及骨盆脫垂手術治療|私密處外觀結構美化手術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