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你腋下如何?除毛、美白一次搞定



夏天還沒過完,你腋下的毛毛都除乾淨了嗎?如果腋下有短毛黑頭,膚色又暗沉不均勻,實在讓人好困擾!為了舉手投足更加自在,不妨考慮腋下雷射療程,除毛、美白一次搞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美的你,平時都如何處理腋毛呢?許多人常用美體刀自行刮除,但總是刮到皮膚粗糙、紅腫發癢;用鑷子連根拔除,卻讓毛囊被過度刺激而引發毛囊炎;使用蜜蠟拔除,可能會導致色素沈澱;塗抹來路不明的除毛膏,更會帶來肌膚局部刺激、過敏、灼傷等問題——這些方法儘管省錢、方便,短期內也有效果,卻仍非長久之計。

毛髮生長分三階段 多次雷射才可完整去除
也許你會發現,每次除掉腋毛之後,沒兩三天又會馬上長出短短、黑黑的新毛,但每一根的生長速度都不太一樣,這是因為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毛髮細胞分裂、在皮膚中重新生長的「生長期」,毛髮細胞停止分裂、不再生長甚至脫落的「退化期」,以及等待下一次生長的「休止期」。想要有效永久地告別腋毛,最常見的方法還是「雷射除毛」,其原理是利用雷射能量穿透皮膚、進入毛囊,使毛囊母細胞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進一步使毛囊萎縮,讓毛髮逐漸停止生長。

不過,唯有毛囊處於「生長期」時,內部才會存在黑色素,而雷射除毛僅能針對存在黑色素的毛髮產生作用,同一時間又僅有20~30%的毛髮處於這個時期,因此若想利用雷射除毛,一般都需要安排6~10次不等的療程,每次間隔約4週,如此多次密集執行,才能在破壞黑色素的同時破壞毛髮母細胞,逐漸將所有腋毛根除乾淨。

腋下暗沈 也可利用雷射改善
腋毛根除了還不夠,如果腋下色素沈澱嚴重,穿起無袖衣物還是讓人感覺不太自在。許多人的腋下膚色之所以較深,主要是因為賀爾蒙分泌較為旺盛,或是因為長期忽略腋下清潔、衣物摩擦導致暗沈,也可能是因為不當的除毛方式而導致肌膚、毛囊受損,實在不可不慎。想要找回腋下的白淨,平時可利用臉部保養品來呵護腋下,例如洗澡後輕拍化妝水,或是擦上乳液來加強保濕,都是很好的方法。當然,適度使用去角質、美白等相關產品,也能稍微改善暗沈,但要留意使用時必須特別小心,以免產品中的成份過度刺激,對腋下造成更大的傷害。若天生身體膚色較黑,腋下的色素沈澱狀況自然也較為嚴重,那麼就建議透過雷射等醫美療程來改善,必要時可和除毛一同進行,更加一勞永逸。

提醒讀者,每個人的毛髮特性、生長量、生長週期、除毛習慣都不相同,膚況自然也有差異,無論是自行除毛、美白或求助醫美療程,建議都要諮詢專業醫師,由醫師針對個人狀況進行評估,確認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法,再用安全、溫和的劑量分階段整合治療,才能達到最佳的除毛效果。還在等什麼?腋下淨白、清爽了,不僅可免除毛毛露出、腋下黑黑的尷尬,也能讓自己舉手投足更加自在,展現迷人光彩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