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次秋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花絮報導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醫學研討會因此停辦或延期,也讓許多新的醫療資訊無法傳遞。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第25次秋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如期順利舉辦,也吸引了相當多的醫師們參與。《醫美時尚》精選本次醫學研討會中的精彩內容,不想錯過新知的你,一定要看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圖1】專業研討會吸引不少醫師參與。【圖2.3】眾多醫美廠商一同參展。【圖4】新型韓國生髮頭盔,引發醫師注目。【圖5】多場專業課程,增進醫師技術與學識。


絲滑順形力絕佳 MIT新型順型玻尿酸
玻尿酸填充劑又有新選擇了!由台灣製造的新型順型玻尿酸已通過台灣衛福部許可,提供愛美人士新的選擇。梁仲斌醫師指出,MIT新型順型玻尿酸以「CHAP®交聯專利」及創新「絲滑技術」,打造滑潤穩定的玻尿酸膠體,「絲滑技術」可調節玻尿酸鏈結,並進行玻尿酸分子梳理,使其膠體呈現出絲慕昔般的輕盈澎潤,並具有獨特之絲滑順形力(Silky Forming),可於臉部組織內提供優異的相容度、親合度和順型效果,新型順型玻尿酸目前有三種不同分子大小的劑型,可依造個人需選擇使用。



想要告別雙下巴 選對療程才有效
雙下巴是許多人的困擾,在視覺上讓人感覺變胖、看起來又顯老態,而過往想要改善雙下巴大多都是使用抽脂手術,侵入性手術術後難免會腫脹且需要較長的恢復期。而近幾年來消脂針的出現,讓許多人紛紛轉而選擇施打消脂針來治療。呂佩璇醫師,分享了她在臨床上使用消脂針多年的經驗和注射技巧,同時也比較了目前市面上幾種消脂針。呂醫師提醒,想要有滿意的療程效果,應該使用具有科學驗證、大型臨床試驗、美國FDA與台灣TFDA核准的藥物,並選擇經原廠認證的醫師,才能有效的減少下巴脂肪堆積。



非侵入性午休美容術 一小時找回水嫩清透肌
余明螢醫師表示,海菲秀(又稱水飛梭)是一種非侵入性的養膚療程,也是這幾年來相當熱門的科技作臉療程之一,利用特殊端頭與專利漩渦技術,可以有效更新角質、吸附毛孔髒污與白頭粉刺,再根據個人膚況注入不同精華液;眼唇專用perk探頭,幫眼唇進行保養同時又能夠呵護細緻的眼週與唇部肌膚,而海飛秀再2020年時升級再進化,新型時尚黑色手握和藍色管線,讓施作者使用時更得心應手,未來還能應用在頭皮清潔養護,提供更完善且全面性的養護療程。



落髮治療大突破 居家雷射生髮頭盔正夯
落髮不再是只有男性專屬,女性也可能會發生!現代女性兼具多重角色,需要兼顧家庭與事業,當壓力來臨或賀爾蒙變化,掉髮問題隨之而來。研討會上,陳昱璁醫師主講「男女落髮治療新突破:經驗分享與文獻回顧」,喬浩禹醫師分享「植髮與全雷射生髮頭盔的運用」,兩位醫師說明落髮成因且清楚解析植髮手物的優缺點、搭配藥物或是生髮頭盔合併治療後的臨床效果。生髮頭盔能居家使用,是利用波長650nm的低能量雷射療程,能減少二氫睪固酮的生成,幫助頭皮血液循環且能使養分更容易到達髮根,因此能刺激毛囊,使髮量增加。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