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肌膚重修護.年輕健康一整年



對於開年的第一個月,台灣地區也正處於寒冷的季節,尤其是早晚溫差特別大,而氣溫對於肌膚的影響是有一定的關係,尤其是再慢慢地進入二、三月的時候,季節也正是逐漸春暖花開的時候,也就是季節交替的換季時節,所以當季節交替的開始時,肌膚的生理需求也會逐漸地改變,這時對於肌膚的保養反而要更加的細心照料,千萬別覺得氣溫逐漸溫暖,就覺得肌膚會變得更加的健康,有可能一不小心,反而造成肌膚發炎,進而造成肌膚敏感度增加、或是促使肌膚過敏的機率,對於開年還是處於寒冷季節的時節來說,建議肌膚還是要特別注重保濕及修護保養,防曬當然是一年四季都需要持續注重的保養功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保養品的選擇上,建議能挑選溫和度高、低敏感性、高修護、保濕力佳等效果的保養品。像是偏油性、混油性的膚質來說,可以選擇清爽保濕型的精華及脂質類產品或是無油的精華液;而若是混乾性、偏乾性、乾性、敏感性的膚質,建議選擇含油類的精華類及脂質類型保養品,或是潤澤度較佳的脂質類保養品。隨著時代的變化,如生活環境、飲食、氣溫等都會讓肌膚變得較為不穩定,所以越來越多人出現敏感症狀,所以在保養功課上一定要特別注重肌膚修護,在新的一年的開始,大家一起好好維持肌膚健康吧!

清潔 Cleansing
保養的第一步就是肌膚清潔,也是相當重要步驟之一!現代人幾乎每天都會塗抹防曬隔離品幫肌膚防護紫外線傷害,所以建議任何膚質都需要先卸妝,再好好的洗臉才是,這樣才能將防曬隔離和空氣灰塵中的油溶性髒污卸洗乾淨。

調理修護 Toning Treatment
保濕是任何肌膚都需要重視的,在清潔後第一步驟的化妝水建議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來調理肌膚,接著對於肌膚的修護保養不可或缺的就是精華液,能夠依膚質、膚況來選用含有油脂或是安瓶類的修護型精華,後續的脂質類保養一定不能少,如果手上沒有精華類的保養品時,一定要加強使用脂質類保養,選擇合適的乳液或面霜,才能給予肌膚對外保護、對內強化修護。

防護 Sunscreen
防曬絕對是一年四季都要做足的保養功課,做好防曬肌膚才不容易黑和老!建議選擇較為溫和的物理性防曬,而質地方面可以個人塗抹感舒適度為首要的選擇,至於防護係數則是依照個人生活上的防護需求來挑選。

1.ReVive 極緻光采潔膚霜125ml/NT2,800。2.LANCÔME 超極光活粹晶露150ml/NT3,500。3.Swissline 奇肌防禦紫水精150ml/NT4,800。4.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NT2,500。5.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50ml/NT3,950。6.黛珂 保濕美容液60ml/NT3,980。7.黛珂 日夜極燦精萃30ml*2/NT15,500。8.DR.WU 超逆齡多肽抗皺安瓶1.5ml*7/NT1,300。9.美島水肌 日本極緻抗皺逆齡霜45g/NT2,970。10.雪肌精 保水UV防禦凝膠SPF50+PA++++90g/NT65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