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WC高關注!經FDA認證亞洲肉毒引熱議



備受注目的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AMWC,與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聯合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前陣子圓滿落幕,醫美時尚編輯部有幸參與盛會,現場接收到最新的醫美訊息,發現有款肉毒一上市就引起醫學界關注,據說更適合亞洲人使用,到底有何特別之處,一起來看看直擊報導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型亞洲肉毒,台灣TFDA正式核准!
目前在台灣合法通過的肉毒品牌共有五個,每個品牌都有其專利及優勢,編輯觀察發現,在今年的AMWC醫學高峰會上,專業皮膚科醫師們都在討論一款來自韓國的「肉毒桿菌」,目前已通過台灣TFDA、美國FDA和歐盟EMA認證,在韓國更有個可愛的暱稱──「彩虹肉毒」,到底其特色為何?這次編輯特別在醫學會上採訪四位專業醫師,來聽聽醫師們的看法!

肉毒桿菌穩佔醫美市場 亞洲肉毒作用速度再提升
肉毒桿菌素在30年前就已經開始用於醫學美容,因為效果明確,成為全球醫美寵兒,也是從事醫學美容的醫師們在臨床上經常會使用到的治療。肉毒桿菌素除了能處理臉部動態紋、瘦小臉外,現今更多的國際期刊與臨床論文進展至開始探討使用於落髮、酒糟等,讓它的使用近乎無遠弗屆。今年肉毒桿菌素市場出現一位生力軍,也就是來自韓國並經由美國FDA認證的亞洲肉毒,其最大亮點就在作用快,施打後最快約2~3日能看見效果,它牌則需3~10日不等才發揮效果,相當適合喜歡速效的人。

吳冠興皮膚科診所/吳冠興醫師


除皺控制更精準 效果更自然消費者滿意度高
肉毒桿菌素可說是相當好入門的醫美療程之一,同時也是許多人喜愛的療程。今年在台灣獲准新上市的韓國肉毒品牌,對廣大愛美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也多了一種選擇。其有著HI-PURE純化技術,純化出的肉毒桿菌素純度相當高,所以在實際的臨床使用上,藥效起效時間更短,術後效果也比較自然不會有緊繃的感覺,對於醫師的注射來說,也不易有擴散率太大的問題,特別是對於皺紋的控制可以更精準。另外,在韓國以多種色系的可愛彩虹風格形象,也讓許多少女們降低對注射肉毒的恐懼。

臻漾美學診所/林晏聖醫師


肉毒施打運用變廣 造福廣大愛美人士
這次的AMWC會議,很高興看到各大廠的新產品發表,都有不錯的效果呈現,尤其是肉毒產品更受到關注。國內GMP生技大廠引進了品質相當優異且經FDA認證的亞洲肉毒,是由韓國知名藥廠所製造,製程是比照最老牌、也是市場最高價的肉毒桿菌素,但是卻有能讓普羅大眾接受的價格,對於愛美人士實在是一大福音。這次研討會上除了得知此肉毒的優良特性外,講師還分享了國際間針對肉毒在各部位上的應用,例如臉部、腿部以及胃內注射瘦身等多樣化治療的呈現,肉毒在未來運用相當值得期待。

環球診所/陳榮峰醫師


術後自然不僵硬,特別適合東方人
很多女性一直都在追求如何讓自己變美,醫學美容近十幾年來不斷的發展出更新、更好的雷射機器以及療程,但唯獨不變的則是肉毒桿菌的運用,定期施打肉毒能延緩老化和細紋的產生;特別要注意的是,肉毒會因不同的廠牌特性、醫師打法不同產生不同的效果,若想達到更好的效果,除了慎選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外,挑選的肉毒廠牌也很重要。近期台灣知名生技公司引進新型特別針對亞洲人研發的亞洲肉毒,且經美國FDA認證,相當適合想要有效改善紋路,術後想要自然又不僵硬的東方人。

蔡雅敏皮膚科診所/蔡雅敏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