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體大作戰



炎炎夏日來臨,大家紛紛換上清涼衣物,像是一字領、短褲等,正是展現自信美體的好時機啊!但,此時也是魔鬼細節會被別人放大檢視的時候,像是背部長痘痘、腋下暗沉、流汗有異味等,都會讓人退避三舍,這次特別調查女性們在夏日最困擾的肌膚保養及身材問題,提出解套方法,養出零破綻的自信美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1夏日美體困擾大調查
Q1.妳會觀察別人身體哪部位有沒有保養好?
▸ 胸前 9%
▸ 腋下 15%
▸ 手肘 11%
▸ 背部 23%
▸ 屁股 19%
▸ 膝蓋 10%
▸ 腳後跟 13%

Q2.你最想改善的身體肌膚問題?
▸ 胸部/背部痘痘 48%
▸ 屁股下緣暗沉 10%
▸ 容易流汗有異味 29%
▸ 手肘、膝蓋暗沉 7%
▸ 身體膚色不均 6%

Q3.對身材最不滿意的部位是?
▸ 手臂 12%
▸ 胸部 6%
▸ 腰腹 31%
▸ 臀部 28%
▸ 大腿 22%
▸ 小腿 1%

Q4.最想要塑身的部位是?
▸ 手臂 29%
▸ 腰腹 41%
▸ 臀部 20%
▸ 大腿 10%

Q5.你可以接受身材管理的方式?
▸ 運動 20%
▸ 飲食控制 12%
▸ 按摩 39%
▸ 醫美侵入式體雕療程 22%
▸ 醫美非侵入式抽脂 7%

胸背狂長痘痘

臉跟身體都佈滿了皮脂腺,不僅臉部肌膚會面臨長痘痘的困擾,很多人前胸、後背也容易好發痘痘!冬天時還可以靠衣物遮掩,到了夏日穿著清涼衣物時,如果露出身體的痘痘,不僅不美觀也會影響自信,如果未妥善治療處理,也容易留下疤痕。

TIP 1.溫和洗淨肌膚
想要改善痘痘問題,最關鍵的一步就是從清潔做起!當皮脂腺分泌旺盛、老廢角質堆積在毛囊時,就容易衍生痘痘問題,針對身體痘的清潔,建議挑選低敏、溫和無皂鹼或是具有溫和抗菌功效的沐浴乳。洗澡的次數不宜過度頻繁,或是用太高溫的水清洗,反而會誘發更多皮脂分泌,也不需要特別搭配去角質磨砂產品或洗澡海綿,過度的摩擦反而會造成痘痘肌更為嚴重。

TIP 2.酸類調理代謝
容易出油、角質肥厚者,在日常保養的也可以挑選含有酸類成分,像是水楊酸、果酸等,能夠深入毛孔,幫助加速角質代謝。特別要注意的是,陽光紫外線也會使痘痘問題加劇,如果穿著的衣物會曝曬在紫外線下,建議挑選清爽劑型的防曬。日常衛生也應勤勞更換乾淨衣物、適當換洗枕頭套及被單,減少因細菌滋生造成的痘痘問題。

TIP 3.醫美酸類換膚
如果透過日常的居家保養仍無法獲得顯著改善身體痘痘問題,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也可以選擇醫美酸類換膚療程。其濃度比居家型酸類保養更高,可幫助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廢角質,不僅能改善粉刺痘痘問題,也能使肌膚更白皙,治療次數及濃度會因人而異,建議一至兩週一次密集性治療。和臉部肌膚一樣,療程前一週避免口服A酸,療程後僅需特別加強保濕及防曬即可,並暫停使用其他含有顆粒的去角質、酸類保養品,避免造成肌膚過度刺激。若肌膚狀況處於正在發炎、發紅、發癢時,先休息一陣子,等這些問題改善後再治療。

〈1〉NARUKO 茶樹抗痘沐浴膠250ml/NT299。〈2〉沙威隆 抗菌潔淨沐浴乳-天然白茶精萃100ml/NT189。〈3〉施巴 pH5.5潔膚露1000ml/NT1,020。〈4〉克蘭詩 芳香舒爽沐浴精200ml/NT1,000。〈5〉THE BODY SHOP 檸檬清新淨化頭髮&身體清潔400ml/NT680。〈6〉ezskin 背部專用高濃度果酸凝膠60ml/NT450。〈7〉寶拉珍選 2%水楊酸身體乳210ml/NT1,220。〈8〉葆療美 果酸乳液1oz/NT480。〈9〉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 15ml/NT800。〈10〉寵愛之名 杏仁花酸溫和煥膚淨白精華7% 15ml/NT880。


膚色暗沉粗糙

身體肌膚的角質相較臉部肥厚,當老廢角質堆積、日常保濕、防曬沒做好,也容易會造成膚色出現晦暗、有顆粒感,甚至會有明顯色差。

TIP 1.去角質拋光
當肌膚代謝速度慢,容易讓角質排列不平整,光澤無法完整折射,就會導致膚色不均、膚色暗沉,摸起來也會有粗糙感。這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使用身體去角質商品,溫柔掃去累積在肌膚最外層的粗硬角質,也能幫助後續保養品更容易吸收,讓膚色更顯得白皙、嫩滑。特別像是手肘、膝蓋、後腳跟這些最容易堆積老廢角質處。

TIP 2.做好防曬抵禦
紫外線會造成肌膚老化、變黑,身體跟臉部一樣都需要做防曬,雖然平常身體會有衣物遮蔽,但如果是需要長時間在戶外者,例如到海邊、運動等,此時曝曬在外的肌膚如脖子、手臂、腿務必都要擦上防曬,且要適時的補擦。基本上身體用的防曬不太需要刻意卸妝,多以沐浴產品清潔即可卸除。也可以挑選噴霧式的防曬,針對大面積使用更為方便。

TIP 3.私密處美白雷射
對許多女生來說,最羞於啟齒想改善的暗沉部位就是私密處了!雖然平常曬不到太陽,但仍會因為賀爾蒙(如孕期)、摩擦、錯誤除毛方式或是發炎搔抓造成黯沉,尤其是喜歡穿緊身褲的女性,更容易會有私密處黯沉的困擾。建議如果有除毛需求者,可以選擇醫美雷射除毛,減少毛髮較不容易產生異味,也能降低感染機會。針對色素沈澱的部分,可以選用淨膚或飛梭雷射加以改善。

〈1〉香草集 藍風鈴海洋角質沐浴露250ml/NT580。〈2〉AVEDA 甜馨美體磨砂蜜200ml/NT1,480。〈3〉PUPA 花島SPA養膚身體磨砂膏250ml/NT1,050。〈4〉克蘭詩 芳香調和身體去角質霜250g/NT1,650。〈5〉SABON 綠意叢林身體磨砂膏320g/NT1,480。〈6〉ORBIS 極緻抗陽防曬水凝乳80g/NT840。〈7〉曼秀雷敦 水潤肌超保濕極效水感防曬露110g/NT419。〈8〉專科 完美防曬水凝膠(升級版)80ml/NT340。〈9〉潤肌精 激清爽UV隔離防曬噴霧70g/NT370。


爆汗易飄異味

造成腋下產生異味有兩種可能,第一為狐臭,主要是指腋下部位的大汗腺(頂漿腺)分泌物,經過體表外或毛髮上細菌發酵所散發出的特殊臭味。第二,汗水經細菌分解也會產生難聞汗臭味。目前醫學研究狐臭及多汗症與遺傳有關,據統計父母有狐臭的體質,子女有狐臭的機會高達60~80%,父母其中一人有狐臭體質,子女有狐臭機會亦達50%,多汗、異味好發於女性。

TIP 1.搭配止汗劑
腋下容易流汗的人,除了可以勤更換衣物,保持身體乾爽,也可以搭配使用止汗劑,成分多為鋁鹽,其原理是當鋁分子滲入汗管會被細胞吸收,當細胞開始膨脹後就會塞住汗腺,使汗液無法排出達到抑制排汗的效果,基本上鋁鹽成份要15~20%才有止汗效果。使用的最佳時機建議在每天洗澡後,確保擦乾身體後塗擦,如果出現敏感、紅腫現象時就應該要停用。

TIP 2.微波止汗療程
經由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屬於非侵入式的療程,其原理為系統準確控制微波能量加熱,破壞汗腺使其萎縮,達到改善去除多汗及異味的問題,治療過程中水冷卻系統可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不受熱能影響。整個療程約40~60分鐘,通常會進行間隔三個月的兩次治療。療程後會有局部疼痛腫脹,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瘀青,通常在一週後就會消退。治療後的治療區域應保持乾淨,可以以冰敷加以舒緩,術後一週避免做劇烈運動。

TIP 3.施打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除了可以治療改善皺紋,將其注射到真皮層,也可以用以阻斷神經末稍釋出乙醯膽鹼,抑制大、小汗腺的分泌,改善多汗及異味的困擾,此療程不須動刀,採局部麻醉方式進行,安全性高,也沒有恢復期,療效約能維持6~8個月,因每個人體質不同,注射後能維持的時間會有差異。療程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也不要到高溫場合如三溫暖、泡溫泉,注射後6小時內不要接觸注射部位。

〈1〉妮維雅 純萃保養淨味爽身噴霧(天然有機蘆薈)75ml/NT159。〈2〉Dr.Hauschka 體香劑(鼠尾草)50ml/NT680。〈3〉Aesop 草本腋下身體噴霧50ml/NT1,050。〈4〉Type:A 體味清香乳/NT490。


局部脂肪纏身

夏天的衣物輕薄,身上的贅肉再也難以掩藏,針對惱人的脂肪困擾,除了透過飲食控管、適當運動外,也可以搭配按摩,甚至是醫美療程加以輔助。

TIP 1.加強按摩促代謝
有些人其實不是胖,是水腫,特別是在下肢的部位,看起來容易腫腫泡泡,藉由適當的按摩有助於提升循環,也會讓肌膚更為緊實。最佳按摩時機建議每日洗澡後,此時代謝循環最好,可以搭配選用一款喜愛的乳液或纖體按摩油,針對身體按摩,可以排水還能舒緩放鬆。

TIP 2.冷凍減脂
通過美國FDA認證的冷凍減脂,利用非侵入式低溫設備進行雕塑局部,原理是以低溫-10℃冷凍溫度,使脂肪細胞自然凋亡,藉以達到減少脂肪厚度之目的。治療範圍包含手臂、腰腹、後背、大腿內外側等,單一部位療程治療約35分鐘,不動刀、無麻醉風險,過程只會感受到冰涼感,療程後不會有表皮的傷口,不需要穿塑身衣,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根據臨床研究報告,單次治療約可減少治療部位25%脂肪層厚度,每個人的耐受性及脂肪厚度不同,實際治療次數會因人而異,通常會在療程後1~3個月開始看到療效。患有冷球蛋白血症、突發冷誘發性血尿、懷孕者,不適合此療程。

TIP 3.肌動減脂
具有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的肌動減脂,深受許多歐美明星及運動員青睞,其特色為一機能治療多個部位,最常用於針對腹部及臀部線條。利用專利HIFEM高強度聚焦磁能技術刺激局部肌肉運動,30分鐘即可完成療程,相當於完成2萬次以上的極限肌肉鍛鍊,療程舒適、無恢復期,實際治療次數會因人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此療程較適合皮下脂肪少,想要提升肌肉體調效果,產後有肚皮鬆弛者。療程後仍需要維持規律生活、均衡飲食及充足睡眠,可以適當補充蛋白質,達到好的增肌效果。

〈1〉Melvita 粉紅胡椒美體油100ml/NT1,880。〈2〉CLARINS 經典纖體護理油100ml/NT2,300。〈3〉L'OCCITANE 杏仁美膚油100ml/NT2,080。〈4〉sisley 抗皺活膚御緻美體精華150ml/NT9,900。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